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

義法餐酒館 Le ARYENNE


是的,今天是一年一度的西洋情人節。儘管這個節日充滿了商業意義,對於現代男女來說,則格外重要,同時也造成單身男女的孤獨。




在這一天單身的朋友會在一起,單身沒朋友的,可能窩在家打線上遊戲,甚至可以向許多日本單身朋友(應該算宅男吧)發起一種抗議式的抵抗,其實挺好笑的。

 
對於我們而言呢?其實每天都在過情人節吧!!相對而言我更喜歡這樣的感覺,不要在某一天特別做某一件事,儘管單身的時候也曾列屬辦活動的那一群~~現在可不能這樣做了,不過偶而小聚也挺不錯的。


今天來到一間義式餐酒館,一間開幕不久仍屬是營運階段的餐酒館,料理算是以法式為主義式為輔,不過均可見到兩種元素。


根據餐廳的介紹主廚來自米其林三星團隊以及曾在法國里昂二星餐廳sauce檯主廚帶領工作團隊,以台灣在地食材演藝義法料理的優雅。
工作團隊的性念是所有餐飲均以天然調味,無人工化學調味,這是團隊一貫的任性。


餐廳位在南京東路一段與新生北路交叉,在眾多日式餐廳以及飯店周圍獨樹一格,環境設計相當輕鬆,以木製以及磚牆等暖色系調營造餐廳氛圍。
位置不算少,走道空間取捨也算適當。


目前試營運,沒有套餐錦提供些料理的單點部分,今天就選擇在這裡用餐過個西洋情人的中午。

柑橘風味醃漬鮮魚片佐夏威夷火山黑鹽

第一道冷前菜的擺盤就讓我驚艷了,此時止想好好的拍攝與觀賞一番,片片的鮮魚應該是紅魽吧!與葡萄柚與柑橘果肉相互交錯搭配,蒔蔬搭配義式油醋沙拉佐以這一條美麗的鮮魚大道上,邊緣佐上一些夏威夷火山黑鹽。


隨意叨起一片沾些黑鹽入口,清爽鮮美,且仍感受得出肉質的新鮮,當然再搭了點水果也讓魚肉產生鮮甜的水果香。


搭了紅酒,會發現其實不差,儘管魚肉應適應白酒,或許黑鹽和義式沙拉改變了風味,令人愉快的菜餚。

奶油培根水嫩蘆筍

這道奶油培根水嫩蘆筍,我想是最讓我們歡欣的一道料理,原因在於奶油培根醬,實在調味的太棒了。無論是水嫩蘆筍或是培根肉只要畫上了奶油醬吃就非常令我陶醉。


另外芝麻葉以及杏仁片也襯托不同風味與感受,這道料理我們也非常喜愛。搭上紅酒風味絕佳,非常契合。


惡魔風味鴨肉細扁麵

點了一道名稱為「惡魔風味鴨肉細扁麵」,顧名思義辣勁十足。份量不算少,鴨肉整片整片的,加上用芝麻葉調味以及許多辣粉的存在,讓這道義大利麵有著辛辣感。
麵條相當Q彈,也就是相當有彈性,不過味道稍微淡了一點,我指的不是辣粉,而是應該多一點鹽或是湯汁之類的。


搭上紅酒,口感是相當平滑,不因為辣而呈現苦澀,因此比較無感,也不是個搭紅酒的料理。


波特酒燉煮牛頰肉

主菜是波特酒燉牛頰,這道應該是來自普羅旺斯的料理?我不確定,但肯定的是濃稠的醬汁味道還不賴。
燒烤的櫛瓜、茭白筍、洋蔥、蘑菇、番茄等等佐菜伴隨著牛頰肉料理相當豐富。而牛頰的底部襯著馬鈴薯泥,同時讓這道了裡有著層次的味覺。但是其實牛頰肉考驗著喜好牛肉肉食的人本身的喜好與味覺,小婕認為牛頰肉不夠嫩稍有點乾,不是她喜好的口感,如果可以調整得再柔軟一點,風味應該更美麗。
這道料理搭上了紅酒可謂中規中矩,或許本身有用波特酒調味的醬汁,帶著微甜的口味,搭上紅酒則有些許澀感但還不至於太差。


自製提拉米蘇

在擺盤上面確實看得出技術層面的高超優雅,岩盤上至入兩塊方正的提拉米蘇,盤面以米果、開心果點綴成一條優雅小徑。另外,花瓣..很美,很藝術而上我賞心悅目。


提拉米蘇的口感紮實,沒有酒、咖啡的浸釀,不會有那種新嗆或是泡爛的感覺,儘管味道不會很甜,但我們喜歡這樣口感的提拉米蘇。


Carlo Rossi Cabernet Sauvignon 2013

本來享用自己的酒,不過1000元的開瓶費似乎表達了對於自備酒不大歡迎的看法但是沒有酒單卻讓我有些許為難,因為要如何凸顯菜餚的特別與搭配??而葡萄酒僅兩款可供選擇,儘管是百般不捨,還是別浪費錢乾脆單點了這支Carlo Rossi Cabernet Sauvignon 2013,不過這支的價值與實力個人是否定的。


先來看看這支美國葡萄酒吧~~從泰得利官網中瞭解到,這支酒莊是1953年原由Charles Carlo RossiE&J Gallo Winery從事業務銷售,同時他與好友Ernest Gallo並肩為酒莊努力。1955年,推出了一款新酒Carlo Rossi Red Mountain 誕生,並迅速成為嘉露酒莊最暢銷的酒款之一。


1975年,嘉露酒莊決定用Carlo Rossi的名字作為這系列酒款的代表。從此Carlo Rossi就時常在電視或電台與觀眾和聽眾一起分享他的葡萄酒理念,總是希望是一款能帶給大家快樂的好酒。
由於他平易近人,也深深影響了許多方面的事物,甚至還有所謂的「嘉樂時主義」(Carlo-isms),其中最著名的一句話就是「我很願意談論我的酒,但我更想把它給喝了」。


今天這支是以100%卡本內蘇維翁Cabernet Sauvignon釀製的葡萄酒,年齡尚輕最為餐酒也可,要我怎麼來形容他呢??


Carlo Rossi California Cabernet Sauvignon 2013,棗紅色澤乾淨清晰,酒痕利落舒暢,無雜質亮麗分明。.


氣味帶明顯的美式橡木桶氣味..薄荷氣味黑梨水果風味。上回也喝了支別家的金芬黛,其木桶味與此極為相似,不過味道較重不如此款輕微,較為舒服。


口感,柔軟清爽,丹寧稍微酸澀適宜,尾韻帶些一乾爽,氣味變化不大適合女性飲品: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整體來說,料理擺盤上是相當精彩的,上菜速度挺快的,技術層面這一點我無法評判但口味可能還需徵求更多意見。
儘管在是營運階段,仍有許多需要增添的部分,包含羅列出葡萄酒單和飲料清單等等,如此較能符合餐酒館的風格,當然在此是我的個人意見
 
今天是情人節,在這裡祝大家有情人終成眷屬喔!!


餐廳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