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

法式甜點小店 「果昂 illuminé」

今天的天氣大好,與昨日完全不一樣,直到下午兩點多,天空依然高掛太陽,同時也讓我汗流浹背。



中午以前,我都窩在咖啡館裡面,檢官仍然擔心「紅霞颱風」會帶來後續的雨勢,但是直到我喝完了Mikkeller氣候仍如同前述,大好。


瞎晃了一會,一邊看著考試的東西,從健康路走到忠孝東路,這樣的運動量應該還算可以,雖然仍然在流汗,把我身上的香水都快給掩蓋了。


看看手錶,兩點多,想找個地方座座,還有又想吃甜點,於是來個地方,我想應該最洽當,就是跑到赤峰街的「果昂」因為這裡精緻,而且營業時間不長,能寧靜的坐在這裡,這樣會符合我的需求。


我近來這間店,只有三張桌子,大概也只能放這麼多了,空間很小,不過卻給我一種舒適的感覺,門口擺設了一台bike,這樣的風格不會讓我想到法國或是法國的某個地方,因為我沒去過,說了也不太實際,我覺得很有日本的風格。


雖然所謂日本風格,多半也是從國外拷貝過來的,但是日本的形象包裝儼然形塑出這塊區域的獨特性與商標。


店裡只有兩位女性,應該就是這間店的負責人了,我不是甚麼美食記者或甚麼來的,通常不太聊天或問東問西,只是點了甜點就坐在角落,享受一個人的甜點時光。


我看了果昂的網站,確定了我的想法與眼光是沒問題的,上頭這麼介紹...「果昂的主人April,原本念的是工業設計,因熱愛日本文化而踏上了追尋夢想的旅程,在因緣際會下接觸了法式甜點,進入日本的製菓學校學習製作各式甜點.....2014年底成立果昂甜品工作室,並同時設立實體店面販售。」。

其實如果你也是喜歡甜點的人,不知有沒有發現,像【果昂】這樣的小巧巷弄獨立店面,最近還滿多的。


只剩兩種甜點了,而且快沒了,我就只能點了一份藍莓果塔以及焦糖蛋糕捲,這裡沒有咖啡,都是以茶品與果汁為主,那麼我就點了一胡台灣的蜜香紅茶。



台灣高山有機蜜香紅茶
用著雅致不失大方的透明茶壺,泡著色澤偏深紅的蜜香紅茶。其實,這款紅茶比較澀了一點,花樣口味不大花俏,所以~~個人就不太偏愛。

不過搭上甜點,仍可稍稍融合一些。

好吧!!高山蜜香紅茶…雖然有些澀澤…仍可稍稍解開奶油的膩,下午就由他陪著過了

藍莓水果塔

藍莓水果塔,顧名思義就是以藍莓位主搭上奶黃色帶點香草氣味的卡士達以及襯底的香酥甜美的塔派皮,新鮮藍莓很多,點這塊水果塔,應該不會失望。



確實,其實看卡士達餡我就感覺到爽快幸福了,姑且不論藍莓新鮮的果味,卡士達奶油香甜迷人,濃稠而不膩,相當好吃。


卡士達還有點香草籽而且派皮脆而不會太硬實…我個人也很喜歡。 

牛奶糖蛋糕捲
 那麼,其實不太在甜點店裡吃蛋糕捲,因為通常都抓起來就狼吞虎嚥了,但是剩下這兩款,不得不將就一下,點了它。


真的很不好切,因為內餡有奶油的關係,比千層更困難,因為一切必扁,但我發現,這蛋糕選很細緻,就像少女一樣。


恩恩~~這蛋糕捲應該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吧,就真的很嫩,很像少女的肌膚一樣,內餡的奶油和焦糖醬也都很棒,還真的吃到點牛奶糖,這讓我實在很想繼續吃下去。


這間小小的店面,來來回回的路人以及近來取貨的常客,儘管開幕時間不太久,已經贏得許多人滿意的胃口了,其實很多人近來都敗興而歸,因未能內用的幾乎都沒了,只有我爽呼呼地坐在角落位置,喝紅茶配點心,這樣讓我感到有點不太好意思...哈。


儘管沒品嚐到其他口味的蛋糕,光是剩下這兩款就已經讓我相當滿意了,我想,果昂是可以分常頹見的一間甜點餐廳,不過要來之前,最好先看看他們的臉書專業或事先打電話來確定,不然會撲空唷!!


果昂 illuminé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法式甜點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酒水服務:無,無酒單
ADDRESS/地址 台北市赤峰街43-1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FB/網站


TEL/電話 02-2250-3515
OPEN HOURS/營業時間  
星期日-星期四07:30-01:30、星期五、星期六07:30-03:00
CameraSony Z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