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

獨食的小確幸 「槑喆 Meze」


潮起潮落是人生,如果悶而過不了關是悲劇。晚上下起了大雨,我想到昨日在FB上看間的一間餐廳且十分有意思,光是店名就好讓你想了一陣子「槑喆」(Meze)


兩個吉字我認得,兩個呆字,我就呆了。索性查了一下字典,念ㄇㄟˊ音同''''。應該是一間定位在中東等國度的菜餚,但也帶了些西班牙料理的概念。


離開捷運站後,急忙得要逃離滂沱的雨勢,免不了鞋子溼答答,穿越過忠孝敦化裡的巷弄。
不時看見些下了班的OL也與我一樣倉皇逃脫,我一身狼狽地走到345巷,而槑喆的低調,一不小心就容易錯過。


這裡位置不多大概僅有十個座位,除了L型吧檯外,面壁的位置似乎少了些用餐樂趣。
這裡的料理,是以中東熟食料理及西班牙餐廳的概念外,眼前這樣的吧檯餐桌,像極了日本料理的卡布里檯,還差點真想來幾貫握壽司呢。


餐廳只有兩位工作人員,獨食而不言的我,聽到別桌客人與主廚的互動方得知是姊弟,主要掌廚的還是較年長的。
儘管我今天很認真地品嘗料理,沒有太多問題,不過這裡的環境,讓我有種莫名的喜悅


餐桌上有單點菜單、套餐以及飲料與酒單,精緻而完備,另外也有菜單以外的料理。
在該不知如何是好之時,就點了套餐,此外沙丁魚並沒以在菜單裡,經過介紹我也決定要來一份,當然還加點有西班牙Tapas概念的麵包。


因為套餐有附一杯House Wine而我則選了杯白酒,是義大利的白酒,淺嚐了一兩口後,我決定要來一整支,作為菜餚的搭配。


Liguria di Levante IGT Bianco Muri Grandi 2013 100% Vermentino

Baia del Sole酒廠,擁有11公頃的土地並鄰近考古遺址Ortonovo,而這裡的土壤肥沃,適宜種植葡萄。
葡萄園坐落在丘陵地位於Ortonovo和卡Castelnuovo Magra 之間的邊界,同時有良好的陽光曝照,讓葡萄生長的健壯且釀出的葡萄酒相當卓越,同時也可感受感官和嗅覺的複雜性。


對於培植,它們相當堅持決不用任何化學藥劑除草,這是酒莊主人 Giulio 和他們家族所強調的。葡萄品種屬於義大利品種Vermentino,果香味豐富,儘管只是地區IGT餐酒,那麼確實也扮演了相當對味的角色。


我點了這支house wine is white Wine 在這樣的環境與夜晚裡,反而不孤單相對有種special 的感覺!
今兒個帶著憂鬱以及不太自在的感情,停留在這空間,卻意外搭配出精彩的色澤。儘管這間餐廳的師傅才兩位,空間精緻但讓我感到非常快樂!


色澤如黃檸檬皮呈現淡淡的黃,自然型碩出美麗。色澤輕盈無雜質營造出完美!


氣味是什麼?我擔心先入為主,果香味豐富,感覺有點甜的樣子,帶有有杏桃、水梨氣味的美妙!


葡萄酒的口感滑順不免帶些嗆辣澀味,有一點微氣泡感卻顯現不出來,出入口豬感受一點為甜滋味,但是依然美秒,今天就在這喝完了他,也讓我勉強挺過白酒易醉的關卡。


Bianco就是白酒的意思,這是義大利IGT的餐酒…在經過冰鎮冒了些冷汗,其澄黃色澤也帶著寒冷的喻意,表示酒品的純淨,微甜如香梨的氣味,讓我再三回味也不想讓渡!
PERRIER氣泡水
飲用水我選擇了沛綠雅汽泡水,一泡水的風格百百種,有些味道較於強烈在嘴裡有香乾燥感,有些是會帶辛辣,而沛綠雅比較但柔一點。

