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

府城一日旅宿 「緩慢文旅A DA GIO TRAVEL 台南古根店」

 
雙十連假的第二日10月10日,今天是普天同慶的日子,同時也是假日的依據與意義,對的,是國慶日。

 
公元1911年的一場陰錯陽差的爆炸造就武昌起義的倉促行動,沒想到終於在1912年建立國號並推翻瞭中國兩千多年的帝制,確實值得普天同慶啊(這樣開場實在很有意義是不是)。
緩慢文旅台南古根
其實今天住宿也是臨時決定的,天秤座的男人嘛,總是喜歡不按牌理出牌,時常在決定,但有趣的是,又總是能果決判斷,離開了第一天住宿的飯店之後,走個幾步路就到了今天要落腳的地點【緩慢文旅】。
緩慢文旅入口
 
關於緩慢文旅
「緩慢文旅」系屬薰衣草森林的緩慢系列,在我的旅宿經驗記憶裡,有金瓜石的緩慢、花蓮石梯坪的緩慢,包含薰衣草森林在內都屬於藏於高山偏野的世外桃源。
 
洋行的風格
然而資訊時代的社會哩,只要手上有隻智慧型手機只要你有臉書,你就會不斷收到許多新資訊,因此我也獲知緩慢文旅,所以才有今日的決定。
 
台南市是個文化古城,我們耳熟能知的是鄭成功趕走荷蘭人的故事,在這裡留下了許多值得記憶的故事,如果你在旅行的同時,會觀察環境、會思考、會去哲理,那麼你可以理出一個對於台南現今的特色,「廟宇」、「文化」、「創意」、「小吃」還有「咖啡館」。
 
緩慢系列則將從原也回歸城市,將老屋新建啟動了結合在地文化的文化旅宿。有趣了,近日觀察旅館,從飯店、酒店這我們一般認知的形象,近年開始出行所對的文旅與行旅。
 
 
所謂的「行旅」是指「旅人的旅行」,其實就是指因為旅人觀光旅行而設置設計的旅店。
 
然而「文旅」呢?這一堆新的詞彙確實讓我有些confuse。那麼顧名思義是指「文化」與「旅行」,也就是富有文教意義的意涵在內。
 
進駐文旅前,我便先行將部分行李寄放在旅館,這是因為入住時間在下午3點的關係,先寄放部分行李,以減輕當一個旅人的隨身負擔。
 
CHECK IN
Check in時,是一位年輕,身著白色襯衫而略顯生澀的女服引導。生澀,有個好處,就是更平易近人,熟悉的老手,有時會因為習慣了與熟悉了,同時就如同機器一樣,比較生冷的介紹。
 
在帶我到今日入住客房期間的同時,她也向我介紹了有關緩慢文旅的一些設計理念。房舍六層,尤其第六層最讓我印象深刻,因為有間寬廣的書房。
 
而文旅的每一層樓間都有些小展,然而這些小展與文旅的整年度計畫有關,主題是「洋行的文旅精神」展期自2015年6月至2016年8月底的。
 
怪不得這裡的設計給我有點像「大稻埕」或是「抗戰前的上海」那個時代的服裝與房舍設計一樣。
 
今天入住的是【城市經典 City Classic】系列的房間,由於我是獨身旅行,而文旅也有獨身的方案,坦白說,當文旅回覆我email時出現了這個訊息,這是促使我果斷決定入住的理由。
 
房間約8坪,空間十分明亮寬廣,尤其有雙人大床,這間房間市面窗外,也就是緩慢文旅正面的二樓,自然的陽光會照射進房裡,十分舒適與愜意悠閒。開放的系統設計,不會有高級飯店的特製系統衣櫃。
 
這裡也相對簡單了一些,符合文旅的風格。門旁是貼牆大型整容鏡以及浴室隔間,沒有浴缸,是淋浴間,十分乾淨清潔,因為年經因此一切都很新,很舒服。
 
而洗髮沐浴乳等都是設置在淋浴間裡,且是薰衣草森林系列的用品,不用額外取瓶使用,也十分方便好用。
 
房裡的色系都是輕盈的色系,牆面多以白色、淡黃交織,用具與文旅簡介等都是以橘色系列,加上房裡的地面是貼著木質板,帶來一種自在舒適感。
 
值得注意的是,靠窗的部分是以一種合適的概念製作了休息的座位,透過自然光的照射,坐在這裡,這是一種享受。
 
其他基本設備都有,小冰箱、礦泉水、茶包、咖啡、電視、上網等等,很能符合一個基本旅人在旅宿的需求。
 
當我的物品衣物都放置定位之後,我拿著電腦,便上了6樓的書房,這裡很舒服、明亮,聽著輕盈的有些陳綺貞風格的創意歌曲,還可以喝個文旅準備的冰涼冬瓜茶。
 
我享受著這樣安靜舒適的時光,坐在這裡用著電腦,十分舒服。
 
 
書房LIBRARY
6樓書房Library,是文旅的一處休閒性的開放空間,占地寬廣,中間是一處以ㄇ字型的沙發,還有舒適的地毯以及一些裝飾設計裝飾。
 
在沙發的背後是整面書牆,而書籍是以建築、文學等為主,想要找個台南觀光的書可能會所望,書牆前還有平台,放著老式的打字機等洋行時使用的高級器材等裝飾。
 
三面都是以落地窗設計因此空間相當明亮,如果想要更自然一些,可以到戶外座座,也別有意義。
 
這裡除了準備冰涼冬瓜茶外,還有一處餐檯,上面擺設了杯子、咖啡、茶包提供使用,不過會想,熱水壺在哪??
 
