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

整理思緒的空間「巢 nido」



距離日本旅行的時間上有三個多月,由於這次的旅行定調為【異國的日常生活】,除了遊走些風景、走走城市街頭的巷弄,同時也規劃瞭幾間米其林餐廳。



由於大多數的餐廳都開放三個月前訂位,因此整個行程也得開始規劃,好在訂位時間到的同時可以完成訂位好讓計畫得以延續。


晚上,我來到了松菸附近,意圖也是相當明顯,但不是找東西吃,而是想來一間寂靜安靜的咖啡館【巢nido】。


位於松菸附近,鄰近松山高中,平日的夜晚這裡比較寂靜些,而咖啡館也比較有規矩,希望客人的音量能夠維持輕聲,以保持寧靜。


這正合我意,總覺得年紀越大越怕吵雜環境,特別是要整理思緒或是做一些作業的時候。


今天就這麼辦吧,坐在安靜的咖啡館,重新瀏覽一下最近需要完成的事情,然後點一塊起司蛋糕以及一杯單品咖啡,好度過本週第一日的Blue Monday


 
今晚點了一塊起司背起司蛋糕,今天是抹茶口味的。有時候身體感覺疲憊之時總想來些種口味一點的東西,儘管是甜點也一樣,但是今天就想要吃吃乳酪蛋糕。


相當有質感的一塊蛋糕,無論在任何角度觀看,他都保持著物體本身的型貌樣式,除了我的外力加控,才會改變他的外型。


他是一層層的乳酪起司,襯底的是碎餅乾,而上一層則是乳酪蛋糕而他所揹的則是今日抹茶乳酪,而最上層則是有輕度檸檬口味的起司奶油,很好吃的一塊蛋糕。


單品咖啡()

怪哉,我開始學會點單品了,自從六號水門起,到昨日P cafe我都有再喝單品,而今天在巢咖啡,卻完全擺脫加牛奶的拿鐵而選擇了冰鎮的單品。


更怪的是,今天的天氣轉涼了,為何還要喝冰鎮咖啡。原因在,雖然我想吃重一點口味的,但是咖啡卻想要輕盈回甘。


這杯單品就達到我的要求,十足的威士忌格調,順口輕盈舒暢,前味難免的泥土、燒碳味、以及一些些烤地瓜的滋味,而尾韻漸為些酸味,而後出現一點花香,殘留於嘴裡的是百般的溫柔綿密。


寂靜、不受打擾,在這裡可以完成一些作業,可以排排自己的日本行程,可以想想我的小論文該如何下筆,甚至稍微點閱瞭線上直播,關心一下中華隊與荷蘭隊的棒球戰況(儘管此時暫時落後),很舒服也很舒適的一個地方。


當然,也不是第一回來到巢咖啡了,這裡也算是我的不私藏咖啡館之一了。如果你想要寂靜,想要思考,建議這裡是好地方。


nido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咖啡館
美味等級  ●●●●
舒適等級  ●●●
魅力程度  ●●●
座位形式  方桌
酒水服務無。
ADDRESS/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2210號一樓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現金
TEL/電話(02) 2753-4402
OPEN HOURS/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1400 ~ 0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