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

在咖啡館沒喝咖啡 「COSTUMICE cafe」


每天蒐集一間咖啡館,似乎成了我回到台北工作的重點。為什麼喜歡來到咖啡館呢?

第一,除了可以讓咖啡的迷人香氣緩和一下精神外,另外最好也有賣啤酒,可以徹底地讓精神解放。


但別誤會,大帥本人並非喜歡酗酒,只是喜歡一些美妙滋味以及適當舒緩精神的飲料,其實有時回到家洗熱水澡,然後呆坐於客廳,不小心昏厥,實在很沒勁。


找家咖啡館,吃個小東西,看看手邊的資料,這樣也挺不錯的。


今天來到東區的一間應該屬於咖啡館的餐廳,但是又有些韓式風格食物,應該說有韓式風格的靈魂。這裡很特別,下午來到這裡極度像是法式鄉村下午茶的感覺。

餐廳的環境屬於簡約冷調的水泥與法式鄉村的優雅,迴旋衝突之下揉合成了一個獨特、靜謐且悠閒的空間,當然這段話是擷取臉書專業,其實我也不懂它是甚麼風格,一般人大該都會說工業風吧!!!


但我更喜歡這裡有許多畫,由於水泥牆面掛上個古老的個人畫像,挺像小時候看鬼魅卡通時的感覺,但是別這麼想...這些還感覺挺優雅的。


座位鐵製品為主,一面冰冷的感覺但卻覺得很有特色,也真的很不錯,此時我想到似乎有間餐廳和這裡還挺像的...A Poet~~~


假日晚間的好處就是明日要上班,所以大多不用跟人搶位置,我坐在大圓桌上,這個視角與燈光恰好,除了看書,也可以好好的品味等等點的美食。


好了,我走向酒櫃前詢問了一番,但似乎因為酒標而中意了這支Mikkeller鬥魂,但從顏色與酒精濃度看來,是一種挑戰。


此外,我也點了一道韓式拌飯,之後又多點了比薩,好好享受一下下班的美味時光。
鬥魂Brian Mikkeller

光是看酒標就感覺這支酒厲害了,怎麼說,酒標不是拳王阿里而是叫布萊安的白人拳擊手,在此之前我只知道【葉問2】裡的龍捲風。


當我將酒倒出來時,整個嚇到??這鬥魂的顏色就真的很有挑戰了,顏色和醬油一樣!!!其實也可以這麼形容,它是焦糖色泡沫,遠看以為是可樂近看像不折不的醬油。


味道確實展現戰鬥氣息,又像espresso,但真的還是有點醬油氣味~~~


飲下後非常的厚重酒體,像喝濃縮咖啡一樣讓人不得不皺一下眉頭,中味極度濃嗆。

再說一次又像喝到醬油的初體口感,我頓時武裝了起來,但特別的是,很適合搭辣味拌飯。

今天在Costumice cafe的夜晚,我不喝咖啡了,只用餐和這支啤酒。
韓式手工辣醬豬肉拌飯
Homemade Bibimbap
這間餐廳在臉書專業式掛著韓式餐廳?顧名思義,就是很以韓國風味的料理。鮮少吃韓國料理的我,今天必須也得嘗試一下,這是因為??

因為這支Mikkeller鬥魂,我必須點個重口味的食物,韓式豬肉辣味拌飯。

份量看起來不多,綠色的蔬菜與小黃瓜門店在撒上點芝麻的海苔身上,緊接著襯底的是手工辣醬以及熱騰騰的拌飯,所以一定要拌一拌。
 
說真的,口味還不賴欸,尤其豬肉拌醬的辣味挺調和的,不會因為過辣而搶味,滋味是精彩的,當然一口酒、一口飯,那麼很快就被我解決了。



義式蒜香臘腸比薩
Italian Garlic Sausage Pizza

因為韓式手工拌飯無法滿足我的胃,我必須再加點一到料理填補,另外對付鬥魂,所以這道義式臘腸比薩,我想是最適合的了。


這塊比薩的餅皮甚是特別,不向傳統的義大利比薩,不是脆硬的義式餅皮,還是有點類似鬆餅或是像烘焙店裡所賣的麵包一樣,非常的紮實且口感好。


儘管料理單純,濃厚的起司以及簡約的義式臘腸以及黑橄欖與杏仁脆片,卻能營造出一段精彩的滋味,當然它比一班的比薩要油了一些。


平日下班來到這裡,要比假日來的方便,我挺喜歡這裡的裝置藝術以及料理的,料理多以義式韓風為主,當然還有很多精彩的咖啡飲品,只是今日沒有喝咖啡。


此外,酒精飲品的部分也相當豐富,葡萄酒或是啤酒等,在這樣具有法式小鄉村環境的餐廳裡用餐,一個人也感到很舒適,悠閒。


COSTUMICE CAFE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咖啡館/韓式餐廳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座位形式
 
■酒水服務:無,有酒單
 
ADDRESS/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237161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FB/網站
TEL/電話 02-27118086
OPEN HOURS/營業時間
週日至週四 Pm1200~0000
週五、六 Pm1200~0100
Cam fromSony Z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