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濃情巧克力 Jean Paul Hévin Chocolatier晶華



早上只喝了杯咖啡和一份雪藏起司蛋糕,但對於一個男性的胃是稍有不足的。事實上,我並不餓,只是狠想多吃一點甜的東西,而且要很濃郁,所以心頭一想,巧克力。



剛好,我想到這裡離晶華並非太遠,散個步在消耗點熱量,順便看看車水馬龍的風景,唯獨有個壞處就是沒有戴口罩而受霾害影響。



有沒有那麼嚴重阿?好像有那麼一點,關於關心環境的專家時常在報章新聞上提醒,霾害的嚴重性,事實上看看這幾天臺北市的天空便知一二,不過不只如此,近來還有缺水的問題,都挺嚴重的。


我穿過了一處公園,經過了岳武穆的塑像,就到了晶華酒店的後門,也就是林森北路,說道岳武穆,其實就是岳飛,我不知道現在有多少人還認得他?對我而言,鑒往知來這是歷史給我的啟發,所以這些小知識是記憶在我的腦裡的。


來到晶華酒店,當然不是要去吃什麼高級的吃到飽餐廳,這裡有間過去我來過幾次的巧克力專賣「Jean Paul Hévin。是法國知名的巧克力工藝大師的專賣,台灣僅有兩間,一間是此,另一間則位在臺北101樓上的廣場。




巧克力大師Jean Paul Hévin1996年以酥皮點心(pastry)贏得法國最佳工藝獎(Meilleur Ouvrier de France)(法國頂級工藝家)的殊榮,1988年在畢蓋大街(Avenue de la Motte-Picquet)上開了他在巴黎的第一家店。

凡事必躬親的他,堪稱是一位「巧克力藝術家」所創作的是「巧克力設計作品」(signature chocolate)。他充滿熱情的不斷投資思想和努力,將頂級巧克力演化的更精緻、更卓越就像一顆寶石一樣。


20113月在台開幕的Jean-Paul Hevin,在2010年被法國發行量最大報紙Le Figaro評選為巴黎巧克力第1名並連續在法國巴黎巧克力沙龍大賽中贏得第一名及國際最佳品牌頭銜,兩次日本旅遊的經驗,凡看見這間藍底招牌的巧克力甜點店必定有人在外頭排隊


然而在台灣卻稍有不同,儘管各項巧克力、馬卡龍以及蛋糕等商品都是法國空運來台。
或許是因為台灣人的口味文化差異,相對的安靜許多,然而今天坐在這裡,點選了一些巧克力點心吃吃,同時也享受了片刻簡單悠閒。


獨特香蕉風味可可Banana Flavor hot chocolate

濃縮的咖啡杯裝著濃郁的巧克力,同時還有以香蕉風味的牛奶調製,我習慣先品嚐一口巧克力,相當濃郁的苦甜滋味。


在將其攪拌,讓巧克力與香蕉風味的牛奶融入,確實帶著蕉香滋味,溫熱食品嚐口味雖重擔對於熱愛巧克力的人是相當興奮的。


諾曼第馬卡龍 Macaron Normady

諾曼第馬卡龍是以焦糖風味製作,口感算是比較脆的馬卡龍,但好處不會像吃糖糕一樣。
甜蜜的焦糖還獨具創意的點綴在馬卡龍上,內餡的風味也還不錯,雖然我比較喜歡偏酥口感的馬卡龍,但香甜味夠就很愉快了。


里約 RIO

里約是一款以咖啡風味的黑巧克力蛋糕、咖啡風味的巧克力慕絲以及夾層些酥脆的餅乾口感,就像金莎巧克力那樣,極為迷人。


當然以濃郁巧克力著稱,當然會相當濃,個人是相當偏愛,尤其是底層的巧克力。


巧克力,原產地是南美洲,主原料是可可豆,源自馬雅文化古阿茲克特王國,過去甚至是他們的貨幣。當然原生豆是相當苦的,因此漸漸的也開始調製風味以辣椒、番椒、香草豆和香料添加飲料中,並打起泡沫,屬於貴族們的飲料亦有 『眾神的飲料』之意。
後來因為大航海時代以及殖民主義的興起,讓可可豆傳至歐洲且大為風行,西班牙人將可可豆磨成了粉並加入了水和糖並加熱後被製成的飲料稱為「巧克力」,所以能喝到這偉大的發明,多麼快樂阿。


很高興的和Jean Paul Hévin的侍者小聊一下並交換了甜點的心得,如此甚為愉快,加上吃到濃郁香甜的巧克力點心,今天下午只能用愉快來形容。


Jean Paul Hévin Chocolatier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法式甜點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座位形式


酒水服務:無,有酒單。


■ADDRESS/地址   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931F(晶華酒店)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FB/網站


■TEL/電話    02-2521-2501

■OPEN HOURS/營業時間  

Am10:00-Pm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