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美好休日的中午「軒 壽司•割烹」



10月的最後一週我就留在台北好生休養,上午離開了星巴克之後,藉著準備去吃中餐,今天中午要吃握壽司,又要去品評台北的握壽司了,這回要到仁愛路的巷弄。



這裡簡直是高等級握壽司的集散地,從信義路直到仁愛路之間,大概就有4間實力相當強的握壽司,而今天則要到「軒 壽司•割烹」品評一下。


昨日,我在誠品書店忍不住買了一本書,詹宏志先生的【旅行與讀書】,留著一頭對男性而言算是較長的頭髮並略帶白髮,沒有滄桑的感覺,反倒是充滿了經驗智慧。
 
我拜讀了前半段旅行與讀書,開頭便以義大利旅行的生活與飲食紀實,文筆通順記述風趣。
 
而後段就講述倒在數寄屋橋次郎用餐的經驗,由其他文裡特別強調的【鮨種】,即指魚肉切的端正厚實、肌理分明,重點就是優美。又引述孔子所說:「割不正不食。」


看到這段,我剎然欣喜,為什麼欣喜,我不懂鮨種,但每次吃完壽司料理後與壽司師傅交換經驗。
我必強調心目中最好的壽司就是外表一定要優美,如此形色而後美食。
這也意味著我的經驗與品味是沒有問題的。

今天我選擇了極品握壽司套餐,軒壽司不只是壽司,嚴格來說也是日本料理的割烹料理。
 
握壽司也是其中一個賣點,但我通常都只吃握壽司,因此對於其他的料理或是丼飯就比較沒興趣。


ASAHI DRY BEER

今天沒有帶自己的酒來,所以就點個啤酒喝呵。這裡都是日本啤酒,而且常見的,除了今天點的之外就是Suntory以及Orion比較常見的啤酒。


Asahi生啤,軒壽司用的杯子是日式的杯子,這樣也別有風格。
 
不過這隻Asahi的泡沫真很綿密,持久浮著濃密的泡沫,飲用的過程沒有生腥味,我就喜歡這樣的日式啤酒。



熱茶,不是烏龍但為但比較像抹茶、綠茶,那類的味道,總之就是熱茶。


毛豆

餐前的小零嘴,涼拌的毛豆,間單夼燙而冷卻的小零嘴。


醃小黃瓜、醃蘿蔔、壽司薑以及山葵

醃漬小黃瓜、醃漬的蘿蔔還有壽司薑都有清爽帶酸甜的滋味,這類的盤邊零食,總讓我容易一口接著一口,而山葵通常我都會常一小口,感覺一下現磨出來的滋味。


胡麻豆腐

前菜的小點心是一道胡麻豆腐,豆腐上還佐了些鮭魚卵,襯底的則是胡麻醬,胡麻醬總是有迷人的芝麻香,豆腐沾過入口,涼爽的加鮭魚卵山葵,好吃清爽。


比目魚握壽司

第一貫是比目魚握壽司,師傅刨上了迷人的柚子皮另外加了些鹽之花,我一貫以手就口,將壽司放入嘴裡,恩軟度理想,尾韻產生綿密感,而醋飯感到微溫,不錯。


甜蝦佐小白蝦握壽司

第二貫是甜蝦加小白蝦握壽司,兩種蝦類都是涼爽口感,而且會有越嚼越甜的滋味,也是貫好吃的握壽司。


北寄貝握壽司

第三貫是北寄貝握壽司,這是北寄貝的季節,冰涼香脆的口感,咬合時都還會有些如咬肌軟骨那樣的脆度,而尾韻有些鮮味,還是一貫迷人之作。


白甘魚握壽司

白甘握壽司,外型亮麗的一款壽司,而魚肉適量,入口綿密柔軟。


鮪魚中腹握壽司

第五貫是鮪魚中腹握壽司,這款肉質似乎相當理想,油脂特別均勻,有點像是牛肉一樣,入口有些嚼勁,如果薄一些更美。


金目雕握壽司

第六貫是金目鯛握壽司,經過刀功刻畫讓肉質更柔軟如蜜,主廚加了些西班牙黑鹽,入口輕微咀嚼,感到涼爽與香味還有些海鹽的刺激感,理想。


秋刀魚握壽司

第七貫是秋刀魚握壽司,秋刀魚的滋味是這個季節的極味,入口一咬即化,滋味真美,而口感就像果凍,清爽好吃,另外秋刀魚特有的滋味真不錯。


散壽司

再來是結尾的海膽與鮭魚卵散壽司,加了蘇花還有些葉片還有紅芽,整體口感有種入海的舒暢…尤其海膽的滋味香甜迷人,真棒。


玉子燒

玉子燒,是一般蒸蛋的玉子燒,有些濕潤加些迷人的甜味,也還不錯。


豆皮味噌湯

味噌湯是款溫熱單純的豆皮味噌湯,鹹度適中湯頭也不錯,是款暖胃的湯品。


紅豆杏仁豆腐&咖啡

餐後甜點是紅豆杏仁豆腐以及一杯咖啡,杏仁豆腐的杏仁味挺濃郁的,而紅豆蜜也挺甜的,我喜歡這樣的組合。


至於咖啡,就這餐來說,就是一種清口的飲品。


這樣用餐下來,對於價位以及食材的品質,就醫間走高等級握壽司料理而言是相當畫算的。


 

然而軒壽司鄰近野村,我今日吃了極品握壽司,對於整體感覺,除了高腳椅高了一點,就環境以及服務品質個人覺得還不錯,比起野村我並不覺得差,總之今天這樣吃下來還挺愉快的。


軒 壽司•割烹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日式料理
美味等級 ★★★
舒適等級
■魅力程度
座位形式 吧檯、包廂
酒水服務:開瓶費500元,有酒單。
■ADDRESS/地址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00207
消費範圍$$$~$$$$
付款方式 現金、刷卡
■FB/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軒壽司-割烹-778191005582915/?fref=ts
■TEL/電話  02 2706 9858
■OPEN HOURS/營業時間 (周日公休)
週一至週六 
中餐Pm12:00~Pm14:30
晚餐Pm18:00~Pm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