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

靜謐的咖啡館「餘波未了 Remember Cafe」



天氣很熱,所以想要找處地方可以喝個咖啡,吹吹領氣以及聽聽音樂,當然還可以了結未完的咖啡館蒐藏。



沒事就會搜尋咖啡館的我,找到了一間可說是靜謐之處,它不再熱鬧而受官方推廣的巷弄,但卻離鬧區與捷運站不遠,但是其坐落在社區公寓之中。


店名子也很有趣,「參差_餘波未了」似乎在紀念一位思想家,也可以說是文學家,看看官方FB,所說的應該是王小波。


有點汗顏,我不太了解他是誰,不過簡體字居多,似乎為一位中國的思想家,一位追求自由的文學家。


不過,我喜歡店裡的設計,大桌子、書櫃、位置,沙發,一切設置的很輕鬆寫意,就像在書房一樣自在。


位在靜謐的羅斯福路的巷弄之中,倘若去台大後方的溫州街,肯定落空,如果去師大後方的雲和街也必定找不到。

如果走向汀洲路,接近瞭不過會很困惑,他在一棟未完成的房建物OPUS ONE旁的巷子,近來會看見一個公園,建議到此就GOOGLE馬上就可以看見了。


點了杯咖啡和但高適來咖啡館的基本方針,當然也要來支事後酒...哈哈當然別想歪,就是敲完一篇部落格後的酒,也是必要的。


Flat White

Flat White 所以我點了Flat White。它的口感臨界於濃縮咖啡但加了些牛奶奶泡,口感又不如拿鐵那樣的輕鬆,但是我喜歡這樣有點濃郁的咖啡香味。


這裡不是用透明杯裝,因為強烈的口感,讓我有點想乾掉的感覺,因為那嗆味會不斷激起我的慾望,好喝的咖啡。


濃嗆適中的flat white偶爾會是我的選項、感覺像拿鐵卻不全然。尾巴微酸、味道濃郁…僅管大熱天也感到舒適。


花柚子Opera

外型是一塊秀麗的opera蛋糕,而且感覺像是健康一點的蛋糕,就外觀言,添加了一些我猜不到的東西。


挺柔軟的千層,表層覆蓋光亮的糖漿,還滿吸引人的,不過看得見幼黃的柚子果肉與夾層。


花柚子歐Opera,很清爽的味道,蛋糕裡有一粒粒的柚皮還有類似穀物的東西…表層清涼的糖漿倒可口。


Dad & Dave's #1 Pale Ale

Dad & Dave's #1 Pale Ale 一款英式的淡啤酒,但卻以用澳洲的麥芽精釀。

用澳洲Nelson種植的啤酒花以及運用紐西蘭釀製葡萄酒手法與白蘇維農葡萄的果香氣味,相當創意的調和手段。


來自英國的啤酒酵母帶出了麥芽與啤酒花的自然香味,十分讓我驚喜的啤酒款。


有著琥珀的色澤以及飽滿的啤酒泡沫,可感受的到這款啤酒的活潑。

亮麗的口感不免有著些麥芽發酵的牆種滋味,帶些小刺激但冰涼的喝實在爽快,即使在這個下午,有點太陽且有點熱,爽來一支,夫復何求。


這裡,靜謐的舒服,挺喜歡這裡給人的感受,不過訊號不大好,要用店家的網路,沒那麼多插孔,但好心的店家小姐會告訴你有延長線插孔可用,在此,還不錯,一切都滿符合自己心中咖啡館的期望。


室外的木質位置也很有質感,應該不少錢,但坐在這裡應該有一種十分愜意的感覺,位置不多的餘波未了,是一間假日午後可以好好窩著的一個地方。


餘波未了 Remember Cafe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咖啡館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酒水服務:無,有酒單


ADDRESS/地址 台北市羅斯福路31289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FB/網站
TEL/電話 02-2367-9526
OPEN HOURS/營業時間  
每日11:00-20:00
CameraSony Z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