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夜晚小輕鬆 「民生工寓Coffee Essential」


回到台北後又開始不斷蒐集咖啡館了,不過與以前略有不同的是,我會以有啤酒的咖啡館列為優先考量,而咖啡並非是我絕對唯一的選項。



裡遊艇簡單的,對於上班族下班之後,最迫切急需的就是想讓身體與心境得到一種放鬆,只是會到家睡覺不夠,那只是生理上的休息。


而我認為心靈上的放鬆重要,除了一塊蛋糕與一杯咖啡之外,能有一支精釀啤酒,適度的催化,精神會得絕對的解放。
但我強調,萬不可爛醉如泥,不然隔日反而會是一種反效果存在。


今天順著搭乘公車來到了民生工寓,同樣是久久前來過一次,因為工業風的設計風格以及擁有讓人喜愛的甜點以及咖啡。
 
所以也讓我難以忘懷,這也是成為我下班窩藏的一塊美地。


是的,除了咖啡之外,這裡也有許多精采的啤酒,特別也擁有我喜愛的丹麥啤酒,可愛有意思的酒標,讓我成為小粉絲,想要一探究竟與多寡。
所以我在不同的咖啡館哩,會常是它們所進的不同酒杯款式,讓生活多了一點小趣味。


今天的我坐在小吧檯前,獲取到一點理想的燈光以及不受干擾的空間。平日的晚間比較好,不用像假日下午那樣擁擠,如此比腳符合放鬆的條件。


簡單的Menu,我點了一杯喜愛的黑糖口味的...這裡是卡布基諾,另外也到甜點櫃前選了他們當家的重乳酪蛋糕,那麼酒呢?先做一會兒再說吧。


黑糖卡布基諾
Brown Sugar Cappuccino

和其他咖啡館有所不同,民生工寓做的是Cappuccino。有不同嗎?
一樣是牛奶、咖啡、黑糖~~不一樣的地方在於比例吧!!但是,並不會真如卡布基諾那樣少少的比例。


黑糖同樣比較細緻,當碰觸到了熱牛奶就變成了這樣黑黑的,然後稍硬。我喜歡奶泡與黑糖之間的秘密,相當甜美。
牛奶與咖啡間的比例也很好,特別的咖啡香氣,在牛奶的調和下不會太明顯,這就是我愛喝調和是咖啡的原因,我會豪爽地喝光他,而不會像濃縮或是黑咖啡那樣,冷後而酸苦。


重乳酪蛋糕
Cheese Cake

重乳酪蛋糕,或許是我今晚的重點之一。造型挺有特色的,不再像過去的乳酪蛋糕都是一個型。
這遠看有點像甜甜圈,光亮卻柔和的蛋糕是濃郁的重起士。


當然,他也不會太單調,中間點綴了藍莓果醬以及那白色一圈的奶油,襯托出重乳酪蛋糕的濃郁。


一杯咖啡搭上乳酪蛋糕,這種感覺直叫人生死相許啊!!!


數字幾?
TØOL丹麥啤酒

不甘寂寞了,我點了一支丹麥啤酒,他叫「數字幾?」,我看不大出來,不過就像體檢時測試你是不是色盲一樣…。


這是TØOL丹麥啤酒,色澤仍如琥珀一樣,有點深的比利時精釀,味道比較淺,聞起來有點雲淡風輕。


一抹清爽氣味,喝了他,立即展現精釀魅力。不是水果香檳那樣惹人愛,但是給人一種爽的感覺,似乎有點水果口感,炫染的濃茶味,好像給身體酸麻作了舒適的按摩,輕鬆了起來。


這個夜晚就這麼度過了,等等還要與小婕會面,喝了個微醺,緊繃的精神以及身體似乎有點鬆開來的感覺,有點輕飄、放鬆、舒服。



夜晚,在民生工玉這樣的咖啡館裡,感覺很放鬆舒服,依然將他放進大帥日誌哩,特別還有丹麥啤酒,提供與我有共同愛好的人一個非常指南。


民生工寓Coffee Essential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咖啡館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酒水服務:無,有酒單


ADDRESS/地址 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五十六巷一弄三號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FB/網站
TEL/電話 02-87121220
OPEN HOURS/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Pm1200~2200
週六、周日Am1000~2200
CameraSony Z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