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

夜裡的小餐館 饞食坊


又是一個人的晚上,上午我可走的勤的,來回繞北市好久,消耗的熱量想必也不少,到了晚上就有點是要處理一下,來到大安捷運站附近。每次來到這裡都是拿東西給老媽,所以都會在這裡看看閒晃。不過今天又來到了上回吃的還滿滿意的「饞食坊」,因為也餓了,這個時間在這裡嚐嚐夜晚的小吃,感覺挺溫暖的。




這家小食堂的門面很特別,舊舊的就像在老眷村的牛肉麵店或是大餅店一樣。除了二、四人那種桌子外,還有吧台座位已以向把窗戶拆了而改成可以向吧台那樣的座位相當適合讓一個人去吃飯而我就又坐在老位置上。


菜單也很簡單,不過那種繪畫還挺不錯的,有那麼點幾米的風格,當然這店像是些年驚人經營的,熱衷於社會運動我想一點都不意外。


這個時間點我還沒吃晚餐,表示運動量夠了,也表示吃完之後會肥回來,不過不重要來點小東西吧!!



外場服務的應該也是老闆之類的,看起來比較得心應手,也比較瞭解這間餐廳相對比較會說明菜色風格。上回點麵,這回我可要點飯了,可惜牛肉沒了該成雞肉販,另外搭個腐乳鹹酥雞、特製的豆腐皮蛋以及一定要來的經典八度啤酒。



北台灣經典八度啤酒


精釀的台灣自製啤酒,所謂八度當然是指酒精濃度,不過還是挺喜歡這樣的釀製方式口感,與台灣金牌那種截然不同,至少不會噁心,然後無論是配炸的還是飯類都可強化口感。
腐乳鹹酥雞


其實就是鹹酥雞,不過不一樣的地方因為他不會乾,雞肉也挺厚實而不會粉粉的,一旁配著高麗菜絲,淋上了特製醬油,然後還有半顆金桔可以調味,在這夜晚特別適合,尤其要配上一支酒。
獨門皮蛋豆腐


因為感覺很特別,所以我點了這道所謂獨門的皮蛋豆腐,其實終究還是皮蛋豆腐,只是處上一些主廚的個人技巧以及小配方,來些類似炸麵包削、白芝麻以及醬油等等,無論要辦還是要挖起來,都很過癮。
大仔雞肉販


雞肉販基本上沒什麼好解釋的,就是吃吧!!了不起的地方就是雞肉實在,米飯的口感也歷歷皆分明,口感優而順口,與淋上醬汁的攪拌後而食,就真的很好。


型似小攤販的饞食坊,適合在夜晚進去祭一下五臟,尤其一定要點支台灣味的比利時啤酒,搭個炸物,無論什麼都可以,然後吃個飯食,吃飽了,就溫暖了。


真的,今晚真的可以說是吃飽和足,而且這個時候來的人潮還不少,無論是學生上班族、老人家或是向我這種獨身前來的食客,在這裡,都一樣,就盡量吃吧!!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饞食坊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小吃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座位形式


酒水服務:無,有酒單。
ADDRESS/地址   臺北市信義路四段308131
■付款方式

■FB/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zenfooood

■TEL/電話   02-2755-5859
■預約方式

■OPEN HOURS/營業時間  

週日至週四  Pm18:00~ Pm00:00

週五至週六Pm18:00~ Am0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