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

台中握壽司料理「僖壽司」


晚餐來到了台中美食之旅最終站就是握壽司餐廳了。上週的中午吃了台中的一間日本師傅的江戶前料理,這次則是台灣師傅並曾於新都里任職過的壽司師傅。

當然,這間餐廳我也曾來吃過,因為第一次經驗不錯,且在大台中能有這樣的料理餐廳不多,所以特地在這週再行評鑑一下。

以下是根據網站上介紹,也了解一下這間店的歷程。店長阿旺師曾歷經台中櫻日本料理,台北新都里板前長及台中水月齋冷擡主廚,近二十年日本料理經驗。

餐廳的板前座位約有10~12位置,為數不多,另外也有桌位。晚餐運氣好訂到最後一個位置,所以不枉本週行程,也算是相當完美的一次美食之旅。

晚餐1650元起跳,在這樣類似的日本料理餐廳來說算是合理的價位,但在台中應該算高價的吧。
當然,也要用完餐後才能理解其價值所在,而我的習慣是喜歡全握壽司。
有許多師父認為我的習慣與台灣人的飲食與眾不同,大多數人一定要有熱食或炸物,而我不要,我認為吃握壽司才是日本料理的精隨所在。

...或許是被壽司之神那部影片影響的關係吧。


熱茶
溫暖的熱茶飲,應該是一般烏龍吧,不過杯子好輕,又不失日式風格。


惠比壽純麥
EBISU
繼上回在游壽司2店喝到惠比壽後,今日在僖壽司也同樣有這款日本啤酒。
當然,要繼續點他來喝一下,味道是比台啤要濃一些,不過我喜歡惠比壽的細緻。
而僖壽司理想的地方,啤酒也用酒套裝上,避免水滴滴濕桌面。


醃棗子
醃棗子,僖壽司晚餐趣味的小點是醃棗子,並非一班以壽司僵或是醃蘿蔔,我第頭一次吃,還不錯。


手工豆腐
第一道的涼拌點心是一塊豆腐還配上瞭紫蘇花,這款感覺有像豆花的味道,更類似古時所謂的豆腐腦的意味。
書是這麼說,但我也沒吃過豆腐腦,很像豆花只是沒甜味。


鮫鰈握壽司
鮫鰈魚,白肉魚,第一貫通常從清淡的魚肉開始,加了柚子鹽,感受一點柚香與鹹味,而醋飯乾實,溫度偏低,魚肉稍有點韌,口感尚可。


加志魚握壽司
鯛科的澎湖加志魚握壽司,我吃握壽司料理到目前為止還沒吃過,當師父說到加志魚,我一頭霧水!!其味道與鮫鰈沒多大差別,但比較柔軟些。


白魽魚握壽司
第三貫是白魽,連三罐白肉魚,這款終於有些稠蜜感了,不過醋飯溫度仍低,應該說算微溫吧。


干貝握壽司
緊接著這一貫是干貝,不囉嗦,拍完立即送入口中,其有些微脆,但...有些原生的鮮味還挺濃的,而先田租未稍弱了些…這感覺??


鮭魚卵佐無花果
鮭魚卵佐無花果料理,這款在四貫白肉握壽司後的一款創意料理,上頭是鮭魚卵,中層醋飯,醃漬無花果座基底,款這還不賴唷。


水針魚握壽司
這貫是水針魚握壽司…,做法有些稍稍不同,是以長條狀旋繞魚醋飯之上並加了點梅子,而且感覺也有些柚鹽,酸中帶甜稠。


北寄貝握壽司
第七貫是北寄貝握壽司,前白尾紅,吃起來微脆,帶些鮮甜,搭配醋飯咀嚼越來越香甜,另外還有些山葵的催化,我喜歡這種微辣的及尾聲的香甜鮮味。


馬糞海膽軍艦
馬糞海膽軍艦,好吧,有這款就無敵了,冰涼、味道重,只有個字就是爽。另外還有個重點是海苔脆脆的。


鰹魚握壽司
鰹魚握壽司,因為紅肉常容易被看作成鮪魚,但相差甚遠,尤其鰹魚有獨特的氣味,但我喜歡這種味道,加了細蔥的調味,那又更活潑些


透抽佐甜蝦握壽司
第十貫是透抽和甜蝦的握壽司,很厲害且相當搭配的兩款,一稠一香甜,襯托出這款料理的面面俱到,甜中帶細膩的滑順而尾段甜…不錯。


螃蟹佐甜沾醬
接下來穿插著一道是螃蟹料理,儘管涼拌但味道相當迷人,對於喜愛蟹肉的人應該無法擋,沾個甜甜的沾醬,好吃。


秋刀魚握壽司
今日握壽司的最後一貫了,秋刀魚握壽司,佐了些系聰與醬油,相當軟嫩而且帶著秋刀魚本身的氣味,好吃。


河豚魚皮凍
河豚魚皮做出有點像箱壽司的凍,當然不是箱壽司,口感理想,像吃果凍尾段還有許多海味。


味噌湯
白味噌湯,僅管沒任何加料,味道中偏點鹹,恰好,適合我的味口。


甜點
甜點是芝麻口味的冰淇淋…這個味道一吃便是手做的…好吃。

晚餐這樣下來倘若以日本料理的cp值來說相當理想,而且料理相當豐富且富了些創意。

理想休日的最後,是在台中唯二讓我感覺理想的壽司餐廳;此外、中午在鏟子也相當愉快,尤其搭配對的酒,而下午窩在Ino Cafe吃塊不錯的栗子派以及一杯風味拿鐵,今天相當豐富的美食之旅,這真是我的理想休日啊!!

僖壽司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握壽司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座位形式
 
酒水服務:有,有酒單
ADDRESS/地址 台中市博館二街51號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FB/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僖壽司-320053148104599/timeline/
TEL/電話 04 2319 6669
OPEN HOURS/營業時間 (周日公休)
週一至週六 Am12:00~Pm14:30 Pm18:00~Pm21:30
CameraSony Z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