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北歐咖啡冠軍 Fika Fika Café


昨日的時間不太對,沒有能夠享受到北歐式烘焙咖啡的魅力,今天就比較早出發前來Fika Fika咖啡享受一個早晨近中午的愉快時光



 偌大的咖啡吧台,潔淨的整齊白色襯衫,Fika在瑞典文裡是「一起喝咖啡的休憩時間的意思」。
無論是咖啡師、工作人員以及這裡的設計,都讓我直覺感受倒幾間在日本的咖啡館與星巴克讓人感到舒服的感覺。
這裡的環境風格簡約且場域開放,以北歐風格為特色,無論環境設計或是咖啡風味亦然。
咖啡,是北歐淺焙烘風格,有別於重烘焙的義式咖啡。這就在伊通公園旁,假日或是想要來一杯舒適宜人的咖啡,這裡會是很棒的地方。


半自助,先到櫃臺點餐付款然後在至櫃臺取餐。除了享受咖啡之外,還有輕食早餐以及一些蛋糕點心。
當然,我點了喜愛的熱拿鐵以及一份起司蛋糕。
在咖啡館中,所賦予咖啡的風格,可以用濃縮咖啡機、可以手作,重用烘焙豆、也可以淺焙。
但是加牛奶的latteau lait對我來說有安定情緒的效果,一杯咖啡香可以ㄧ下解除,偶爾心煩的情緒,它對我來說是解藥。

熱拿鐵

或許是咖啡豆的關係,拿鐵的口感並不如重烘焙咖啡豆那樣的濃嗆,但同樣也有焦糖色的泡沫,就像北歐寒冷的氣候中烤肉一樣帶來一絲絲熱情與溫暖。
當然這樣子的拉花對於擁有專業咖啡師的Fika Fika是基本底子,我喜歡這樣的咖啡拿鐵的滋味,非常平穩舒適。


雪藏起司蛋糕

雪藏起司蛋糕,一如多數的起司蛋糕一樣以碎餅乾做基底,能夠帶出香酥的口感與味道。
而雪藏蛋糕本身經過低溫冷藏,感覺就像起司工廠的起司蛋糕一樣,有點像吃冰的感覺但又有香濃的起司牛奶味。


無論早上或接近中午,蒞臨Fika Fika的人總是絡繹不絕,甚至需要等待排隊!
此外今天俏皮了一點,我把在日本虎之門之丘買的「哆拉A虎」帶來咖啡館,看看白深黑紋的哆拉A虎,乍看之下和這間Fika Fika Café的風格是不是挺融洽的呢。


Fika Fika Café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咖啡館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座位形式


酒水服務:無。

■ADDRESS/地址   台北市伊通街33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FB/網站

fafikacafe.com

https://www.facebook.com/FikaFikaCafe

■TEL/電話    02-2507-0633

■OPEN HOURS/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Am0800-Pm2100

週六至週日Am1000-Pm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