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幽靜的二樓酒館「茴香」


天空不斷下著雨,就在假日的最後我也不想這麼虛渡下去,想找一處靜謐之地坐坐,順道慶祝我的手機復活。

中山區,夜晚時分,何處能讓我獨自偷香?咖啡館也都逐一休息,只能先暫時逛逛這兒的百貨,順道翻翻網頁,有沒有個好地點。

不過我想到,上回在誠品書店成翻閱到某本雜誌,介紹了一間位在中山北路上的一間二樓小酒館,叫做「茴香」。
此間聞名甚早,只是未曾來訪,一或許當時不喝酒,二或許當時品味不夠。

於是我在一間日系日常生活及家具商品店買了一些需要的東西後,便前往這間小酒館。
amba很近,就在後面一條巷子,位在二樓,有頗亮的招牌,或許夜晚了,附近店家都休息了的關係吧。

這是一間老舊公寓,上樓後一扇小門,很有60年代的味道,進門後看到一處酒吧以及幾許座位,空間並非寬廣,位置也有限,放著輕柔優雅的歌曲,我想,一個人要找讀處休息的靜謐之地,是的,我找到了。

以懷舊感的木製傢俱營造夜晚氛圍,酒櫃的九一眼望去,相當厲害,懂紅酒的人不愈多座介紹。
很隨興,老闆是一位女性,介紹了我店內主要的供應後,我則仔細思考。

今日想在這喝點啤酒(明明就是來喝啤酒的),女老闆打開了酒櫃,喔~~ya...這裡的酒僅幾款喝過,實在欣喜!!我立馬點了一之北歐啤酒,迫不急待地想大口暢飲了。


挪威納酷歐秘藏夏季啤酒
Nøgne ø India Saison
放著輕鬆的爵士歌曲,一邊爽飲著啤酒。這是那支呢?挪威納酷歐秘藏夏季啤酒Nogne o India Saison
 


色澤十分清爽是柑橘的顏色並帶著混酌…氣泡微量…輕柔萬分。
有一股說不出來的清爽…通俗的說就是夏日水果綜合…水梨、百香果、芒果、鳳梨還有柳橙與澀澤感的橙皮。
飲了後、爽。明亮微辣就像吃到澀澤感十足的橙皮一樣…在嘴裡散發水果香氣…又是酒精的麻醉…尾韻澀乾感頗濃。
打個隔竟然有芒果香……。One man not lonely and a 7.5%Alc give me love


鱷蜥汪洋扁舟南太平洋淡愛爾
Tuatara Outrigger Pacific Pale ale
取名為鱷蜥汪洋扁舟南太平洋淡愛爾啤酒Tuatara Outrigger Pacific Pale ale...來自紐西蘭的淡愛爾精釀,酒色沒有太混更似琥珀而精亮。

啤酒泡沫適中,酒色穩健但濃度或許理想僅4.5%,帶著平淡的木頭氣味,又像一種龍眼皮味,但沒那麼清晰,植物香氣濃,酒體感受不出威力。

暢飲後,明顯的是植物氣味依然猶存,還有一種老果皮味也像龍眼難以精確形,算是滿熱帶的精釀。


油漬小沙丁魚
喝了第二支酒,怎麼能步行來一點小點心呢?點了一份點心佐酒,增添這個獨自偷閒夜晚的美好。

既然是油漬,那麼橄欖油很多也理所當然,不過讓樣鋪陳於餐盤上很有個性,也非常是這樣的夜晚氣氛擺盤。

可以用乾麵包佐了切著一片丁魚肉,非常適合下酒。

在這裡待了一會兒,聽聽爵士音樂及歌曲,喝了兩支精釀,面帶微醺,舒適至極。儘管外面仍下著噢,這樣的氛圍與夜晚,那是多麼輕鬆悠閒的事啊。

茴香,頗具深夜時糖的味道,但是這裡是小酒館,無論一人、兩人都很適合,喜歡一兩杯的,可以上來坐坐。

茴香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小酒館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座位形式
酒水服務:酒單
ADDRESS/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5922F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FB/網站
none
TEL/電話 02 2531 8506
OPEN HOURS/營業時間 (週一公休)
週日~週四15:00~24:00,週五~週六15:00~01:00
CameraSony Z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