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大嗑小餐館 「稻雁食堂」


Jammy沒揪我還沒發現,原來大嗑的兩位帥氣主廚已經在最近最炙熱的「巨蛋話題」附近開了一間小餐館「稻雁食堂」。風格與「大嗑西式餐酒」截然不同,大嗑走義法料理混些在地風格,而這間則是中西混合;說中西混合並非為中西混血。今天中午就帶小婕一同來品嚐。



講到這種混血,近期的歐洲風格餐酒Bistronomy掀起的風潮,卻實引起了一些激盪,有歐法手法到料理全以在地食材料理;亦有用各地食材卻已在地風格為首的料理方式,可謂同舟不同夢,各有發展方向。

然而「稻雁食堂」則比較貼近市井生活或是平凡人內心的實話。這樣形容好像有點複雜難解,我舉個例子,無論我們在任何西式餐廳或義法料理的小酒館當中,常常會吃到用鐵板料理的方式或是有寫小鍋快炒,而讓料理爆香夠味,而這時候心理不時會產生一種在地人長久食用的主食「米飯」。


「我們想做多數人都習慣的吃飯模式,但我們又融入了很多西餐的元素及烹調法,提供不同的用餐樂趣,也重視各種食材與醬汁的協調性。」稻雁食堂的臉書專業表示。

是的,其元素又與前述西式料理的方式大相逕庭,亦可以說另外一種思考。


昨天傾聽了一番pjJammy之間的稻米對話,一個從料理者的角度巡遍稻米的品質;另一位則是以實驗者的態度,陳述良好稻米的型態,儘管短暫,但是相當精彩讓我感受到,原來「米飯」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是最容易被忽視的「料理」。


稻雁從產地到餐桌的每個環節,從對話中便能體會,另一方面也勾起我們對米飯烹煮與口感在生活中產生的重要。


料理形式又以日本飲食文化中的「丼飯」呈現,但最新的菜單多了麵食,料理多元卻相當貼近我們的生活,激起一種找回我們「飲食方式」的思考。


因此,我不固執也不再執意的要喝葡萄酒,我看著菜單上的啤酒,選擇了台灣在地人釀製的調味啤酒,這樣的感覺比較真實。


本靜岡縣完熟番茄汽水&北台灣鳳梨啤酒

精釀的台灣自製啤酒是近年在通路上頗常露面的啤酒,用水果入酒也是特色,特別是用台灣本土的水果。


倒入酒杯還可以看見些鳳梨肉塊,比起TTL的啤酒色澤算是深了,畢竟以比利時啤酒作為榜樣。
 

口味不會太厚,有甜蜜適度的口味,很順很爽,特別搭些醬料多一點的料理。


另外我們也點了一支來自日本靜岡的番茄汽水,生產者是木村株式會社,相關的汽水我們其實也喝過挺多的,包含地瓜汽水、哈密瓜汽水及水蜜桃汽水等等。


通常對於番茄的飲品,給我刻板印象就是濃郁、鹹味、重番茄味,但這款汽水不一樣,只有清淡的番茄味以及色澤,汽水融合番茄的滋味卻是令人著迷,會想再喝下去。
炒綜合菇
還是感謝主廚招待,這一道小料理給我們搭配桌上的飲料與啤酒搭配食用,多種野菇透過快炒激起豐富的口味與香氣,讓平常不喜歡吃菇的小婕也一口接一口。


薑燒松阪豬肉飯

稻雁的餐食就像一副套餐一樣,除了主食之外還附湯品以及小缽點心。這道是薑燒松阪豬肉飯。用薑味蜜醬料理松阪豬肉丁,另外以櫛瓜、芝麻葉與許多季節菜餚作為配菜及在日本最常吃的糖心蛋,豐富了整碗的飯食。

喜不喜歡呢?答案是喜歡的,薑味恰當肉塊甜蜜美味,甜度對我們來講是恰如其分,相當理想。


尤其米飯煮的口感相當精彩,除了感受科例外,濕度恰好,感覺像吃到道地的池上便當的米一樣。


碳烤翼板牛排飯

昨晚我也是吃這道主食,因為將翼板牛料理的熟度與口感都是我喜歡的。杏鮑菇、龍鬚菜、玉米筍等加上半顆糖心蛋,以及味道甜美夠味的醬汁,很快又很容易的把他們嗑光。


是的,完食,還是強調米飯料理得很好,是我喜歡的口感,平常有個壞習慣,凡遇到烹調不好的米飯,無論太師或太硬,我就會讓他成為湯泡飯食用,又如前向所述,讓我印象回到在台東池上吃的米飯的感覺,讓我有良好印象。


杏仁豆腐&蒸焦糖布丁

最後點了兩份小甜點做結束。
 
第一份是小婕喜愛杏仁豆腐,用古早味的碗裝著白嫩的杏仁豆腐,不過挺水的,容易溜來溜去的。



而第二份是蒸焦糖布丁,布丁香濃的濃香,口味挺甜蜜的,我喜歡這道布丁。


隨著中午時間到來,上館子用餐的上班族也越來越多了。很快的也挺多人進來用餐,因此在這塊區域經營這樣以東西料理混合的餐飲,不但可節省用餐時間,而且可以飽足同時也比較符合附近上班人員的需求。


「稻雁食堂」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丼飯料理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酒水服務:無,有酒單

■ADDRESS/地址   臺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1621

 ■消費範圍
$$$
■FB/網站

■TEL/電話   02-2763-6960

■OPEN HOURS/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Am11:30~Pm14:30  Pm17:30~Pm21: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