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板橋熱門甜點 「稻町森Jouons Ensemble Pâtisserie 」


我翻翻雜誌,似乎感受到近來台人法是甜點的小高潮,繼上回去過的果昂後,這回我特地跑來新北市品嘗一堅挺夯的法式甜點舖「稻町森」。



來到這錢會經過一處板橋新開的一間圖書館,相當大,很醒目,附近也有一件算是板橋最大的愛買賣場,這兩處則回尋找稻町森最大的地標。


不過,我覺得這間新開的圖書館顛覆了我從小到大對圖書館的印象,當我逛完之後,感覺這裡就像在泡大眾湯一樣,複雜,亂,而且像市場。


稻町森離捷運站蓋約有10分鐘的路程,所以要來這裡,倒是需要做些功課,但不難找。
下午一點開門,晚上七點休息,經我評估,約下午二點半左右,可能就得外帶。
 
因為店面不大,很容易塞滿,然而我看看客源,附近的住戶倒也不少,法式甜點的風潮,同樣也感染了這塊地區。


主廚是女性,就讀學府在台灣列屬頂尖,但是為什麼進入法式甜點的世界?這就耐人尋味。但是,我這麼認為,這就是法式甜點的魅力。


早點來準沒錯,我第一個進門,雖然手做甜點還須等待一段時間,那麼就先來兩塊蛋糕,及一杯拿鐵。


咖啡拿鐵

有時候一杯純粹的咖啡可以消除一點長途跋涉的疲憊,雖然沒那麼遠,不過轉車和走點小路,還挺容易暈頭轉向,此時一杯拿鐵盡除疲憊


稻町森的拿鐵很道地,不馬虎,牛奶的奶泡是密實的,濃濃焦糖色澤及是深焙咖啡展現出的風韻。
入口的口感溫順,有牛奶的調和讓咖啡不致濃嗆。


芒果迷路

我點了一塊時節水果製作的甜塔,叫做「芒果迷路」,是以芒果聞名的屏東枋山的愛文芒果,塔上是以切成丁呈現。


這塊塔因此濕潤許多。在塔中又以迷迭香的卡士達餡以及鳳梨蘋果檸檬果醬,還有些杏仁奶油。


點綴幾顆椰子、棉花糖和青檸皮,但濕潤的芒果丁感染了塔餡的奶油、塔皮算脆但還好不會太硬。


栗子蛋糕

另外一份點了雪白外衣的栗子蛋糕,此時外頭下起了雨來,與粒子蛋糕樣式的情境頗有那麼點融合。


栗子是以栗子泥做蛋糕體、會稍微軟,內餡包著些栗子與覆盆子,帶些微酸,但我還是喜歡扎實一點的蛋糕。


手工焦糖千層派

當手做甜點可以線點了,我則去櫃檯加點了這麼一塊手工千層派「手工現做焦糖馬其朵千層」。


奶油口感綿密,奶油上充滿了香草莢,但這款算是傳統的千層,不像Aoki那樣還會在涮上一層糖後烤。
又與花蓮的邊境挺像的,不過對於喜好奶油的我來說前者比較合味了!


坐在這裡,不到一個小時時間,到店的客人陸陸續續進來,可見這間佔地不到的法式甜點蟻攻陷不少人心。


以學白為底的設計,裝飾了些如童話般的意境,如果能夠安靜地享用甜點應該是很悠閒浪漫的事。


稻町森Jouons Ensemble Pâtisserie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法式甜點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酒水服務:無,無酒單
ADDRESS/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貴興路86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FB/網站
TEL/電話 02-2958-8806
OPEN HOURS/營業時間 (周二公休)
星期三至星期pm13:30-pm19:00
CameraSony Z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