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不敗壽司店 「游壽司 麗水店」


雖然回到老辦公室才四個月的時間,但是業務生活算是充實。

下禮拜又是一種新生活方式的開始,心中帶著些欣喜卻又感到些惆悵。
不免想找些老地方坐坐,週日的中午訂了間許久沒來過的老點游壽司麗水店,吃個划算的握壽司套餐,再加點支讓人舒爽的啤酒,恰好渡過這個看似悠閒卻憂鬱的假日。

位在麗水街的游壽司二店開業也相當久了,比起隔壁的一店,這裡的裝飾擺設相對較為擁擠與複雜。
不過風格卻相當吸引人,因為這裡除了變形金剛公仔外,還有台Ducati…帥勁十足。

而位置只有板前座位頂多可以坐十多個人,中午定位也比較困難,如果臨時訂位,可能的機率會比較低。
這裡的環境是一種舒適的暗,但燈光相對聚焦於吧檯前,純粹只有吧檯,讓食物可以更光鮮亮麗的展現。

壽司套餐當然是我的選擇,而且中午價格相當實惠,不到五百,可享用七貫握壽司以及沙拉、湯品等等。


和風水果沙拉

水果沙拉佐了和風沙拉醬,也少不了一些蔬菜的作陪。當你一上桌,這道小點心就上來了,小碗裡的每樣食材都挺新鮮的。


YEBISU all malt beer

這麼爽怎麼可以不來支啤酒呢?而且這裡終於又出現了許久未見面的日本啤酒「惠比壽」全麥啤酒,這也是屬於三寶樂集團的啤酒,在台灣消失了一陣子,最近終於又出現了。

在日本旅遊時,還特別注意到有專門以這款啤酒為名的餐廳。金黃色的色澤,加上活耀的氣泡,呈現一種十足的新鮮感。

飲下後十分爽快,完全的生啤滋味,口感與味道與北海道Saporo頗為相似,相當暢快。

而且,日本啤酒給我的感覺是十分細膩的,搭上有海鮮的食材也不會產生腥味,一定要點一隻來喝喝。


甜蝦握壽司

第一貫是甜蝦握壽司,也些小可惜的是,這款蝦的肉質並沒有很細緻,也沒有一般所吃的鮮甜,而醋飯稍濕了些,但口感部分我是覺得沒甚麼問題。


黃雞魚握壽司

這貫握壽司可說是游壽司的常客,黃雞魚握壽司,大概可以從其外觀看得出來。
游壽司理想的是,會炙燒不會太久,不讓魚有熟或是焦味,入口後可感受豆微微的魚油味,但卻吃得舒服。


青魽魚握壽司

這貫是青魽魚握壽司,也是日本鰤魚握壽司。同樣的,師傅以微炙燒的方式不讓魚肉太老,除了魚肉帶著微熟的感覺外,細蔥添上的滋味也增添不少精彩度。


鮪魚肉末酪梨軍艦

接下來這貫也是游壽司常見的軍艦壽司,鮪魚肉末佐酪梨。不過,我感覺酪梨會把鮪魚肉的滋味搶去,整顆放入口中咀嚼,會有些稍稍的冰涼感,驚豔感普通。


海鱺魚握壽司

海鱺魚握壽司,非常白皙的肉身,經過微微炙燒,帶著些黑黑的橫跡。魚肉吃起來部會難咀嚼會日太韌,反而出油的香味十分迷人。


穴子握壽司

午間套餐的尾聲是穴子握壽司。理想的是,醬料調整的天甜美的,而穴子經過醃漬,更加細緻軟嫩,挺好吃的一貫。


玉子燒

玉子燒,以游すし之名,是一款傳統玉子燒,但這類型玉子燒的氣味都沒甚麼了不起。


秋刀魚握壽司

點了一貫當季的秋刀魚握壽司,魚肉不算厚實,師傅一刀刀落在秋刀魚的肉身上,然後捏製成握壽司,加了些細蔥與醬油,入口的感覺還真夠味。


海膽軍艦

除了當季的秋刀魚握壽司之外,通常在商業午餐部分都不會有海膽的出現,因此勢必要再來一貫,以滿足我的口腹之慾這海膽的顏色不像馬糞海膽,顏色較為但一點,以軍艦方式呈現,師傅加的多,看來我的經驗是不會錯的,入口後一種清新為梁的口感,並帶著淡淡的海膽特色風味,然而不如盛產時的鮮美。


海鮮味噌湯

味噌湯是海鮮味噌湯,除此之外還有些切成細條狀的菇類,通常它不會是一道什麼了不起的料理,只是一到用餐程序後的湯品,但是在餐後來上一碗,心情倒是挺舒服的。


烤魚

招待的烤魚,外皮烤的焦脆,魚肉也挺新鮮的,只不過量不太多而已,不過也差不多了,飽了。

這樣吃下下來相當的滿足啊。游壽司的特色在於多貫握壽司都會稍稍炙燒一下,有的魚肉會產出豐富的油脂,因此會產生出迷人的香氣。
當然,當作一間在台灣算是知名握壽司料理的餐廳,我們也萬不可將他與更偏向於江戶前料理的日本餐廳作為比較。
倘以一間價位平易近人的壽司餐廳,那麼「游壽司」就是一間大家可以來膜拜的餐廳,因為中午吃很划算。

「游壽司 麗水店」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握壽司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座位形式
酒水服務:有,有酒單。
ADDRESS/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77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FB/網站
TEL/電話 02-2391-9298
OPEN HOURS/營業時間 (周一公休)
週二至週日
中午Pm12:00~14:00
晚上Pm17:30~21:30
Camera Canon Eos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