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在府城的生活「台南晶英酒店 Silks Place Tainan」


最快樂的生活就是無拘無束,所謂的無拘無束就是不被任何權力所控制,在此的權力並非一般人認知具有高壓性的,權力的定義凡是受到某種有形無形的影響或概念所牽制就是權力。
 
所以,無拘束的生活就是不受任何有形無形的影響或概念牽制,因此在假日,我想去哪就可以去哪,想吃甚麼就吃甚麼,當然可以成為一個不折不扣的貪吃鬼。

來到台南不吃小吃似乎對不起這個地方留下的美好,這回可被牽制了。在第三回目的府城生活之中,除了一早下來再入房前去的台南【順風號】以及【鮨遇】之外,另外在這一天半的生活之中還分別吃了許多小吃,例如:【集品蝦仁飯】、【永樂燒肉飯】、【康樂街牛肉湯】、【橋壽司】還有一間甜點店【花見宇治抹茶甘味处】等,不過這些介紹不會在本文出現,另有撰文。

今(17)日一早,台南的天氣相當好,太陽高掛天空,我同樣坐早班的客運在兵工廠下車,好的天氣就會有好的心情,這樣是美好休日生活的開始,而這次在台南所要住的旅店可說是目前台南市最新最高級的酒店【台南晶英酒店】。
 
位在西門路與和憶路的方塊地帶,同時鄰近新光三越小西門、西門新天地、大億麗緻酒店以及相鄰的和逸飯店,這裡也可說是台南觀光旅遊的重鎮區塊,無論是到赤崁樓、孔廟、海安路、友愛商圈等等地區,都可說是處於中間地帶。

關於台南晶英酒店

上回才與大咀玄談論過台南最理想的旅店,這回我就衝過來了。
 
位於台南市中西區的晶應酒店,是隸屬晶華麗晶酒店集團的飯店之一,如同前所述,機能十分便利,鄰近新光三越新天地、小西門商圈,以及步行可抵的古蹟景點,而且飯店內的設計以與其名稱place一樣,與在地文藝相結合,同時擁有豐富歷史典藏與人文風貌,是一處相當理想的休閒度假飯店。

府城可以說是最具傳統文化特色的都市,擁有濃濃的東方風味,儘管城市不斷發展,其最為重要的歷史文物與文化依然能夠妥善保存這也是吸引國外光觀客的重要事項之一。
 
隨意逛逛台南市街巷,其文風隱身其間,在全台城市中,應該任何一處如府城一樣還能聽到朗讀的詩詞或精采茶藝的風貌。
 
而晶英酒店裡恰能抓住這樣在地文化特色,以儒風意象化為設計元素,館內裝潢設計可見中西融合與經典現代的巧思,同時運用閩式建築特色妝點空間,書院收藏著老讀物等等。
 
更具特色的是大廳兩旁的鼓藝,更是呼應千百年來禮樂相傳的敬意,隱身其中的文創藝術有著溫和的態度。

據官網所述,全館擁有255間客房、挑高六米的大型多功能宴會廳、可席開百桌無樑柱婚宴與多間多功能會議空間。

飯店願景是秉持著與在地共生共榮的精神,將歷史書院文化融於旅宿空間,以『文風再現‧創藝傳承』作為使命,承襲府城首學的風範。(參考官網)
 

晶英貴賓樓層【行政海東客房】

這次我住的是位在晶英貴賓樓層的行政海東客房,原來以為會被安排在一般樓層,不過能上14樓的感覺還挺特別的。
而這裡的晶英貴賓廳是要額外付費,因為來這裡並不只是玩飯店,所以我並沒有想使用的慾望。
 
 

客房約12坪,很大一間,與上圍在大億麗緻酒店升級的行政客房差不多,不過這間的缺點就是沒有景,因為紮紮實實的被新光三越給擋住了。
 
 
因此我想被安排在14樓情有可原,並不是甚麼了不起的升級,更可能是因為1個人訂房的緣故。
 
 

進門後左手邊是浴室右邊是掛衣處,與老爺行旅一樣,沒有衣櫃已掛室外為主,而浴室有浴缸以及乾濕分離的淋浴與廁所,活動式的拉門可以牢牢的隔開,可是對我來說,應該沒必要。
 
