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

偶爾的台灣味 「大來小館」


離開了後山,可以在大家喜好消遣的天龍國度中蝦晃的時間更多了。在台北,每天都可以有不同的主意,然而比起後山,那麼他清閒的許多。


雖然下班都晚了,不過還恰好在飯館仍營業的時間當中,隨意搭著公車,來到了麗水街,覺得要吃甚麼?游壽司嗎?不是,吳留手?一個人吃沒fu,難道是法式料理?那就更不可能,我經過了一間號稱冠軍滷肉飯的飯館,便一時起了食慾。


先解釋,我當然不是因為這間店家外面張貼著「千頌伊」到訪的文宣,而是看到有炒飯....或許這是原因之一吧!!


「大來小館」不是第一次來了,以前和小婕曾到訪過,這間小館甚是有名,許多美食家或是雜誌都曾經刊登或寫專題,甚至還以冠軍滷肉飯之名。


過去較為簡陋,現在則明亮乾淨了許多,經過改裝設計後反而有一種正是把自己視為品牌的味道。感覺也舒服多了,沒有以前那樣擁擠。


一進門,老闆則坐在收營前,他是一位老先生,看來所謂冠軍則是來自他的風味,小小的店面座位不多,但是人到不少,而且各種形式,我一個人到來,反而不敢寂寞,店裡也挺多一個人來用餐的,或許是料理元素以及習性的關係吧。


菜單也調整過了一番,以台灣料理著稱,所謂台灣料理可以廣義的說是多元料理,是一種融合外來的組合,我點了幾道菜,說起來感覺自己還滿像豬的,吃的到不少,不過更人感到歡喜最重要。
滷豬腳
先來的菜就是早早滷好的滷豬腳,據說為招牌,所以喜歡吃東坡珍肉之類的我,就點了一分來吃吃。


我的感覺是, 肥肉滷的挺爛的,厚實的肉質也不賴,看的見新鮮度,滋味也很厲害,所以我喜歡這豬腳。


櫻花蝦炒飯

在後山,我老是跟我的廚房大兄說:我想吃你做的炒飯,我覺得挺不賴的。如今,吃不到,所以來這裡剛好看到我們後山最喜歡搞的櫻花蝦炒飯,藉此嚐嚐,品味一番。


~不愧是台灣味的老店,炒飯油量不會黏在一塊,稍稍炒過的櫻花先展現出其與眾不同的風味,雖然我想要的味道是再重些…不過我依然是吃的精光。


蕃茄炒蛋

今天的晚餐,我感覺一直跟著某一種心理導引著點餐,無論第一道的滷豬腳或是第二道的主食櫻花蝦炒飯,都一樣,或許這麼說大家還不能理解,而我第三道的菜餚是「蕃茄炒蛋」。


本身菜餚對我沒甚麼特別的意義,只是前陣子買了部日劇【幸福的馨香】中最後讓人感動的一道就是是老闆的番茄炒蛋,所以我也想感動一下。


可惜,我不喜歡太碎如泥的炒蛋,塊狀適中是我最愛的,但這裡的口味還可以,很顯然沒讓我感動到。


晚餐這麼吃,最後仍然有一種快樂無比的感覺。雖然沒有喝支啤酒,因為都是台啤,個人沒有很喜歡台灣啤酒的味道,所以沒有點它,其他的酒款當然更不適合我了,但這些確實是台灣料理中看得最普遍的餐酒搭配。


儘管只是小店,但服務的還挺不錯的,唯一的缺點是我還沒看完菜單就來問我吃甚麼?這道還挺難回答的,就說:容我在看會兒吧。


大來小館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台灣料理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酒水服務:無,有酒單


ADDRESS/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72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FB/網站
TEL/電話 02-23579678
OPEN HOURS/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Am11:00~Pm14:30Pm17:00~Pm21:30
Cam fromSony Z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