後來我發現,原來看似洗手台的部分是RO逆滲透,有熱水、冷水可供使用。
 
在在正對腳就是我入座的長書桌,書桌上擺放著書籍以及一些設計作品書卡等,牆面也部會單調,掛著一幅掛畫,更凸顯這裡的舒適悠閒。
 
晚間,還有在地人要帶路介紹府城美食,我用完了電腦,回到房裡稍作整理,穿著個輕裝,便準備出發。
 
 
早晨
人最慵懶的時刻莫過於早晨起床,因為總是會想賴床。尤其緩慢文旅的棉被與枕頭都十分好睡舒服,不會有因為高低起伏而睡不好,所以多少會想再多躺躺,不過也要注意早餐時間啊!!
 
為我預定的時間是0900還得於八點多起來整理一下慵懶的儀容。
 
 
看到清晨合式的座位,因為金黃色的陽光灑落,此僅像是相當的優美。
對了,想起還沒喝完的白酒,想起還沒吃的新裕珍鳳梨酥,同時也想起昨日刻意冰起來的烏龍茶,沒想到他們也讓我有為之一笑的雀躍欣喜。
 
 
白酒滑順而微酸澀尾勁微甜而產生白桃、杏桃甚至梨山水梨的滋味。為什麼會有這麼迷人的滋味呢?因為鳳梨酥的關係。
 

其實,早上盤坐在這位子上,喝一杯涼茶,想想事情,沉澱一下心情,額外更為有意義,更能顯示假日的享受。
 
好好Good Day
早餐是在隔壁的餐廳【好好Good Day】。好好系列同樣是出自薰衣草生林的作品之一。
 
個人認為薰衣草森林系列裡害的地方在於如何營造與引導一般大眾的生活,所以所有東西總是容易吸引人注目。
 
追求並傳遞自然美好生活,同時與自然共好、與土地共好、與人共好、與物共好。

 
餐廳算是狹長型,除了生活器具之外,然後才是餐飲座位區,位置也不多,所以在Check in的時候會問早餐要在甚麼時段使用,藉此舒緩分配用餐人數。

 
早餐餐點的是固定的,但也有個自助小吧可以使用,這裡可以烤土司麵包、好好自製的鳳梨與草莓果醬,小餅乾、優格以及冬瓜茶或是牛奶。
 
 
Pomme de terre與烘蛋的蔬食早餐是主菜,擺盤的風格像亞馬遜森林的印加古城,有點意思。
 
口味實在而自然,不會讓人惹厭,有食材健康迷思的人會更喜愛,再到自助台用個手工果醬與烤麵包,酸甜的鳳梨以及草莓…有會上隱的感覺。

主餐配菜還有芒果乾、蔴荖、餅乾。以及小盅水果。
 
還不賴,最後加個手工優格…酸而不甜、確定應該很養身。

 
盥洗
接近退房的尾聲,我要告訴大家的是,盥洗也是在旅行途中一種最安逸休閒的享受。
 
 
雖然在緩慢文旅裡沒有健身器材可以使用,但在床也是可以做一些活動,適度消耗一下熱量與鍛鍊體能。

當蓮蓬頭的大水落下,打到臉龐是一種莫名舒適的快感,稍作了一下身體清理,剩下的時間。
 
無論想在房間裡繼續溫存也好,或是上書房呆坐休閒也好,這一切都是休假計畫中放鬆心情或是撰寫日誌的一部分。
 
Check Out
又回到了一樓大廳,這回則是離情依依的退房。一樓大廳的設計確實相當有質感,有一種重新回到過去,一種述說故事的感覺。
 
又像是夜上海的十里洋場的風華年代一樣。雖然文旅理沒有像大飯店一樣有豐沛的設備,但是整體的舒適感相當不錯。
 
服務人員親切的問候,我在這裡的睡眠的卻相當舒適。

【緩慢文旅 A DA GIO TRAVEL 台南古根店】
評等: ★★★★
服務: A
環境: A
清潔: A
舒適度: A
餐點: A-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148號
訂房電話: 0916-552230
聯絡時段: 9:30~12:00 / 13:00~18:30
     https://www.facebook.com/adagiotravel.tw/time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