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6日 星期六

精進超值 「森壽司SEN SUSHI」

 
有一陣子沒吃握壽司料理了,嘴巴不免有點饞,於是我想要找一間今年尚未評鑑過的握壽司餐廳來試看看。



對了,我想到【森壽司】畢竟這間餐廳去年開幕不久到訪過口味還挺任人滿意的,而午餐的價格也相當實惠,因此我決定前去,作為今日的午餐。


來過森壽司的人應該都了解,餐廳的師傅是來自游壽司,因此這裡的料理與風格,多少有著游壽司的身影。
所謂的身影,包含醋飯、炙燒、調味以及魚肉的身形等等,當然這是難免的,就像鮨一會看見sasa的身影一樣。


位置只有板前座位,設計沒有太花俏,不過裝飾上倒挺有意思的,除了一進門左手邊的公仔與美國隊長外。
另外還有許多呈現壽司料理風格的擺設,比如像書籍,又有日本的風格背景,比如櫻花裝飾等。


今天我選擇了壽司套餐,是得我也只會選擇壽司套餐,中午價格相當實惠,不到五百,可享用七貫握壽司以及沙拉、湯品與甜點。


森壽司的醃蘿蔔,個人覺得很好吃,微酸帶點香甜。
當然在服務上也十分周到,隨時斟茶也會盡快收拾桌上用完餐的餐具。
好的,接下來就開始我的握壽司午餐了。



和風水果沙拉

中午定食的第一道料理是和風水果沙拉,只是中午套餐但是相當豐富,火龍果、蘋果、玉米、炸牛蒡絲以及時蔬等等,還有味道迷人的和風醬汁,這道沙拉還是讓我非常滿意



烤魚

招待的烤魚,佐了一點胡椒鹽,漁油及一點微酸香氣,還不錯。

螢烏賊軍艦
接下來是壽司料理了,第一道是瑩烏賊軍艦,森壽司先以獨家醬料醃漬過,並以脆硬的海苔包裹著紮實的醋飯,一口吃下,雖然有點趕到飽滿,而螢烏賊的醬汁稍稍凸顯了烏賊本身的氣味,味道比較重蛋還挺可口的。



鰹魚握壽司

第二貫是鰹魚握壽司,鰹魚的肉質乍看像鮪魚刺身,但不如鮪魚細膩,不過這一貫的資 位相當特別,而且醬料帶出一點辛辣感,間接將鰹魚的體位給遮掩了,而我發現上回來時醋飯有傘開的跡象,這回的很結實。



炙燒青甘握壽司

接下來師傅多以炙燒握壽司來呈現,這貫是炙燒青甘握壽司,我必須說森壽司炙燒得相當理想,不會吃到焦柴的氣味,反而是精彩的香氣以及醬料的調配得宜,讓這罐握壽司入口時的滋味,讓我感到相當愉快。



炙燒鮭魚握壽司

再來這一貫亦是以炙燒展現的鮭魚握壽司,鮭魚本身的油氣就很重了經過炙燒後爆香味更足夠,不過這貫入口時的油化相當美味,加上醋飯與醬料的調節,依然再度讓我認為好吃。



黃雞魚握壽司

這貫是黃雞魚握壽司,看著他表皮的特殊紋路便知,而這貫的特別之處是拿起時感到很結實,但入口咀嚼則柔軟,而且肉質不韌。



炙燒海鱺握壽司

這貫是炙燒海鱺魚,基過炙燒之後肉質呈現雪白色,個人認為炙燒得精采之處就是不會過焦,這很重要,因為太焦真的很難吃,入口感到溫暖柔和,儘管海鱺魚沒甚麼了不起的香氣,不過這貫調理的很好。



玉子燒

玉子燒,表面印製了森すし,其玉子燒入口一樣帶出香香的甜味,恰如其分的玉子燒料理。



甜蝦握壽司

這一貫是甜蝦握壽司,表面加了點鴨肝以及魚子醬,更凸顯甜蝦的甜美與實力,實在精彩。



海膽軍艦

OK,到目前為止,心理大致有底了,今天來用餐的感覺相當理想,且可拉高層級的料理,於是再加點一貫海膽軍艦,當然,森壽司的海苔是值得給予喝采的,因為我喜歡硬朗的海苔,吃到軟爛,我嘿覺得不如扔掉,而海膽似乎已馬糞與紫海膽綜合,一口吃掉,猶如魚道生老闆所說的,冰淇淋,這貫確實更精彩。



鮮魚味噌湯

味噌湯依然是鮮魚味噌湯,口感與滋味不會太重,料理也相當豐富,湯頭恰好,不過還挺大碗的。



豆花凍

最後甜點是小份的豆花凍,加了些黑糖醬,雖然一下就吃完,無法真正體會地的美感,不過還不差。


好的,這中午用餐的體驗真的還不錯,雖然只有我一個人來,不過每到握壽司都讓我感到超值。
不過由於餐廳中午以三個場次區分,因此不免讓人有點覺得太趕了一點,不過握壽司最理想的口感就是馬上吃掉它,千萬別諒在那裡,一方面也是對握壽司師傅的尊重,不然建議吃蓋飯會比較好一點。


森壽司SEN SUSHI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握壽司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座位形式
■酒水服務:有,有酒單
ADDRESS/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61F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FB/網站
FB搜尋:森壽司
TEL/電話 02-2546-9313
OPEN HOURS/營業時間 (周一公休)
週二至週日
中午場次11:3012:3013:30
晚上場次17:3019:30
CameraSony Z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