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又見深夜咖啡館「巴黎米8mm Cafe」



儘管是在熱鬧繁華的台北市裡,也找到深夜的咖啡館,其實也不太多。除了東區、信義區等鄰近夜生活或夜店等地帶,或許可以看見仍在營業的咖啡館或餐廳外,離開上述等地區者,實在難找。



因為下班的時間加上是個周五夜晚,總想在外面做做些自己的事情,就在等待小婕下班且又需一間至少可以窩到夜晚11點的咖啡館,那麼選擇來到巴黎米,那準沒錯了。


其實最重要的是,這裡也有米凱樂精釀,在夏日季節哩,一個人的份量這是完全恰好的選擇。


很早以前就來過巴黎米了,對於這裡的印象相當好,位在新生南路台大對面的巷子裡,老公寓之下,充滿著一種前衛在地風格。


巴黎米8mm是相機膠捲的名稱,影像紀錄已經成為許多人的生活方式之一,甚至有許多照片充滿著個性化,甚至融入了個人思想體系當中。
當然,拍照是一門專業的事,除了放上媒體雜誌之外,個人風格我都認為有其性格所在,就像荒木經惟,隨意拍張像似誤拍的照片,都會放在個人風格作品裡頭,道理亦然。


應該還算是一種老屋風格的巴黎米,儘管沒那麼風尚但是環境是相當舒適的,開在學校附近自然是提供大家不同的停駐需求,倘若大夥來,沒有位置,那也得認命,畢竟還得照顧我們這種一個人來的客人。
所以,喜歡這裡的風格,就是給人一種相當放鬆而不必擔心太多的感覺,巧的是,怎麼今天做的跟上回來的時候是同樣個位置。


今天點甚麼呢?menu也相當性格,但我喜歡這種簡單的風格,簡單的圖畫告訴你這間是個咖啡館,多樣豐富的咖啡還有些甜點或餐點。
對於熟悉咖啡館的人會了解,多半都是以飲料為低消,點心為輔,因此飲料是基本的。


今天就點了杯黑糖拿鐵以及一塊芭娜娜香蕉蛋糕,而最後再來一隻清爽愉快的Mikkeller


黑糖拿鐵
Brown Sugar Latte

風味拿鐵,我自然是點黑糖拿鐵。比較過許多家黑糖拿鐵,手法和黑糖顆粒的粗細各自有不同的使用方法。


巴黎米用的是比較細緻的黑糖,快且表面張力的奶泡左上了黑糖粉,外型亦是相當亮麗優雅。


重點是,我喜歡這道咖啡的口感與氣味,咖啡微微的酸香,喝下後會不自覺的連續啜飲,暢快,儘管是熱飲。


芭娜娜香蕉蛋糕
Banana Cake

點了一塊可謂招牌的香蕉芭娜娜蛋糕,記得上回好像也是點這塊,難怪服務員會問我是不是也吃過這塊蛋糕,我明確的回應:對呀。


很厲害的是,除了可以看見攀附在磅蛋糕上的香蕉薄片之外,香蕉氣味是相當鮮明,而且蛋糕的溫熱口感相當不錯,紮實,口味口感都相當到位,可以沾些巧克力,增添不同的風味。而且價格相當好,對於多數咖啡館來說


柑橘夢
Citrus Dream Mikkeller

在黑糖咖啡以及香蕉蛋糕的快樂歡愉之後,緊接著鄰近深夜的同時,就是我所謂的事後的啤酒。


在巴黎米裡也有米凱樂啤酒,而在濃郁淺、重味之間,我選擇瞭比較充滿果實香且比較輕盈搖曳的口味【柑橘夢】。


高腳的啤酒杯裡倒入帶些深橙黃色澤的啤酒,切冰涼有勁,帶著微微白色泡沫,全身都透心涼起來。


此時此刻的暢飲,必然是爽快到家;只要是品嘗我必然有一定的程序,看、聞、飲,是必要的第一步驟,這不在話下;倘若不夠清楚,還會在仔細喝上幾口;到了最後,一定要大口暢飲,這樣才不枉冰啤酒的爽快。


而這款mikkeller柑橘夢,讓我充滿歡喜的韻味,除了有柑橘香外,另帶著檸檬與百香果味的味道,其色彩亦如百香果飲品,看起來極像一杯調酒或式飲料。


口味稍稍明亮如青澀果皮味,味韻柔和,讓精神稍微輕浮,很舒服的一支精釀夜晚做個結束,很美。


還是得急急忙忙地離開,因為那口子已經下班且在麥當勞前了,夜晚的時候還營業著的咖啡館不多,對於巴黎米晚上的氣氛是相當安靜,燈光暈韻,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所以對於要臨時抱佛腳,夜晚讀書的學子,我看這裡也會是選項之一。
當然對於要有個輕鬆Friday night的上班族而言這裡是再好不過了,但是不要太吵。


巴黎米8mm Cafe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咖啡館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酒水服務:無,有酒單
ADDRESS/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601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FB/網站
TEL/電話 02 2363 3237
OPEN HOURS/營業時間 (三公休)
周一、二、四、五日14:30-翌日01:30
週六至週日12:30-翌日01:30
CameraSony Z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