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

遇見深夜咖啡館 「暗角咖啡」


 
當學員的日子是很充實的,白天可以接觸到不一樣的東西,心裡可以留著許多批判與問題,也可以與現實的狀況做一個模擬,儘管未來的環境可能會是甚麼樣子?那麼就交給後人去解決吧。



這一年的日子,除了學習,就是體驗,寫著日誌並不是想要炫耀自己多會玩,多會評論,只是再過個十幾二十年後,回頭看看,原來我的人生有留下這麼些東西,就算不是甚麼高成就的人物,畢竟你的人生就這麼透過網路電腦日誌給留下了一筆。


最近又要寫小論文了,嚴格來說叫做交差了事的期末作業,很多過來人都會說不要太認真,這一年過得快樂最重要,當然,我也不會折磨自己,但對於小論文,我自有內心的思量,因為這是自己知識、生活與智慧的結晶。


今晚睡不著,特別跑來一間深夜咖啡館,厲害吧!!深夜咖啡館ㄟ~~開到晨間4點,對於失眠、怕睡過頭或是睡不著的人們是一處良好的棲息地點,當然先聲明我可能不會常來,不過前來一試,是值得且完美的經驗。


【暗角】的空間不大,僅有張大桌、吧檯、與橫桌的幾個位置,騎樓也放個幾張座位,總而言之是一處小巧的地方。當作一個私人躲藏的場域,我覺得很棒也很美。


深夜兩點多,可人僅剩我一位了吧,此時很安靜,撥放著義大利民謠,這裡真是了不起。
 
不會看起來系五四三的店,而是一處有些想法的咖啡館。


個人是這麼認為拉~~點了杯熱拿鐵,還有小點心瑪德蓮,甚至還有酒精類的玩意,嘿嘿~~別說玩意,這是我的喜愛。


【熱拿鐵】

熱拿鐵拉個咖啡樹的花形,奶泡十分結實,拍瞭半天照還不動聲色,這是我故意這麼做的,不然怎能知道這是不是我理想的拿鐵咖啡呢??
 
啜飲一口,滑順那是自然的,咖啡豆應該不是重烘焙的,因為沒有感受到濃嗆的滋味,不過我也喜歡如此,至少順口,咖啡溫度大約落自六十多吧。
 
這是我的直覺,不會燙口,也就是不怎麼熱,邊聽著柔和的歌曲,夜晚這是種享受。


【瑪德蓮】


點心我點了一分兩顆裝的瑪德蓮蛋糕,瑪德蓮蛋糕又稱貝殼蛋糕,因為他的模具就是貝殼狀的,所製作出來就是像貝殼,關於瑪德蓮蛋糕的由來有許多說法,有一種說法是一位幫廚的小女孩,因為在一次宴會當中,恰巧主人在點心方面開瞭天窗,他用老家的手藝並利用簡單的麵粉與糖等材料,臨時製作出這道點心,使得宴會的客人吃瞭大感驚訝!!
 
又有一種說法是出自修道院,是一位瑪德蓮的修女製作的,眾說紛紜,反正好吃最重要。


那麼好吃嗎?如果是以瑪德蓮蛋糕的話,我還挺不吝惜掌聲的,結石而不過分厚實的蛋糕體,清香的原味,咬下後有些焦香,就是涮嘴啦。


Samuel Smith'sNut Brown ALE

 
塞謬爾‧史密斯酒廠的啤酒,不陌生,因為喝過,他的水果啤酒實在了得,尤其是杏桃口味的,而今夜..今早?
都可,點了一隻在【暗角】裡現有的啤酒,來清爽一下頭腦。


核桃口味的艾爾啤酒,艾爾Ale是甚麼呢?查字典便知是麥酒,而這一款是特別製作的一隻黑艾爾,抑或是酒標所示的棕色艾爾,不過請放心,儘管口感稍稍強勁,但僅5%alc還不組以撂倒一個人啦。


色澤有如沙士一樣,氣泡活躍,在翻滾跳耀的同時猶如驚滔駭浪一般精采,冰涼清爽,有點像精釀的氣味,也有些明亮如茶樹般的氣味,儘管黑色但不向司陶那樣凶狠,帶些微微的核桃香,但仍帶些焦糖香氣,尾韻自然甘甜夠味,還挺不錯的啤酒。


喀擦喀擦的咖啡機聲音,素素素的蒸氣聲,這是咖啡館裡應有的聲音,攏攏攏之後就會飄出一陣咖啡香,飄到鼻子邊的很舒服讓我感覺到很舒服。
 


暗角咖啡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咖啡館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座位形式


 
 
酒水服務:無,有酒單
ADDRESS/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廈門街1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FB/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darkcornercafe/timeline

TEL/電話 02-2503-5856

OPEN HOURS/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14:00-04:00
CameraSony Z3 & Cannon EOS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