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2日 星期六

府城巷裡咖啡「Kokoni Cafe」


府城咖啡館孳生的能力跟台北比起來不分上下。咖啡館越來越多,而且越來越有特色,而且多數深藏與巷弄,多數利用老屋重建。

此次府城一日旅,咖啡館也是我蒐集的項目之一,而我搭乘著高鐵快捷在興南客運站下車,並且小走一段來到赤崁樓這裡。

而我所要去的咖啡館就位在赤嵌樓附近的新美街,但其地址是西門路二段,這間咖啡館名子叫【Kokoni Cafe】,是Ici Cafe的分店,以日式風格與輕食料理為主。

斑駁老舊的門,我還以為是清朝時代,當然不是啦。只是真的很像小時候到鄉下所看見的房子一樣。
咖啡館裡位置說實在也不會太多,一樓有靠窗以及兩張桌子,頂多坐的下10~12人。
二樓位置比較多,但了不起容納2023人左右。

有個很不錯的地方是,不會硬是要把所有空間都放上位置,二樓還挪出個茶水間,而且還擺上不少裝置藝術品。
當然都是以器具為主。

這裡的遊客非常多,當然Kokoni的名聲也相當有名,所以來到這除非開始營業就來,不然就是要排隊候位,像我一個人也將近等了30分主左右。

這裡是先結帳的,可以先研究討論一下自己的菜單,然後就可以去點餐。
我選了杯拿鐵和鬆餅,就不再這裡用餐了,因為晚餐要去吃壽司。


Kokoni 拿鐵
我點了一杯以店之名的拿鐵咖啡,因為這裡是先結帳的。服務人員特別問我是否要調整甜度,也就是要少糖、微糖等等,當然,我最喜歡甜味,因此請他幫我做個微糖的拿鐵。

這杯拿鐵很純粹,就像自己在家拿個兩顆膠囊做出來的一樣,無任何拉花。不過經過了微甜調整應該會很不一樣。

用一款極像富士山概念的杯子裝著,除了呈現這裡是以和風食物為主的咖啡館外,也要表現出器具的特殊。

是的,經過微調口味帶著香甜,奶泡並非很濃密,咖啡帶著輕柔的氣息,一杯午後咖啡,爽快。


香蕉巧克力X香草冰淇淋鬆餅
因為東西都是現做,所以時間上花費得比較久,尤其是鬆餅。但這裡的鬆餅並非常見的日式方格或是瑞士鬆餅抑或美式那種,而是紮紮實實的九州鬆餅。

感覺就像雞蛋糕一樣軟綿,現烤出來的,濃郁的蛋味不斷肆放。

不過要準備吃的時候請注意,它們用巧克力醬在餐盤上布下天羅地網,如我想好施力而握著盤面,那麼恭喜,就中招了。手上就會有巧克力而黏答答。

鬆餅之間夾著一片片的香蕉,另位也營造一種奶油經擠壓而曝出的感覺,相當有設計感。最後上一球香草冰淇淋,上頭還來些巧克力碎穴,相當豐富精采。

我很少會大力推從鬆餅的,但這款,我給予掌聲阿~~因為我喜歡這樣子的鬆餅,不會太過紮實難嚥,反而比較有彈性且軟綿好吃。

在這裡坐著,好好享受一下在府城的寧靜,我就像一隻獵鷹,不能老是被困在同一個地方,就算一日旅行,我也甘之如飴。

這是一間老建築,出了門還有阿公阿嬤坐在外頭乘涼,如此看來,強烈對比。
儘管只是個老舊建築,這裡或許已成為府城文創者的創作之一,時而想想,挺怪的,尤其有很多遊客在這裡東拍西拍的,ㄟ...當然,我只是拍Kokoni Cafe而已。

Kokoni Cafe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咖啡館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酒水服務:無,無酒單
ADDRESS/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7223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FB/網站
TEL/電話 06-223-1519
OPEN HOURS/營業時間 (周二公休)
週三至週一11:30-20:30
CameraCanon EOS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