精選手工麵包

儼然是一道Tapas的概念,尤其還有醃漬的無花果,還有些我記不太住的一些香果醬料。
然而,第一道的麵包讓我在乾枯中找到一絲甜蜜實在驚喜至極。料理的洽當而美味,搭配白酒還算勉強可以的。


野米、香草、菲達起司、芝麻菜

儘管標註為中東菜餚,但風格上來說又與地中海料理頗有相似。這道用加拿大野米還有台灣糙米、各式香草,還有我喜歡的芝麻葉、洋蔥、蘿蔔以及拌些菲達起司,感覺是一道清爽暖胃的小沙拉。


因為這麼清爽,搭杯義大利帶了些為甜口感的白酒,就算沒有一種共譜戀曲的感覺,味道卻帶些回甘!!


時鮮沙丁魚

單點的沙丁魚,是用爐烤的方式,然後灑上些香菜然後加了些特別的香料。
我覺得這些香菜可以均衡沙丁魚的特殊氣味,比起握壽司的處理方式可說是截然不同,但味道依然美麗。


一口酒一口魚肉,感覺相當舒服愜意,這樣的慢慢享受啟不悠哉。


軟絲、茴香、自製醃檸檬

沒有小卷改以軟絲,美味依舊在。菜餚的色系雷同,用茴香與自治檸檬調味,味道挺優的,尤其軟絲不韌反而綿密,口感接近原味,還待甘甜。


也因為這類白肉海鮮料理搭配白酒最適合不過,因此在菜單料理上菜會抉擇了白酒搭配。
如此,也相當的滑順美味。


爐烤台灣黑豬

主菜是這道爐烤台灣黑豬,今晚可謂樂哉!!波菜以及果醬墊底,襯托出些自然水果氣味。
經過一番處理的黑豬肉,帶些精彩香料氣味,這道舊十足的中東風格。剝皮的白葡萄,均衡油膩抑或是更增添果香,吃起來有這樣的感覺,個人相當喜歡的主菜。


尤其要搭配葡萄酒,無論紅白我認為皆宜,不要去斤斤計較甚麼品種,或是哪個地區,儘管去感受到一口肉及一口葡萄酒之間的味道轉換帶來的快樂就行了。
 
烤白花椰

不好意思,還讓老闆招待了料理,這是爐烤白花椰,在西式餐廳其實也很常見。當然不僅如此,還佐了一些綠色香菜入味,非常適合下酒的料理。


所以,依隨料理的高潮起伏,使得葡萄酒更扮演著澆愁的優異表現,在嘴中產生許多美妙滋味。


焦糖,食用花,香蕉,萊姆酒以及蛋白餅

甜點只有一種,端上來後感覺很有北歐氣息,分量不多,但結構挺豐富。以香蕉為主,蛋百餅為輔的甜點料理,來了些焦糖、萊姆酒調味,相當有層次感。


當然,享受甜點搭上不葡萄酒會有些問題存在,那應該要盡量避免。


冰沙

招待的冰沙,此時此刻對我來說,實為急需。除了能稍稍除去口中氣味之外,亦可稍稍冰醒我一會兒。


不知不覺,又到了該說再見的時刻,這裡的靜謐環境以及氣氛,讓我直想久坐品酒,不料久也不小心品完了。


外面雨停了,該是起身離開的時候,這樣讓人歡愉的料理搭上了一之義大利白葡萄酒,讓我此時的心情大好,儘管身體還算平衡,但精神卻已經想要進入夢鄉。


Meze在土耳其文是的是一小碟一小碟的開胃菜。在西班牙的飲食文化叫做Tapas,在台灣就叫做小菜。
然而尚且孤陋寡聞的我,看到料理的呈現又不免將他把Bistronomy的料理看作近似,看來,台灣的飲食多元性是不斷地在向前衝了。


槑喆 Meze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中東、西班牙風格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座位形式
酒水服務:有,有酒單
ADDRESS/地址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45412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FB/網站
TEL/電話 2 2565 2898
OPEN HOURS/營業時間 (周一、五公休)
週二至週四 Am18:00~Pm21:00
週六至週日 Am18:00~Pm21:00
CameraCannon EOS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