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

台中江戶前鮨「鮨すず氣Sushi Suzuki」


我不會莫名其妙去台中,來到這裡勢必是有吸引我且有必要而來的力量。

來到台中,有名的餐廳不計其數,尤其法式餐廳,能登上亞洲五十的全台唯一一間就落腳台中。

但是今天來不是吃法式料理,意外的是皂在台中找一間具有江戶前風味的壽司店,而且店長並非台灣人而是為日本人。
然而關於這間餐廳過去曾經搜尋到,因為其並非有太多推廣因此也相當難找,畢竟台灣多數愛撰寫blog的人,都喜歡所謂CP值高,卻往往忽視掉原汁原味的手法,儘管價格比較高,但這才是壽司正統風味。

所以我就隻身來到台中,特來拜訪美味。離開咖啡館後,我往華美街的方向走,不到五分鐘就找到了目標區「鮨すず氣Sushi Suzuki
店名甚是難念,但是就羅馬拼音而言可以稱他為鈴木壽司,店主是具有20年經驗的壽司師傅鈴木幸介。

在台中,有日本師傅開業的握壽司屈指可數,能有這麼一間實屬難得,強調以江戶前手法製作而食材絕大部分來自日本產地,精心設計安排是用心之處。

位置僅有板前座,且位置不多僅有12個,師傅的個性相當熱情風趣,而且會不段主動介紹食材深怕客人不知吃其所以然。
 
關於這一點,在吃過許多壽司餐廳很多沒有這樣水準服務,甚至有的擺上來甚麼聲音都沒有,當然在我的評鑑裡並然會大打折扣。

無菜單料理,以價位做為區隔,分為壽司套餐及割烹料理,正合我意,特別是有握壽司套餐。
此外沒有帶葡萄酒來就點了啤酒,而選擇了許久未飲的KIRIN一番搾來做為中餐的飲品。

當然,除了壽司檯上的小菜與去味的漬物外,因為是吃握壽司套餐的關係還附上一中擦手的濕布,當然如果不習慣用手吃的人就可不必使用。
漬物有醃漬的黃瓜、壽司僵、山葵以及小黃瓜,有特色又豐富。


抹茶
當然茶飲是必然有的,這裡也是用熱騰騰抹茶作陪,清爽沒有澀香,溫熱喝最為舒服。


KIRIN一番搾生啤
很久沒喝一番搾了,這裡是小支的一番搾,如此量剛好,不會太多而漲肚子。

金黃色的一番搾是100%小麥啤酒,味道相對強重,但是冰涼的喝實在爽快,會頓時感受不到酒精氣味。

搭配握壽司時,儘管不會有甚麼驚奇出現,但是能邊時邊飲,這感覺是一股爽快的感覺而已。


北海道毛蟹、台灣軟絲以及章魚、佐些醬料以及黃瓜
上桌後馬上就會來一道前菜,這裡不是附沙拉,而是一款綜合海味料理。厲害的是有來自北海道的毛蟹並搭配台灣的軟絲以及章魚,並佐了小黃瓜切片以及醬汁,清爽無誤。


比目魚握壽司
而握壽司套餐的第一貫是北海道比目魚佐醃漬昆布,這樣子的料理手法曾經多次吃過,因此就算師傅的中文在口音影響,我也能了解做法,而鮨すず氣的醋飯是顆粒分明微溫且較乾的手法,但在調味上其味道稍重了些。


小白魚軍艦
第二貫就來軍艦壽司了,而且是酒味吃到的小白魚軍艦,這裡的壽司做的都挺大顆的,當然對於男生來說,量是可以接受的。而小白於是來自日本青森縣,而調味還是比較濃些,而在海苔部分,雖不脆亦不軟。


魚握壽司
第三貫是小鰶魚握壽司,師傅想以我們能夠了解的方式且簡單以新子告訴我,但我了解我直接以kohada表示,師傅點頭表示沒錯,而難得能吃到的小鰶魚既然能這裡吃到,挺開心的,而這館的味道腥醋味低,醃漬的理想。


牡丹蝦握壽司
鮨すず氣的食材挺猛的,幾乎以日本產地為主,這貫牡丹蝦又是來自北海道的良品,除了牡丹蝦握壽司外師傅還添了點昆布鹽,這這款握壽司在甜蜜中帶些鹽味而層次分明。


鮪魚中腹握壽司
接下來是來自青森縣大間的黑尾魚中腹,看師傅的處理相當細膩,而這貫入口後滋味實在迷人,經師父微剁,更軟,入口化開瞬間的感覺我真想大喊爽。


茶碗蒸
接下來服務員幫我上了款茶碗蒸,而茶碗蒸細緻好比青春少女的肌膚,裡頭還有些碎魚肉以及小蝦,口味也很理想。


赤貝握壽司
第六貫是北海道赤貝握壽司,我喜愛赤貝的脆加上鮨すず氣結實的醋飯,口感溫和讓我有種滿足感。


生筋子軍艦
這一貫不是鮭魚卵而是北海道生筋子軍艦,很模糊吧!!生筋子在日本的說法是鮭魚卵還未後製處理的原形,也很少在基本價位上會吃到,通常會落於高價位的套餐上,而這貫真的有很棒的口感與味道,沒有惱人的鹹味,海苔口感依舊,另與醋飯的結合十分清爽。


海膽握壽司
這貫是握壽司的最後,來自第北海道的特選海膽握壽司,口感十分滑順柔和,僅管沒有馬糞海膽來的香濃但口感仍然舒適、好吃。


玉子燒
雖然玉子燒不太有型,單會上來兩款,右者鹹味而後者屬甘甜,味道不同但還算四平八穩了。


甘瓢捲
右邊是鯖魚細捲左邊以鮪魚肉沫細捲登場,冰涼口感挺優的,而前者較能體驗出魚產的氣味,後者則細膩入口即化,很好的料理。


味噌湯
味噌湯是白味噌製作並佐蝦頭,讓湯頭帶了點鮮蝦氣味,口味均衡,這樣餐後一碗還真能暖胃了。


甜點
這裡的甜點是自製的紅豆羊羹,一咬即化有點像果凍的口感,十分涼爽舒適,且不失我喜愛的相思豆風味。

一連串的餐飲下來,還挺飽足的,儘管是8貫握壽司,但醋飯師傅製作的比較大。
另外在食材上相當厲害,此次前來又能體會不一樣的壽司感受。
當然是不虛此行,位在台中的日本師父以江戶前手法製作,而風味親近,加上師傅的熱情並用心介紹每道食材,如此良好服務加上口味,那麼在我的思考會給幾顆星呢?
 


鮨すず氣Sushi Suzuki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日式料理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座位形式
酒水服務:有,有酒單
ADDRESS/地址 台中市西區華美街392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FB/網站
TEL/電話 04 2320 2155
OPEN HOURS/營業時間 (周一公休)
週二至週日 Am12:00~Pm14:00 Pm18:00~Pm22:00
CameraSony Z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