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日 星期日

下午的一杯酒「窩台北WOO TAIPEI」


假日Lonely??小婕去台中、合歡山快活,獨留我這老匠在台北,混自己的日子,一大清早就跳起來整理家裡,說也到奇怪,假日精神就特別的好



我看著一本書,有關福爾摩斯(Sherlock Holmes)日常生活與飲食,講到福爾摩斯,最著名的地標 221B Baker Street,也是貫穿小說的偵探事務所。
看著看著,看到了酒精與生活這一節,特別引起我的嘴饞,便讓我下午想來來一支帶有啤酒花的啤酒,好可以排解一下寂寞的心情。


在網站上,逛街的我似圖想要尋找下午能窩的地方,是的,突然如福先生上身,看到了一間我可以前來窩藏的酒館【WOO TAIPEI】。


對它其實我不陌生,還常經過,不過都是晚上,因為未了凸顯異國以及溫暖的夜晚,燈光特別調的暗。
這樣無論是喝威士忌還是喝個調酒,氛圍都很棒,淡啤酒咖似乎就不希望如此了,要熱鬧便是。


重點來了,這裡的設計如同歐式老酒館,來到這裡是不是要穿著燕尾服或是如金牌特務那樣的紳士風格,很適合,個人認為很英國的感覺。
尤其燈光暗下,兩杯酒驚下肚,聽到外國人的聊天笑聲,彷彿置身19世紀的英國倫敦一樣。


不,拉回一下現實,畢竟哥並沒要找福爾摩斯,通常找他鐵定沒甚麼好事,不過想像與營造生活環境,不挺美好的嗎??一個人,我並不孤單。


這裡比較接近市民大道,如果搭乘捷運,要到忠孝敦化站,然後走ZARA旁的巷子到底便會看見這間如同另一個國度的酒館


我坐在個高腳位上,服務人員如酒保的穿著送上了點單,Wine List、餐點menu以及軟性飲料點單。
三本,慢慢看。下午,就想來些軟的然後再來點衝擊....就這麼點了。


拿鐵 Latte

儘管窩台北市以一間小酒館為主題的餐廳,不過在下午這個時段還是有些輕鬆自在的飲品,比如說咖啡或花茶。


既然我要的Woo Beeer還尚須冰鎮一會兒,那麼來個柔軟的拿鐵搭配著巧克力塔也是一種味道綜合的遊戲。


總之,這裡的拿鐵,我的評價是...柔軟...很柔軟~~!!

生巧克力塔

炎炎下午,據說達到將近36度,在窩台北,甜點似乎不是甚麼主力而是陪襯,因此我就點了這道生巧克力塔。


不過上來的相當有品味,還有三顆葡萄並以薄荷葉做為裝飾,並不單調,而經過細心的設計,這點我倒是給予熱烈掌聲。


這道生巧克力塔,襯底的部分就像布列塔尼餅一樣脆硬,在上一層是焦糖,而後繼續為生巧克力、巧克力慕司、可可粉以及巧克力片等等。
吃下後,既濃並不失田勁,是一款很濃且實在的塔派…鮮配上了拿鐵…更顯得它相當柔軟柔軟…。


WOO BEER

Woo Beer又一款台灣精釀製造,啤酒花帶出香甜果味,加了壇香不澀苦、燻鼻,反到是襯托糜糜之感。


這是窩台北與北台灣麥酒合作的聯名款,特別的是它是款加入檀香的「檀香啤酒」,尤其是燃燒的檀香味,很熟悉但現在卻感到遙遠。
畢竟很少會聞到檀香,當他進入了精釀啤酒,味道卻不會那麼鮮明反而比較溫和,是窩台北店內獨賣酒款。


這支酒的色澤偏深,如甘蔗汁水,汽泡快起快落,愛恨分明,焦糖、土鳳梨、壇木香還有柑橘,另外也有微薄的土味與煙燻。


飲下爽口快活,尾部饞嘴的像鳳梨一漾,醃漬的鳳梨…。
微苦、稍亮,壇木與植物感,自在清爽,夏日在下午的小酒館暢飲…真是痛快。


現在是下午,有點微醺,一支的下午,痛快。這樣的微醺度恰好,不會暈,身體放鬆很舒服,有點...會想睡!!


來窩台北,自以為是來到貝克街221B室,來找福爾摩斯先生。
福先生:我想請你幫個忙....查一下台灣小孩腦袋是不是有點問題??是可愛?還是可悲?


這兒的氛圍與門外如兩個世界,下午窩藏在這,真的還挺很舒服。
先是輕柔的爵士樂曲,再來一點爵士歌聲,輕快舒服。
隔壁不斷傳來外國女士誇張的笑聲,這裡,真的充滿快樂輕鬆的氛圍,好的...繼續作福爾摩斯夢。

 

窩台北WOO TAIPEI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咖啡館(酒館)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酒水服務:有,有酒單
ADDRESS/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0539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FB/網站
TEL/電話 02-87719813
OPEN HOURS/營業時間
週日至週四PM14:00-AM02:00
周五至周六PM14:00-AM03:00
CameraSony Z3 & Cannon EOS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