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街角咖啡館 「日木安」

又是一週的Friday Night,原來說好的同學小聚依然照舊。




下午接到一位老同學的電話,他叫「歐陽」,當看到他的來電時我心理大概有了底,開始歐陽跟我寒暄了幾句,但我瞭解此通電話的「目的」,也了當與他說明,彼此大笑,只因為是「老同學那麼久,彼此個性沒什麼變,不要不好意思,我們直接直白一點」。


當然我也是會針對人的個性採取不一樣的方式,像歐陽這位老同學的個性,我會這麼做的。畢竟回想在數個月前我們在月光之下的men’s talk,實在有趣但感覺又有點滄桑


今晚一樣是Men’s talk,幾位邁進中年男人的對談,不知道現在三十多歲的6.7年級朋友是否與我們一樣,感覺自己是中年大叔了,開始會聊一些「回憶當年」、「小孩教育」、「身體退化」等等的問題,儘管這樣外人笑我們是出老,但我們確認為這是最趣味開心的話題,總而言之,無負擔且很快樂。


今天的地點是我選的,叫「日木安」,是一間咖啡館當然不純然是一間只賣咖啡的餐廳,咖啡館是從「café 」這個字轉譯過來的,café 這個字有著休憩的餐館、小餐廳或酒館的意思。而這裡位在大直街的轉角處,我喜歡這裡莫過於悠閒自在的設計,不用富麗堂皇只要一種休憩的風格,特別是在小聚的時候。


除了咖啡、調酒、啤酒還有些Brunch類型的餐飲可以選擇,沒吃晚餐的我便點了份餐點享用。


Hoegaarden啤酒

豪格登白啤酒是延續比利時傳統獨特風格的啤酒品牌之一,在台灣很常見的一款比利時啤酒,清爽的口感帶些微微的麥香及甜度,很順口且不會因為冷卻而難喝。


當然,難以避免的啤酒氣味一定會存在的,但比起許多品牌啤酒的冷卻後,這支是相當理想的。

牛好壯狀
點了一份三明治「牛好壯狀」。顧名思義是以牛肉做夾心的的三明治,當然不只如此,生菜、起司當然也少不了;另外還有些水果、生菜沙拉,一份典型的三明治料理。



閒聊或獨食都恰當,尤其一個人到這裡,看書用份三明治,多有文藝的感覺阿。


但是今天是老男人的對談,而且晚上也比較安靜,這裡也百了許多小裝飾,同時也能襯托出一種挺美好的氛圍,姑且不在談論這算是什麼設計,但對於路過的人來說,這是一間美好的咖啡館。



餐廳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