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

自家烘焙咖啡 「CAFÉ JUNKIES」


恩恩~~關於紅霞颱風的到來,對於想要尋找一處可以優閒度過早晨的人來說一點都不影響。



我自公館搭乘了捷運,可以來到舊棒球場這裡,事實上就是台北小巨蛋拉~來這邊,我只為了尋找一杯善良的款待,可以靜靜享受點甜食以及自家烘焙的調和咖啡。


假日早上很早就開了,這間是位在健康路上的CAFÉ JUNKIES,又叫小破爛咖啡,但真的不太破爛,是更厲害的再生。


多運用舊題材重新賦予生命,小公仔遍佈了咖啡館,方格類似書櫃的牆面同樣擺滿了裝飾,看起來格外有不同的風情。


吉祥物是一隻熊~~也是店裡的Mark,連馬克杯都有印記,除此之外,逛逛店裡的環境,大桌、幾張兩人座位、吧檯、靠床的獨坐還有Stand up區,非常open的風格咖啡館。


當然,咖啡是自家烘焙的,看著大大一台的烘豆機,也應該不太用懷疑的眼光來看待,也有販賣自家咖啡豆;不僅如此,還有些風格啤酒,對的!!
也有Mikkeller,我這樣的意圖會不會太明顯,除了咖咖啡也想來支啤酒,這是我進入夏日的個人獨特風格。


小破爛最有名的當屬貝果,各種口味,鹹甜可選,但是我這個人真的很迥異,早上吃布朗尼~~當然會先配一杯風格咖啡!!
接近中午時,才飲一支啤酒,爽快離去。


焦糖瑪奇朵

點了一杯做記號風格咖啡,焦糖瑪奇朵,比例是當的牛奶以及濃縮咖啡,細緻的奶泡,用焦糖醬以一般的棋盤式記號手法呈現。


咖啡的味道與一般咖啡館製作的感覺有些不太一樣的滋味,微酸不苦,舒服暢快,牛奶的香醇提味加上焦糖的甜蜜滋味,我感到相當愉快。


巧克力布朗尼佐冰淇淋

巧克力布朗尼的作法很多種,在小破爛,它們屬於重巧克力滋味的,也就是會再稍微烤一下下,讓布朗尼溫熱,蓋上一球冰淇淋,此時心情大好。


重口味的布朗尼,巧克力滋味鮮明好吃,一定要配上想草冰淇淋,滋味會調和一點。
小破爛很慎重,一支叉子、一支湯匙,歐爾早上這樣子吃甜點也挺爽快的。


Helping Hand Mikkeller

我再也忍不住了,當然要點了一支Mikkeller來愉悅自己精神一番,從架上看看再到吧檯前詢問,冰涼的就是眼前這幾款,當然也可以外帶,價格也很實惠。


那麼,我點了這支,圖片充滿了想像,取名更是挑逗,哈!!當然,不是那麼煽情的東西,只是多半用來開玩笑地或是帶有取笑意味,實在很有趣的Mikkeller


這支是哪一款呢??這支叫到底秋了沒?是的,雙觀語…helping hand看酒標圖示…瞭解嗎?不過,我感覺最近怪怪唷,老會與顏色有關的事碰在一起。


言歸正傳,在小破爛咖啡館裡還可喝到買到米凱樂,這是相當愉快的。
顏色算是昏韻暗沉感,有點像冰檸檬紅茶或是土鳳梨汁的色澤。


酒花濃度不算太友善,中味有點苦,有點吃到橘子皮那樣的澀苦,讓人有種很想努力而難以凸破的感覺,尾韻終於有了洋甘橘的甜口感,還有百香果味,難道這算是helping hand結束了嗎??。


真的,一定要這樣大中午喝有酒精的飲料才爽嗎??我不忍斥責了自己一番,但絕對不是真的斥責,與酒名一樣,帶有相反法的意味,爽啊!!


今天在小破爛咖啡並沒有吃貝果或沙拉,其實它們的東西也都不錯,倘若選擇這裡解決早餐,無疑是最佳選擇。
當然想用微微酒精麻痺一下精神,這裡也可,但建議不要喝太多,不然爽快的感覺馬上會變成沉睡的感覺,假日不就泡湯了嗎??


CAFÉ JUNKIES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咖啡館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酒水服務:無,有酒單
ADDRESS/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9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FB/網站
TEL/電話 02-2717-4747
OPEN HOURS/營業時間 (公休)
週一 - 週四: 7:30 20:00
週五: 7:30 21:00
週六 - 週日: 8:30 21:00
CameraSony Z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