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簡約寫意的風格「Fix coffee & some more」




台北的咖啡館很多,但不見得每一間都是我想蒐藏或是我喜歡去的咖啡館

在我的日誌中,常常可以看見一種飲品叫做【酒】,當咖啡館出現【酒】的時候,對於過去的影像記憶裡,那就不叫做咖啡館了,應該叫酒館。

當然會存在或賦予這既定印象的概念是教育而來的,久而久之成為人的心理認定的條件,很難動搖。
這幾年可以看見很多專家或是雜誌,試圖要扭轉這樣的概念,但成果可說是有改變,但是有限,因為有酒駕,酒就會被用捆仙繩綁住。

當然這種是人類心理學的事情,由它們來交代會專業一點,而我只是表達一種破除框架,多思考一點的辯證邏輯而已。

我與很多人不同,特別是部落客,因為十個中找不到一個像我這樣的篇篇都有酒,甚至酒,成為我尋找咖啡館的必要條件了!!
 
或許是因為台灣的咖啡館越來越多,品質也越來越厲害,因此太容易取得就不會成為必要。

然而,符合我需求的,我便會想前去造訪一下,今日頗為開心,終於又找到一間有我喜愛的啤酒款式的咖啡館「Fix coffee & some more」。

鄰近台視,一間設計相當明亮簡約風格的咖啡館,乍看之下感覺有點像Fika Fika的姊妹店,但絕對不是,只是要用其他咖啡館風格形容與Fika Fika比較像而已。

座落在這舊型公寓一樓,因為明亮而顯得空間更為寬敞,也因為明亮,走進來很舒服。

由於明亮,放些植物擺飾那就對了,更為舒服。尤其對於下班的人來說,離開OA然後遇見這樣舒適空間,心情變鬆解瞭下來。
也有許多小裝飾,還有一隻可愛又到處亂竄的黑貴賓,然後有我喜愛的北歐品牌啤酒,今晚,開心了。

如往常,有黑糖拿鐵我就會點,一份點心探探實力,一支Daily Beer解開被綑綁的神經。


黑糖拿鐵
Brown Sugar Latte
一杯黑糖咖啡可以緩解我一日之渴。原本不過就是喜歡再拿鐵裡加糖,使得除了咖啡香氣之外還有更多的甜美。因為黑糖拿鐵的大量糖霜,成為我來咖啡館的首選項目。

但是FIX的黑糖拿鐵看不到這樣的場景,仍是完整呈現一杯拿鐵該有的本色,然而黑糖的甜美氣味則藏在你啜飲咖啡的同時。

~想細細品嚐都控制不了,我還真糟糕,因為溫度恰好,進入口中順著系統進入身體時,是一種無比的舒麻與肆放。


藍莓塔
點了一份點心,藍梅塔,我到甜點櫃前稍看,點心確實都很吸引人,重點是契合咖啡館的簡約俐落,甜點不以複雜或是過多藝術擺盤,反而給我的視覺充滿著舒服感。

塔皮會比較硬,要用手邊的刀子直切,服務人員溫馨的提醒,也讓我可以馬上理解其塔皮的樣式。在吃這類法式甜點,最為困擾的就是硬塔皮還有千層派。常常因為不想破壞美感而苦惱,但是它們卻是口感最棒的樣式。

諸多藍莓溝成的塔樣,內餡有濕潤甜美的糖膏、如卡士達的Cream以及藍莓果醬,這甜味恰好,很適合我。


日舞
SUN DANCER
揮別昨日重力的stout,今天我則喝到一支如輕舞飛揚般的丹麥雙啤Dancer日舞。
如何說她輕舞飛揚呢?當然,因為充滿輕盈的夏日水果香氣以及低酒精Low Abv(Alcohol by volume )

TOØLMikkller創辦人之徒創立的新品牌,與Mikkeller雷同度高,一樣具創意與活力。
強調不做老派啤酒,顛覆所謂的傳統與Mikkeller一樣不斷創造驚奇。

酒色稍輕,柑橘色澤,充滿涼爽的水果香味,酒精濃度僅2.7%而已,老少咸宜吧。

大飲一口,她帶著夏日水果香、柑橘、柳丁、百香果等滋味,清爽而沒有灼烈感,真是夏日好伴侶。

夜不太深,營業時間沒有很晚,看看時間也八點快半,喝完了Daily Beer我也得起身走人了。
明亮的咖啡館,總是能給人心情大好而無憂鬱的感覺,與走燈光幽暗而寧靜的咖啡館則截然不同。

比較起來,我更喜歡這裡的感覺,其實也滿想試試這裡的單品,如果在白天早上,來個冰釀,也許會更爽。

FIX coffee & some more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咖啡館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酒水服務:無,有酒單
ADDRESS/地址 台北市八德路三段8211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FB/網站
TEL/電話 02-2577-5885
OPEN HOURS/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08:00-21:00
CameraSony Z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