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9日 星期六

隱藏於南投的餐廳「Hero Restaurant ヒーロー レストラン」



 
第二週又是一場為了吃而跑到戶外的飲食行動,這不算甚麼矯情的文青小旅行,對我來說確實是一項嘗鮮與慕名的行動。



餐廳位在四面不環海且居台灣中部的南投,當這麼說,外行人不免覺得疑惑(我也沒多內行啦)會問,南投?能出多麼了不起的餐廳啊!!倘若說小吃,到處都有,比南投厲害的多的是,難得還有甚麼了不得的。


是的,我也意外。早在去年九月我就曾想嘗試來這裡用餐,可惜因路途遙遠趕不及,就這週幾次在臉書上的詢問,就在今日終於有機會了。
所以今天來到的是【Hero Restaurant】,儘管現在是隻身前往,其實一點也不孤單,「美食」...決定我生活的方向


位在公寓一樓,餐廳面積不大,也不如台北市的法式料理餐廳那樣舖張醒目。
不過戶外的自家栽培的花草道是很吸引人。這些花草,會是等會兒餐飲的重要配角之一。
餐廳原來是以銷售甜點為主,自從主廚蕭淳元自日本Bvlgari IL ristorante習成歸國後,便選擇在老家南投開業,結合了朱古力,開設了Hero Restaurant
當然,除了Bvlgari餐廳外,在日本他也曾待過三星的小笠原伯爵官邸;在台灣,也曾服務於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侯布匈 Taipei及喜來登飯點的安東廳等。

 
儘管這裡座位並不多,且挺有小餐館自助餐的感覺,除此之外,其他的餐具服務皆有絕對的水準。
菜單和飲品單都在眼前,以整套套餐外,能夠選擇的酒真的很少。
這部分和老闆小聊之後才了解,能夠遠道而來的朋友多半都開車,因此就不能飲酒,倘若開放單杯販售,那麼...實在難做!!
I Muri Puglia IGP Negroamaro Vendemmia 2012 
 100% Negroamaro
搭義式的菜餚,不點支酒感覺全身不太對勁!而Hero僅兩款酒,一隻出現在酒單上,另一支則無。
端看了一下,是一支南義Puglia區的葡萄酒。對於義大利葡萄酒熟悉的人都知道,這個靴型國家,存在著上百種葡萄品種,尤其以南義為最。


Puglia坐落約800 公里的綿長海岸線上,並面對美麗而靜謐的海面,岩岸、懸崖、沙灘交錯以及起伏的丘陵地形,讓葡萄的生長能依山面海,日月星辰的照耀,形成本地的特色品種。


Negroamaro是位在Puglia南部的葡萄品種。 取名源自古人,也是Niger拉丁文與古希臘文 Mavros的結合,葡萄的外皮深沉,果肉都略帶紫紅色。


而這支I Muri色澤就如葡萄所呈現的依樣深邃雄厚,酒面清淨酒緣不免顯現一些透明的亮度與紫紅交接。搖晃一下,酒腿清楚且流速算緩,酒精濃度似乎算中強以上。


氣味濃嗆,濃郁是具有嗆爽的果香氣,如李子,黑莓、陳皮味,皮革氣等等,但尾段卻又拉出一股紅果糖香氣。


啜飲一下吧!!確實出長的口感相當酸澀,嗆味十足,酒體相當結實厚重並且帶有中藥與皮革氣味,尾韻逐漸產生酸果類的味道,如李子以及酸梅,並逐漸殘留於嘴裡的味道有些甜甜的果糖香,算是一支表現不錯的紅酒。
英雄手作麵包
第一道是餐前麵包,式餐廳自製的手做法國麵包,外皮脆硬口感舒適,外層加了些橄欖油以及海鹽,使得麥外之外還有些刺激的鹹與橄欖油的香。


小黃瓜、蘋果、起司、自家栽培野菜、紫蘇油

第二道是一款沙拉,很豐盛的花朵佐野菜沙拉,經過醃漬的蘋果片與小黃瓜,然後加了些紫蘇油與一點巴沙米克醋。
這道料理中許多花葉我記不太勞,但韓國芝麻葉,紫蘇,焉之花到讓我印象深刻。
尤其後者下午開花此時才有香氣,此時摘取,花才能存在著香味!!


