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2日 星期六

沁涼吃水果 「鳳 冰果舖 」


一早來到府城,只是想利用一天的時間好好的品味這裡的許多不同。無論是咖啡館或是餐廳,會是我品味的目標之一。

位在赤嵌樓附近,有許多咖啡館,原來設定要去kokoni但是需要等待,所以趁這段空檔就在附近閒晃一下。而有趣的是,在台南的巷弄裡比台北市更加有趣精彩,因為會發現許多不同且具有特色的店舖,而且多半已老舊建物為主。

像我不經意地經過這間水果行,就真的十分趣味了,【我家賣水果 過了這個村,就沒這個店】,一段輕鬆標語的小品稍稍吸引我的目光。

我想,恰好,反正這天氣熱的惱人,需要先消消火,於是我就走進這間水果舖了,「鳳 冰果舖」。

這是一間以新鮮水果為主要販賣的冰果餔,除此之外也有咖啡、水果飲品、點心以及台灣的水果啤酒與精釀啤酒。
座位不多,反正心想,想來碗水果盤舒服一下,便點了一份繽紛水果,好好蕭蕭身上的熱氣。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水果是向在地小農直接供貨;也鼓勵配合的小農採用減藥農法。此外,冰塊是自己製冰,好掌握品質與穩定。

繽紛水果盤
當這碗水果上餐桌後,我整個驚恐,這麼大一碗~~或許一碗100元的冰品在府城必然有絕對驚人的表現,相對台北貴鬆鬆的冰品就漂亮了許多。

這是一碗綜合水果冰品,料理實在豐富,有火龍果,哈蜜瓜,柳橙,葡萄,水梨,楊桃,鳳梨等等,而傳統好吃的挫冰重要的是甜蜜的糖水以及一定要來些煉乳,而這碗冰品哩,可說均達準。

因為是剉冰,所以還是容易凝結,要先給它來搓搓一下,這樣吃才不容易冰到自己。

為我津津樂道的是,水果真是新鮮好吃。這樣一碗,對於居住在北部的人們一定都會認為值回票價的。

同樣也是老房裝潢的鳳冰果舖,也稍稍的以簡單俐落的設計呈現冰品果舖的不同。
 
這裡會賣啤酒,也是因為老闆愛喝品酒的緣故。所以,來此除了水果之外,也可以來瓶台灣精釀,爽快一下。

鳳 冰果舖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冰品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酒水服務:無,有酒單
ADDRESS/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183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FB/網站
查詢:鳳冰果舖
TEL/電話 02-2958-8806
OPEN HOURS/營業時間 (周二公休)
星期三至星期am10:00-pm20:00
CameraCanon EOS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