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花枝焿本舖 「四八高地」


下了班後總是會出來走走,看看花蓮這附近還有沒有些讓我歡心的美食,當然,我也會先詢問在地同事的意見,不過多根據他們的經驗,所介紹的多半為中式的大餐廳,對於我一個人尋訪似乎不太適宜,但最有趣的答案還是「花蓮人都在家煮飯,很少到外面吃」。



不過有加小時堂倒是讓我經過多次也注目已久,今日就想進去吃吃看,儘管店面的餐飲特色是小吃,還是以花枝焿為主,而以「四八高地」為店名之命名讓我產生更多興趣。


「四八高地」就是一個老房屋重裝潢的一間小吃,以花枝焿為主,菜單簡單就在牆壁上,滷肉飯、花枝焿還有小菜,花枝焿可選擇有勾芡或無勾芡,而我選擇有勾芡的沙茶花枝焿。

今晚沒有酒,所以就這麼豪邁的簡單用餐,一盤涼拌油亮的海帶加上碗滷肉飯添個豆腐乾還有晚沙茶花枝焿,這樣也很愉快
涼拌海帶
小菜之一,選擇他沒特別意義,不過色澤光滑油亮,吃起來的口感清爽帶著點微微的小脆感。
滷肉飯

滷肉飯必點,因為只有這幾樣食單,但是手法也頗為特別,肥肉瘦肉接切塊均勻,深色的滷肉醬之夠味而不讓嘴巴乾社,還會添加一塊小豆腐乾,這樣的做法語一般吃到的碎滷肉或是將肥肉燉的入口即化的滷肉飯不大相同,但是也挺夠味的,因此有再來一碗之必要。
沙茶花枝焿

既然是花枝焿本舖,那麼花枝焿必定是一絕,魚漿的花枝焿,咬起來脆脆的,不拖泥帶水也不過軟爛,這樣的口感非常懷念,記得小時候一碗五塊的魷魚焿的口感就是如此,甚少見到這樣的焿湯。帶點勾芡的焿湯帶上沙茶的風味,直接讓我乘坐了時光機了,或許這是最為傳統的風味吧!!
這樣就吃飽了,一百多塊解決,心理也感到挺爽的。儘管只是一間小店,突顯他的傳統滋味就是一個精彩的特色。

下了班的美食晃蕩,讓我對花蓮的食物更增添了許多想法,城市與城市之間有著差距有的不同的文化,然而對於傳統的食物的表現則站在一種公平點上,像「四八高地」這類讓我有乘坐時光機的口味,在臺北,幾希矣!!


「四八高地」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小吃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座位形式

酒水服務:無。

■ADDRESS/地址   花蓮市大同街32
■付款方式
■FB/網站  無。

■TEL/電話   0910-140973

■預約方式 


■OPEN HOURS/營業時間  (週三公休)

週四至週二  Am11:30~ Pm2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