這道沙拉十分清爽,尤其紫蘇香味四溢,而沙拉上的黑糖更曾加了甜美與清香,且能暖胃,我一再回味這道料理的香。


尖梭、自家栽培野菜、澎湖海藻泥、筊白筍

第三道熱錢菜是煎過的尖梭以及當季南投筊白筍,佐上主廚以媽媽記憶隱味的海藻泥,而香料就是自家栽培的蔬菜,相當賞心悅目的料理。


醃漬的橙皮與尖梭,倆著碰撞有種層次的甜美感,魚肉搭上海藻泥,確實讓我有種似曾相識的味道。
筊白筍搭上主廚思維的香料,味道與一般氚燙的感覺是截然不同的。


菜脯蛋

這道熱前菜是菜脯蛋,很在地且古早的命名,當呈現出來的又完全不那回事,看起來比較像碗粿。


蛋是宜蘭的鴨蛋,做半熟,像溫泉蛋,米搗成如麻糬感,又如碗粿與熟悉的肉丸的肉一樣,另外還有蝦夷蔥,櫻花蝦,菜脯等等。
抱歉太多了有些記不起來,但提練許多的菜脯油讓我想起在市井享用小吃的味道。
而這料理的小缽是當地藝術家林永勝的作品,這是在地又具創意的料理。


搭了義大利primitivo種的葡萄酒降低了厚重酒體曾加了柔順,理想的中午。


筍乾扣肉麵

第五道是筍乾扣肉麵,一道義式概念創作的台灣味料理,豬五花燉煮一日後,再與筍乾伴炒為料理。
麵則是經自然曝曬的麵條,當然與坊間機器大量生產的不同麥味較重。


經過主廚料理制作麵條極據彈性爽口,加上義大利的巴西利曾添些香味與口味。


搭上這支紅酒,卻意外產生sherry和紹興的氣息,俟乎這兩者有不是很match的感覺!!
當然,喜歡紹興或sherry的人會不茍同我的意見。


台灣自然牛(紐約客)、 自家栽培野菜、醃桃李、甜菜泥、杏仁碎、牛醬汁

主餐是一到牛排料理。主廚用來自嘉義的台灣牛,牠是以食玉米成長的。
 
主廚特選牛約客部位,經熟成後低溫烹調,加以碳烤上桌,特別淋上特制牛排醬,且佐料特別多。


除了醃漬桃與李外還有更多在地的鄉村菜餚味,紅色的甜菜泥,杏仁碎泥,銅錢草,紅線草等等....。
還有許多自栽培菜餚以及碳烤玉米筍,讓我感到無比滿足,不枉此行!!


搭上葡萄酒,俟乎讓酒回到最初的原味,…這不禁讓我回憶,某些事回到當初該有多好。


南投有機茶

南投有幾蜜香紅茶,深如龍眼肉色澤,帶著甘草爽朗的茶香氣,不甜沒果味但略為微澀的口感,紅酒後的穩定。


踏雪尋梅

踏雪尋梅與我前在台北候布雄同名甜點截然不同,用梅子燉煮醃漬,並與米粒搭配佐了龍眼蜜。
外頭是蛋白餅,週圍有白色狀的起士四周刷上蜜,及灑上花草,一道收尾的美味點心。


而這次南投行更愉快的是,主廚剛從日本充電回來,並與之前不同料理手法與料理概念來製作新的料理,此時來Hero Restaurant果然恰當。


Hero餐廳可以吃到很多以自家摘培的自然野菜,尤其是沙拉的部分,更讓我想起影片中Michel Bras的料理概念其中之一。


用餐後完餐後,對於評價就如同米其林評鑑所述:Excellent cuisine, worth a detour。」確實不枉此行,值回票價。
Hero Restaurant ヒーロー レストラン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義法料理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座位形式
酒水服務:有,有酒單
ADDRESS/地址 南投市藍田街20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FB/網站
TEL/電話 0928 001 804
OPEN HOURS/營業時間 (周一公休)
週二至週日 Am11:30~Pm14:00 Pm17:30~Pm20:00
CameraCanon EOS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