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咖啡與精釀「德佈 DEBUT CAFE」


精釀啤酒,也許並不適合大多人的口感,但是我就愛這種重口味的變化。


今天下班,我要去一間咖啡館,他不只以咖啡與莊園咖啡豆為主題,此外也鮮少咖啡館會弄一整個架子都是比利時咖啡的,甚至要多過於賣場。
這間位在巷弄口的咖啡,不仔細找還不太好找呢~~這間咖啡館是「德佈」。


最早起於基隆,2013年進入台北必選擇坐落於市民大道與松江路附近,以經營自家烘焙咖啡為主要,同時也提供零售與批發。
當然,店內也有手沖單品咖啡、義式拿鐵咖啡、風味咖啡以及手作甜點與三明治與果醬,特別的是還有眾多比利時啤酒,真是過癮極了。


德佈咖啡就像一間咖啡倉庫一樣的設計,感覺走的是老屋風格,卻無比的展現出咖啡館的情趣。


牆面上張貼著些世界地圖,門口邊的小公仔,簡單卻有其風格,座位還有小隔間,儘管還是屬開放式,這樣的作法在許多咖啡館裡也算少見,當然也有共用的大長桌,位置還不算太少。


第二次來此,除了科咖啡,吃點心之外,當然在最後還會來一支精彩的精釀啤酒,不過基本上我大概已經鎖定好了。


menu挺性格的,是以皮革作為外衣並列上德佈二字,我看了一下,翻了一會兒,決定點了一杯Flat White還有一份自製的手工黑芝麻天使蛋糕,。


Flat White

點了一杯澳洲風格的調味咖啡Flat White。有時候需要濃嗆一點的咖啡來稍稍麻痺肌肉痠麻的下班時刻。


透明的杯子可看見濃郁的牛奶以及如焦糖般的咖啡泡沫,飲下賀果然爽快。
不是平淡無奇的拿鐵咖啡,而是溫順中帶著咖啡嗆苦的口感。


蜜糖黑芝麻天使蛋糕

果然是環繞黑芝麻為主題,除了一塊有黑色斑點的黑芝麻蛋糕之外,還附了一球黑芝麻冰淇淋。


此外在天使蛋糕上還淋了特製蜜糖漿,蛋糕很有彈性,沾著密糖漿滋味甜美。
可以邊搭著甜美棉麻的芝麻香冰淇淋,一邊享用著鬆軟蛋糕,再用嗆一點的Flat White均衡一下,挺爽的。
 法式人生金牌啤酒
C'est La Vie Brasserie
德佈咖啡不只是賣咖啡,進而優則賣精釀,而且以比利時精釀為主,當然也有些其他國家的。
而我注目的這一款事法國精釀啤酒,無論從酒標、名稱甚至入料的調和飲品都相當讓我訝異經驗。是地,台灣的烏龍茶。


這款法式啤酒,色澤比較柔和,就像把鳳梨原汁倒入杯子一樣,一點濃濁,卻感受其甜蜜滋味。


而這支酒厲害,倒入酒杯中頓時酒香立即突破,香氣不斷撲鼻,但是相當迷惑而精采。


有點百香果與鳳梨的香味,但是當鼻子嗅覺系統麻痺時,可就沒那麼多味道了。


飲下後卻不感到水果的甜口,隨之而來的卻是辛苦嗆辣,極度濃郁的精釀款式,不過仍可感受到一點鳳梨香氣,但那種明亮的嗆味確實有點烏龍茶後味的苦澀感。


下班解放的時間總是特別的快,還得回家準備好明日工作的準備。離開店,我沿著市民大道走,又經過了一間小店,門不如得不大,但挺吸引我的,看來她會是我下一間的選擇。


德佈 DEBUT CAFE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咖啡館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酒水服務:無,有酒單


ADDRESS/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一段15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FB/網站
TEL/電話 02-2541-7279
OPEN HOURS/營業時間  
星期-星期13:00-22:00
CameraSony Z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