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1日 星期日

閃電泡芙 1789 Café


很久沒有特別為了吃甜點而在台北市散步,尤其昨下午的一事無成。今天就特別直接來到一間甜點店,名字特別,如果不讀歷史或是指讀特定地方的歷史,對於1789這個數字絕對毫無敏感而言。今天來到的甜點店名字就叫做「1789 Café 」。





餐廳是由法國甜點主廚Cyrille Courant主持的,而餐廳的網站告訴了我們課本上沒有述說的事;西元1789年,由於法國政府與貴族只在乎個人利益而無法使人民溫飽,因此使得民眾對政府絕望,皇親國戚仍然過著高級料理,大魚大肉的生活,社會低層開始有了反對國王和貴族的聲浪。同年7月,社會階層開啟了暴力示威的抗議活動,並掀起了震撼的法國大革命。許多的貴族被逼迫而逃離了法國,其所遺留下的是當時為他們工作的人,比例佔最多的就是廚師。也因如此,很多的廚師就失業了。



而革命後,這些廚師和糕點廚師們開始了他們自己的餐館或商店。當初他們只有為皇宮貴族提供的服務以及餐點,現在平民百姓也可以享受得到了,當然這一年就是法國美食革命的開始的一年。


西元1800 ,法國餐館已達到 600間之多,廚師們在革命後倖存了下來,當然課上上有教的國王和王后就

餐廳不大,設計風格頗有些建議的風格,但是座位區可比較略帶些小貴族風。餐廳以閃電泡芙為主,想吃別的甜點可能得失望了,但有賣較大一點約6吋的戚風。內用還有飲料單,咖啡、茶甚至是有酒精的紅白酒都有。我買了兩塊閃電泡芙以及一杯瑪奇朵。
瑪奇朵拿鐵
吃甜點當然要配個飲料,今天想選擇一杯咖啡於是點了瑪奇朵。咖啡相當理想,儘管瑪奇朵只是做記號的意思,和拿鐵沒什麼不同,但搭配甜點是個好東西。

Mont Blanc,栗子,黑醋栗
栗子醬豐富了長條閃電泡芙,內餡的cream夾著黑醋栗果醬,一口咬下香甜,而且味道新奇,不會很甜但是絕對讓心情大好,搭口咖啡緩和,讓我下午疲憊的心情迅速恢復。

覆盆子閃電泡芙
不愧為閃電泡芙,因為真的很容易迅速將它吃掉。而我吃的第二塊是覆盆子口味的閃電泡芙。酸酸甜甜的果醬搭上甜美的內餡,又讓我很快的將它吃完。

Eclair就是閃電泡芙,簡單的材料卻造就精彩的甜點,法國人吃,快如閃電,故此意從此而來。然而,我認識與接觸這道甜點也有6年多的時間了,而我的體驗同樣如同他們一樣,美味好吃的可以快如閃電。
也因為取用方便,除了坐在位置上外,邊走邊吃同也也會變成一種可能,但是一支的價位,我想還是好好的品味享受它比較理想。

1789 Café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法式甜點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座位形式
酒水服務:無。
■ADDRESS/地址   臺北市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二段97-1

付款方式

■FB/網站
■TEL/電話    02-3322-2098
■訂位方式
■OPEN HOURS/營業時間   (週一店休)
Am11:00-Pm2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