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Mikkeller x「FOR GOOD好多咖啡」

 

周日接近了傍晚,五月第一周的最後,當我接近永康街的時候,天空忽然下起了雨,因為空氣的汙濁我無法意會到這晚上竟然會下起雨來。



我必須臨時決定該如何躲過這場雨,但我想到,原本下午想要進來的好多咖啡因為客滿無法進入,我想晚間應該會有機會,所以就往這裡躲雨了。

 

果然,近來不久後便開始滂沱大雨,整條街道瞬間被雨水打翻,而我可悠閒地坐下看著menu,甚至是思慮看看晚上要吃些甚麼。

能吃得好像不多,除了鹹派就是帕里尼要不然就是甜點,然並非甚麼都有,有這種動物池鐵貼上才代表今日有的點心。

此時我想,應該點一杯有些北歐風格的咖啡飲品,對了,就是他們的Flat White好白咖啡。

而好白咖啡是哪鐵嗎?顯然不是,它源自紐澳,未了求證我查了一下網路,果然眾說紛紜,不管如何,我只得了幾個答案。

Flat White是紐澳的咖啡,配方好像與Latte相似卻又不同,澳洲人有定了一套標準。

達次比例才叫做Flat White甚至最好與透明杯,也沒錯,我所喝過的Flat White都是用透明杯裝的。

 

當然,在這裡不是用下午茶或是光打電腦而已,在這裡就順便吃晚餐了。

我另外也點了一份鹹派,因為只剩一種就是「野菇鮮蔬鹹派」,同時也點了一份甜點塔,因為我喜歡甜食麻。

好白咖啡
Flat White
剛才解釋過小白咖啡的由來了,好多的barista挺夠力的,我才點完不久咖啡就先上來了。


看了一下咖啡,除了拉出一到美麗的圖案外,其奶泡確實與拿鐵差異甚巨,flat white會比較稀薄一點不向拿鐵那麼密,然後濃縮的量會比較多。

品嘗之後,雖然味道較濃,尾韻較酸,但不像拿鐵那樣的濃厚奶泡,卻是我偶爾想要的滋味。

野菇鮮蔬鹹派
Mushroom& Vegetable
光看外型烤的就很迷人了,惶惶的表面襯上一片薄薄的杏鮑菇,派皮還算是酥脆的,並不會軟爛。

當然口味也沒讓我失望,而且味道洽好,派餡挺有彈性而且溫和。

鹽味焦糖巧克力塔
甜點來個香蕉核桃巧克力塔、從襯底的派皮一層層疊起的苦甜巧克力、香蕉、巧克力蛋糕及較為無感的核桃。


派的表面充滿了濃濃的可可粉,實在扎實、在盤飾上淋上焦糖醬及巧克力醬,看起來就相當強勁,儘管甜確不會膩,還滿不錯的呀。

 

AMASS Red Mikkeller
Mikkeller是一位承任丹麥高中老師Mikkel Borg Bjergsø與記者Kristian Klarup Keller這對好友,自從2005年開始釀起自製啤酒,兩人從模仿既有的啤酒口味開始,漸漸有了出心得。


2006年,結合兩人名字的啤酒品牌Mikkeller終於誕生。當哥本哈根啤酒節後,Mikkeller迅速爆紅起來,跨國開起專屬的Mikkeller Bar,甚至與不少知名品牌、高級餐廳合作推出聯名款啤酒。


Mikkeller迅速爆紅的原因,除了跟各種高級餐飲、名廚與活動聯名掛罣礙,其實也是關鍵(參考資料:GQ網站 )。


這支與丹麥知名餐廳AMASS合作的啤酒,色澤一如深遂琥珀之色澤,尤其是泡沫持久濃密如焦糖一樣。

口感竟然如此溫和,尾段才略顯乾綢,呈現點酸性,不過整體來說很舒服,酒精濃度也不高僅5度,難怪喝的感覺那麼暢快。

到了晚上,好多咖啡的人依然絡繹不絕,看來其魅力一直都如此強勁,記得前年也曾經造訪,人潮就已經是如此多了,如今喜歡來這裡的人看來也越來越多。

 雨停了,今天很愉快,雖然下午要找個能座的位置找得很久。

晚上我也攤了杯,在這裡也點了支丹麥啤酒,我看明天的鬧鐘可要條大聲點囉。

「For good好多咖啡」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咖啡館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酒水服務:無,有酒單。

■ADDRESS/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41巷12號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FB/網站
■TEL/電話 02-3393-8659
■OPEN HOURS/營業時間 (週四公休)
週三至週周一Am1300-Pm2300
Camera: Sony Z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