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咖啡館是我的意識形態「blueowl coffee」


今天的意識形態要表答的是一種可能孤獨卻又開放的保守主義,Facebook的朋友不算多,更多是不認識或鮮少聯絡的人,而認識的多半是同行及有一面之緣的餐廳。
 
有時根本覺得自己的非型日誌根本不算公開的部落格…最近的事其實對我來說不算挫折,看到讚,或是加油打氣的朋友,我慎表溫馨感謝,相處是一種高深的學問,因為它像洋蔥一樣一片片剝開而彼此越來越清楚…。

看到臉書的湯大帥和真實相處的湯大帥截然不同,真實相處的湯大帥又和內心裡的湯大帥又不一樣…我不喜愛揭開別人問題…說話比較模擬,比較緩慢…因為要在腦袋裡過慮…文章的產出都是經過思考的。
 

雖然不太愛選字或改字。所以我是可能孤獨卻又開放的保守主義者。

Bluowl Coffee對我來說距離較為遙遠,位在內湖的瑞光路,這附近就是之前爾兒和同學聚餐的熱炒店附近。空間挑高寬廣,但位置並非想像的多,更美好的是可以有寬廣的空間行走,不至於擁擠。

落第的窗外不缺一種法是咖啡館的感受,以深藍色為基底,更凸顯獨一無二的特色。

餐點以早午餐美式料理為特色,也有麵包、蛋糕以及些小點心。隔間的包廂以及區隔出的沙發區,多料壁掛裝飾,也不覺得多了些突兀,撥放著流行音樂,假日不遲遠行來到這裡,也值得。

跟星巴克一樣,到櫃台結帳取餐點,我點了一塊麵包,看到他,完完全全被吸引,因為是杏仁脆片可頌;此外單品咖啡不少,但義式咖啡不多,恩應該說是調和式咖啡不多,因此點了熱拿鐵飲用。


杏仁脆片可頌
為什麼會被他吸引?因為感覺好像來到青木定治一樣,非常相似。
 
有點菠蘿麵包的口感加上酥脆的杏仁脆片以及糖粉等等。
 
口感軟硬帶些甜味與彈性,很有青木定治的味道,所以很喜歡。


拿鐵LATTE
用深藍的杯盤,儘管近來的心情帶著些藍藍的憂鬱,但是這杯咖啡給我加乘的感受。

簡單帶著美感的咖啡樹造型,加上周圍濃濃的焦糖色澤,呈現拿鐵的風格。
 
奶泡口感並非濃密到緊時那種感覺,但溫和口感還挺舒服的,奶味不是絕對。
 
可以感到前味微酸尾韻清順的感覺,很適合這樣的週末早晨。

沉澱後的我,今早來到這裡喝咖啡,自然心裡比較多想法,但多半為意識形態,沒甚麼多了不起的智慧。
 
當聽到一首see you again的時候,這首歌的音調與混音很有智慧,結尾特別讓人有一種感動。
 
不過對我今早的心情更帶來一種再生的感動,這裡Blueowl Coffee是一個讓人情開闊的好地方。
Blueowl Coffee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咖啡館
美味等級  ●●●●
舒適等級  ●●●
魅力程度  ●●●●
座位形式  方桌、吧檯、沙發、分享桌
酒水服務無酒單。
ADDRESS/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220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現金
FB/網站  http://blueowlcoffee.com
TEL/電話 
OPEN HOURS/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0730 ~ 1800
週六至週日 0830 ~ 18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