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9日 星期六

沒有酒的咖啡館 「小米酒咖啡館Xiaomijo」



周末假日是最好尋找美食以及散步的好時光,早上我幾乎都是以咖啡館作為窩藏棲身之地。


除了早上窩在校咖啡外,中午我則等待著小米酒咖啡館的開門。


感覺有點不太一樣了吧,回到台北,美食不一定就是唯一,其實我也像以前一樣很喜歡待咖啡館,除了星牌之外,對於百花齊放的台灣咖啡館,同樣也是我最愛的地方。


透過經驗,我發現,用誠摯而公平的說法,能夠品評咖啡,就別去連鎖咖啡館,因為...喜歡泡咖啡館的人應該都會知道,在連鎖咖啡店哩,製作咖啡的大多都是菜鳥,透過機器製作出來的咖啡多半沒甚麼技巧,只要SOP對即可。
但是在私人咖啡館不一樣的地方,除了獨具特色以外,就是咖啡的氣味很美,奶泡與拉花更為亮麗精彩。


來到小米酒不是第一次了,喜歡來這裡有幾個原因,一定是有漂亮的咖啡拉花、香氛的咖啡氣味、好吃的甜點還有寧靜不吵雜的環境,另外還有無聲電影院。


小米酒相當的安靜,這是這間咖啡館的特色之一,對了,很多小型公仔也是我喜歡待的地方,看到這些小玩具心情總是大好。

 

今天坐在美國隊長前面,挺開心的,另外還有航海王的許多小公仔,都是全家的....可愛收集品吧!!


當然不僅如此,進門的櫥窗前也有特別的小蒐藏,像喬丹....。
還有湘北籃球隊.......這不是本人部落格臉書中就讀的高中嗎~~~哈哈哈。



好了,言歸正傳,我是第一個進來的,因為天空似乎準備開始無情的哭泣了,多在小米酒是恰好的時機。
點了一杯拿鐵,還有一份點心,呆坐,用點腦,這個下午就這樣了吧!!


原味拿鐵
 Latte

原味拿鐵??其實我本來點的是,愛爾蘭奶油拿鐵,大概小姐聽錯了吧,也或許是我聲音太小聲了,不過我完全沒有想換的意思,第一,不想人家浪費咖啡,第二,這個圖案,誰會想換啊!!


拉出一隻粉可愛的小熊,當然奶泡一定密實的,我喜歡這樣的體驗拿鐵的風味,一點點酸香的口感,尾段乾爽,奶泡細膩,小熊可愛,心情大好。


草莓克林
 Mascapone Cheese , Cream, and Strawberry

今天點的是草莓克林,不是冰淇淋為主體的甜點而是蛋白餅,換去話說就是大塊的一顆蛋白餅。


喜歡玩甜點的人應該都了解如何製作蛋白餅,尤其馬卡龍做失敗的人來說,可能會吃更多!!
吃起來硬硬的,但入口立刻融化,然後甜甜的口感就是蛋白餅的特色,這塊點心還加了馬斯卡彭起司,還有冰淇淋,最後撒了些可可粉,盤邊也以焦糖與巧克力醬畫上一塊區域當作沾醬,挺有特色的。


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上回點的點心蛋白霜水果塔。


假日,早上大太陽,下午受到颱風外圍環流造成的對流影響,不斷地在下大雨,我也只好繼續窩在咖啡館裡享受安靜。


當然,下午時刻這裡的人也必定客滿,空間並不大的小米酒,僅有兩位老闆應對,這樣也洽當。
既然在安靜的地方就該好好享受安靜,不過說真的,甜點和咖啡,小米酒真的相當不錯。


好吧,只能靠著大雨間斷地期間,稱隙離開,等等要與小傑會面去吃晚餐囉~~


「小米酒咖啡館Xiaomijo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咖啡館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酒水服務:無。
ADDRESS/地址 台北市永康街415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FB/網站
TEL/電話 02-23957617
OPEN HOURS/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五 Pm1300~2300
週六 Pm1200~2300 週日Pm1200~2200
Cam fromSony Z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