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一種倉庫的風格 「穿越九千公里交給你」


講習結束,搭乘捷運來到松山機場附近。今天就在這附近找間咖啡館座座吧。



松山機場附近涵蓋了民生社區以及西華飯店後方至民權東路一代,這裡的咖啡館也相當的多。
除了幾間知名的咖啡館之外,近來也開了許多挺厲害的咖啡館,又或者是說很有創意的咖啡館。


在我汗流浹背之際,還在考慮今天該去哪一間,就經過了這間近來常於雜誌看見的新開幕咖啡館「穿越九千公里交給你」。


又名洗衣咖啡館,因為放了幾台洗衣機,那麼當然也是可以提供洗衣服務,又可以喝咖啡。
在這附近住戶林立的地方,確實提供了一種不一樣的服務。洗衣一次100元,他們會搞定。


店裡的裝潢不是流行時尚的都會風格,也不是精巧可愛的休閒風格,也不是老屋新建的復古風格,而是親近一種工業又更像倉庫的感覺。
感覺原來像是一樓的公寓加車庫,一區改為室外,室內用鐵浪板當作屏風形成了一處藝術畫廊。


而前方一區則是洗衣區,能夠座下喝咖啡的地方不多,一張六人長桌、吧檯、幾張圓鐵椅以及一處沙發區,夜晚營造靡暗風格,放個輕快的歌曲,相當放鬆。


menu很簡單,一份酒單以及咖啡,選擇性多,酒精類也多,當然還也些下酒的炸物或點心,甜點在櫃檯或是有手作鬆餅可選,但我不想太複雜,來杯黑糖牛奶以及一份點心吧。


黑糖牛奶

今天很奇怪,我點了一杯沒有咖啡的飲料,黑糖牛奶,顧名思義僅是熱牛奶搭上黑糖的飲品。


仍然給了我一層輕柔的奶泡,陳底是香甜口味的黑糖牛奶,不會很燙,所以以不小心就...喝完。


芒果米布丁塔

因為是塔派的關係,今天特別想吃點口感酥脆的東西,於是點了這款感覺夏日矇格的甜點「芒果米布丁塔」。
米布丁是西班牙這個國家算是有名的甜點,因為特別所以就來分吃吃看。


塔的外型滿吸引人了,不過挺多創意的,除了以米布丁做基底,以芒果丁作為主題,給了一點清涼雪白的糖粉以及點綴些葡萄乾之外,最耐人尋味的是有點辛辣胡椒以及香料粉的加入。


剛入口時,這些小創意還不會帶來太多感覺,米布丁的粒粒口感以及塔皮的酥脆,在這些口感帶來激情過後,嘴裡便凱使感受到辛辣感。


口味是不錯吃的水果塔,不過做太多了創意,我倒是有點....


ØLLEN OM BOGEN MIKKELLER

到了晚上,燈光會故意調暗一點,所以這樣的氣氛,讓我想點一支Mikkeller。這會不會太故意了呀~~


既然這裡也有米凱樂,所以一定也要點一支來喝爽一下,我選的這隻又不一樣的名稱【偶的奮鬥】。


米凱勒很有趣的就是酒標,很可愛又很吸引人,這支是款口味柔喝的精釀啤酒。
顏色可以算是清爽淡泊的,酒精濃度僅4.3%不高,聽一下輕快音樂搭了啤酒,這感覺很舒服。


有那麼一點點水果味,但是對於植物、樹葉的氣味相當明顯清爽,有些薄荷的感覺,那麼更多一點香料氣味。


口感較為輕柔,然後一定要用冰杯喝米凱勒,因為這樣才爽,但是可以肯定的是,這是適合男女品飲的一款比利時啤酒。


今天上課,聽了一些有關於影像與歷史記憶,不免也激盪了些當初寫日誌的初衷,對了就是記錄自己的生活,當然,不只是指有些美食生活。
過去在pixnet會撰述多一點想法,現在比較專注在魚餐廳的評鑑。
不過,我仍會在分類選項中產生一些美食以外的紀錄與符號,因為我不只是一個褪不去包袱的部落客,我只是寫下自己生活的記事而已。


那麼,夜晚在這裡小歇渡過,可以很輕鬆的。我也很喜歡這樣的環境,只有音樂,滿舒適的。


穿越九千公里交給你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咖啡館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酒水服務:無,有酒單


ADDRESS/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601916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FB/網站
TEL/電話 ???
OPEN HOURS/營業時間 (公休)
週一Pm14:00 ~ 23:30
週二週日Pm12:30 ~ 23:30
CameraSony Z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