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6日 星期三

Mikkeller X「5 Senses Café」


回到老地方工作,又重回瞭這些熟悉的地方,下了班,這附近的人煙更稀少了。基隆路上,亮著泛黃的燈光,依然車水馬龍,學生、路人、老人、Ubike,大概就這些景象了。



我想找個地方座座、喝個東西,這樣也許是下班後最好的安慰,這個時候只能找個最近的地方,所以想到這間很久沒來的咖啡館「5 Senses Café」。


這間咖啡館位在台灣大學宿舍旁,同時也是台大管理的一塊場地,而咖啡館如同一旁的7-11一樣都是學校招標的得標商因此是台大的學生都會有優惠。
2010年開幕迄今擁有不少的咖啡迷,既然是咖啡館對於咖啡的熱情當然也有相當的程度,比如說,這裡偶而也會有些咖啡比賽之類的活動。


場地相當寬敞,一至二樓相當挑高,進門左邊的是方格書櫃,下方則是比腳輕鬆悠閒的沙發區。
現在正中間的前方是櫃台,許久沒來有些改變,大桌或是隔間的座位仍然一樣不變,即使晚上了,在這裡的人仍然很多。


儘管在台北市能占有這樣的場地相當不易,看似項賺到,實則個人認為不然,因為也有好有壞,壞的地方就是他所在的位置,基隆路三段,稍微鄉下了一些,平常誰會來這?


進門後,找了個個人座位坐下來,歡喜的是,我掃描到櫃檯有擺置Mikkeller啤酒,我high了,等會一定要來一支。
依習慣,一杯咖啡少不了,另外就在點了個點心,還有稍後再喝支啤酒吧!!


提拉米蘇
TIRAMISU

點了一份手做提拉米蘇,其實服務員端上來後我則心情大好,因為我喜歡這樣的提拉米蘇,而且相當經典又帶著些創意。


用馬士卡彭作為上層的Cheese,在表層撒上滿滿的巧克力粉,下層則是用手指餅乾製作的蛋糕體並附在海綿蛋糕上,口感軟綿細滑另外帶出瞭濃縮咖啡香,很好吃的提拉米蘇。


鹽味焦糖拿鐵
Salted Caramel Latte

用比較大一點的圓口杯裝著我點的鹽味焦糖拿鐵,奶泡做得很有趣,感覺輕薄卻不會立即散去,一朵大大的拉花上,畫上不規則的格盤,焦糖色的咖啡泡沫,顯現出咖啡迷人的香氣。


咖啡的氣味充足,我喜歡這種陶醉棉麻的香味,輕薄的奶泡入口的感覺如吃果凍時的表層的細滑滋味,鹽讓焦糖的原味更加強烈,夜晚來這麼一杯,精神也許能稍稍提振一番。


冠軍廚房El Celler de can Roca Mikkeller
我喜歡Mikkeller除了口感好,是我喜歡的之外,就是有很特別的藝術酒標,以及與餐廳合作的聯名酒款。一般來說,啤酒很少有藝術包裝的,計算有,了不起就是人物、動物、景物,要不然就是商標Logo,但Mikkeller卻大搞創意。


先與插畫設計師Keith Shore合作,尤其是這位設計師也相當愛喝啤酒,有興趣設計的才有創意,不僅如此,後來這位設計師也為品牌設計出更多不同風格的酒標,還得過不少獎項,他玩幾何、字體、色彩,甚至在與餐廳合作的時候會製作出有關餐廳想表達的特色,風格非常多變。這也是吸引我第一次喝的主因。


今天喝的是Mikeller與西班牙冠軍廚房El Celler de can Roca餐廳合作的啤酒,看看酒標,是一位廚師正在殺一條魚的手,很有風格。


酒氣味微微的清香,有點像走在花果園一樣,而在色調上屬於比較淡,但前味頗為帶勁,中味後逐漸甘甜。
尾段的稠蜜帶些百香果味的感覺,整體來說其口味仍適合硬漢,尤其下了班來相當疲憊,到這坐坐喝個Mikeller挺舒適的。

 

這個晚上看起來喝得很多,其實也還好,量都並不是很大,但是身體卻舒服了許多,儘管進來的碗,待不了太久,不過能在這裡喝到想要喝得以及吃到喜歡的東西,感覺真的還挺棒的。


5 Senses Café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咖啡館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酒水服務:無,有酒單


ADDRESS/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385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FB/網站
TEL/電話 02-2739-9556
OPEN HOURS/營業時間
至週Am1200-Pm2230
週六至週日Am1030-Pm2230
CameraSony Z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