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7日 星期三

後山的法國甜點 邊境法式點心坊

無論翻開雜誌或是打開電視、翻開報紙,能介紹點心的地方多半還是位在首都臺北,臺中次之,關於鄰近太平洋的邊境,向這樣的訊息或餐廳可說少之又少。




記得剛來到花蓮時,有關甜點這樣的點心,仍然脫離不了糕點店裡的創作,要不然就是提拉米蘇等類似產物,向來愛吃甜點的我,慕名而購買後,心理卻也產生了許多問號?
並不是好不好吃的問題,而是經驗累積讓我的標準不由自主的往上提升,因此這樣經過部落客介紹或是雜誌所寫,甚至還有瘋狂團購的東西,口味上我實在不予置評。


不過「邊境」的出現,讓我有一種預感,這種欲趕就是花蓮美食等級的提升,亦或是他可能成為一種拋磚引玉的效果。
101年底開業以來迄今,「邊境」的甜點無論在謀體或是網路上的介紹,以及知名度大開,當然這是對花蓮唯一一間走精緻化路線的甜點餐廳一種無比的肯定。

由於主廚也是花蓮人,曾在法國及瑞士的邊境學習製作點心,在國外可體會到邊境是屬於一線之隔,而取名為「邊境」。亦如在台灣的後山花蓮開設精緻法式甜點,有相同的〝寓意〞。


來到花蓮迄今算是第四次造訪邊境,對於他們的法式甜點,儘管沒有到愛不釋手的地步,但在我吃過的法式甜點裡,其口味等各方面,我都是相當喜愛的。


設計屬於極簡風格,所用的餐具也當理想,並有法式甜點該要有的搭配,可說是相當契合。這裡是直接至櫃臺選擇想要吃的甜點。當然除了所謂的Pâtisserie之外,另外還有法式鹹派、手工巧克力以及傳統的法式小點心,點完之後直接結帳,簡單快速。


焦糖拿鐵


點了一杯焦糖拿鐵,黑焦糖的拉花也非常優雅,值得喝采的是,儘管是一杯拿鐵他們也掌控完整的奶泡,可以支撐焦糖的重量,這也表示奶泡是相當密實的。


黑芝麻牛巧馬卡龍


用芝麻粉調和製作出的杏仁餅殼,是濃濃的牛奶巧克力甘納許內餡,並用Isigny奶油入味,口感有些可口、有些脆,少了些黏展性,因此尾段越嚼越甜的口感比較淡化。


焦糖鹽花閃電泡芙


這道是閃電泡芙,但製作方式與一般看見的不大一樣,變經的方式做到類似如修女泡芙那樣圓球狀的串連,而不是直挺挺的泡芙。外層的燒燙焦糖也是別出心裁,如此個人覺得很棒,內餡則是濃濃焦糖鹽花卡士達,鹹甜交錯的滋味很特別。


覆盆子香草千層派


千層派可說是法式甜點中最難吃的一道點心,不過請注意,此難吃並不是指口味,而是怎麼把它送入口。送餐的服務小姐建議推倒,比較不會讓奶油擠開,但就我的經驗,頂多不讓奶油爆漿,不讓千層派變形而已。其實無論推倒或不推倒都很難切,我的方式是用刀尖穿刺後,切開一定面積再行切割。


碎粒覆盆子肉夾層在用香草夾、奶油等製作的卡士達餡,層層的夾在千層派中,表面舖層糖並微燒焦化,來點糖粉,精彩無比的千層派。


甜點使人快樂,使人心情放鬆,其實一個人來吃甜點也相當不錯,男人不必被用世俗眼光給框架,畢竟多數甜點師父都是男性而不是女生。


來到邊境享受一頓甜點,口味同樣使我滿足,法式手法精彩的地方就是讓它濃郁,所有的餡料花費的功夫從口感上即可感受,名聲能夠遠播,這是「邊境」應有的實力所在。

「邊境法式點心坊」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法式甜點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座位形式

酒水服務:無。

■ADDRESS/地址   花蓮市明智街73

付款方式
■FB/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frontierefrancaise/

■TEL/電話    03-831-5800

■OPEN HOURS/營業時間   (週二店休)

Am11:30-Pm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