 

沐浴用品是晶英酒店的品牌,以茶樹氣味的沐浴用品,燈光明亮舒適,空間舒適儣大,我想可以滿足我假日生活之所需。

個人自訓

(一)健身房

台南晶英酒店的健身房,設備雖不如大億麗緻酒店豐富,然重訓器材均剛好符合我所需,舉重的槓桿就是最好的全身訓練工具。
 

啞鈴組可輔助各項肌力訓練,活動式訓練椅亦可做為腹肌群的組訓。


 
當然,跑步機20分鐘的短程跑步一定不能少,我在入住時訓練一次。

 
在退房前再訓練一次,因此在運動訓練量十分足夠,有達到私訓的效果。
 
 
 

(二)游泳池

這裡的游泳池,我上回住在大億麗緻酒店鳥瞰時感覺應該是較大型的水道,但這回體驗確有些失望,僅管如此,我依然在疲憊的重訓之後,要換些緩和的運動。
 

水道大該只有20公尺左右吧,深度約120以上均為感覺未經衡量,我來回游了12趟,也氣喘噓噓,大約快六年沒游泳了,換氣節奏仍未能掌握好,感覺還滿累的。
 

同樣與重訓一樣的訓練時程,入退房前各一次,除達到私訓效果,同時更增加休日生活的充實與歡樂,游完之後可以去盥洗室洗個澡,相當舒服。

泡澡的必要

運動完之後,理所當然地要出去覓食,經過了大街小巷的晃蕩,回到房裡也一身疲憊。
 
所以,在回房之前,買了些入浴劑可以回到房裡好好的放鬆一下,怎麼放鬆呢??就是好好的泡個澡吧。
 

放個熱水的同時可以先淋浴,洗淨一身髒污,等水放好入浴劑同時也浸染了浴缸,此時便是好好放鬆的時刻了,這不就是我想要的假日生活嗎??


一夜好眠

經過了健身以及在外頭覓食的晃蕩,其實全身是相當疲憊不堪了,加上泡個澡後,頓時精神陷入彌留狀態。
 
我喜歡這裡的床,大之外,用的白色系的床單、被套組等,質料也相當不錯,躺起來很舒服。
而重點是床不會軟,是挺硬的,因此整晚不會腰酸背痛,本人一躺就睡著了。
 
此外,早上一早出外用完早餐後,回到房裡躺在床上又再度很快地睡著,相當舒適。
 

放鬆時刻

早上起床後,看看飯店的早報,同時稍作盥洗,喝一杯昨日買的易開罐調酒。
 
我打開窗簾,雖然沒甚麼美景,不過金色陽光的撒入,不用燈光自然照亮瞭客房,坐在沙發上,邊喝橘子口味的雞尾調酒,營造這樣的感覺十分舒服愜意。
 
等等我還要再繼續進行這一天的體能訓練。

淋浴

進行最後的體能訓練過後,回到客房,就在退房前做最後的沖澡與盥洗。運動過後,最舒適的就是想試一下淋浴的衝擊,我滿喜歡用晶英酒店的沐浴用品,味道清新,偏向茶樹口味。
 
而這裡的沖水量也相當適中,打在身相當舒服,尤其我喜歡熱水澡,洗完後很舒服,舒服到...很想再睡覺。

第三回目的結束

美好的休日生活總是相當快就結束了,在淋浴、泡澡之後,緊接著整理衣服收拾行李,準備到一樓大廳辦理退房。
 
在退房後,我又逛了酒店的一樓大廳,一如網站所介紹的,這裡的公共藝術結合傳統文化,無論是茶道,還是墨寶等,每樣裝飾設計都有時尚而不失傳統之感。
 
如果說對這裡的感受,自入住到現在退房,都十分周到舒適,很喜歡,但有個缺點。
 
就是房間的頭髮似乎並沒有清理乾淨,這個問題似乎得好好重視一下。

 
【台南晶英酒店 Silks Place Tainan
評等:★★★★★

服務:A+

環境:A+

清潔:A-

舒適度:A+

餐點:---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和意路1

訂房電話: 06 213 626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