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短暫的小鎮散步 山梨縣大月市


早上起床,臨時決定更換行程,看了氣象App發現今日起的山梨縣天氣比較好,甚至有陽光的出現,因此將原訂要去鎌倉的規劃延後至明日。



一早出發,與昨日的路線一樣,只不過這回是在新宿站搭乘「中央本線」,不過因為時間關係先搭乘急行至「高尾駅」後,在搭乘下一般急行至「大月」。


高尾駅
 
「高尾」位在八王子市,就在進入「高尾駅」時會看見一坐大大的面具臉塑像,十分特別。

經瞭解後,原來是ホーム上の天狗像,其實還是不太懂那是什麼。因為搭乘的這班車只到高尾,所以必須等下一般往大月的列車。


我們在短暫的等待時間裡,從高尾駅南口出站看看,同時也買了點小東西,而這小東西就是日本的名產蕨餅。


這小攤子的婆婆一樣行李如誼,並特別向我們說おいしい oishii,哈哈~當然很high,我們帶上車當作小點心來吃吃。


時間很快,到大月的車來了,我們再上急行線前往大月駅。

關於大月市

原來不叫大月是叫做「大槻」因為現在的日本三奇橋(名勝猿橋Otsuki Bridge」看起來像大月,後來才稱作大月。
195488日創市為山梨縣東部的一處交通中心,全市約87%是森林,人口僅三萬多人。


在這裡能夠活動的時間也不多,所我們也沒亂跑,就在附近的街道散步逛逛,好看看日本城鎮鄉村的面貌。


或許是早上的關係,儘管天氣很好,還有太陽,但是許多商店都是沒有開的。
而這裡的人口也很少,所能夠看到出來活動的人也不多。


沒個街道巷弄都有其特色,尤其有許多窄巷,看來販賣飲食餐廳也不少。


中央比較大條的通路是甲州街道,這條論可以直達甲府市,其實我也很想去甲州品嚐葡萄酒。
因為時間的不允許,只好放在爾後的旅程規劃裡。


大月站前方的道路直行,可以看見許多店家,同時也看見大型租車站。
看來下次到日本旅行,若要去甲府市,適值得試試看租車前往的感覺。


說真的,還挺喜歡大月街道早上這樣安靜的感覺。
我倆在這裡拍了一些照片,看起來就像旅人對於陌生環境的好奇,感覺挺不賴的。
大月
這是一站重要的轉乘點,此車站是JR中央本線與私鐵路線富士急行線的交會與轉運站,也是大月市的中央車站。
 
除了前往河口湖等地得從這搭列車外,晚一點要回東京市區,當然也是要從這裡轉站。



我們要說台灣的鐵路交會要比日本方便與清楚,在此站最能理解。
因為區分一般急行、特急以及富士急行,與以東京車站為中心、行駛於中央本線上的快速列車中央快速線的停靠站之一。


這一站必須要分別有三種不同收費方式,比較讓人搞不清楚。例如搭中央本線的列車是可以用Suica Card。
那麼搭乘中央特急呢?也可以用,但在車上列車長會在補票。
像等會是要搭「富士急行線」的Fujisan特急就是在另外一個窗口買票與上車。


車來了,得上車了,富士特急事可愛的列車,不過挺龜速的或許是爬坡的關係吧!

有關列車的介紹,我會另闢文章!!向河口湖前進囉。


「大月駅」
地址: 日本山梨縣大月市大月一丁目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