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府城漫遊 「老爺行旅 The Place」


十月份是一個相當榮耀的日子,而我在這個月份選擇台南成為我旅行的目的,以充實我在這一年學習生涯的生活紀錄。


在學校有一句話「時間會過,結果會出來」,雖然大家日常談笑會以詼諧的角度視之,然而把它當作一個嚴肅的態度或是生活旅遊的態度來看看,確實有幾分道理存在。

所以我想要在這一年內好好的欣賞台灣的每個角落,作為一個所謂觀察型日誌的微紀錄,當然,同時也是記錄自己的生活。


第一週來到台南寶地,還真的是寶地,看似不如台北那樣車水馬龍的繁華街道,但是卻存在了許多吸引人的特質,特南的廟宇很多,我想這裡就像是小希臘一樣,是眾神集散地。
 
台南的小吃很多,不用再陳腔濫調的敘述,因為真的小吃就很多,因為保存了過去日本存了些文化(因為不是教科書或文獻,本人不以什麼日治、日據、皇民化等等較強硬的字眼形容),所以無論是居酒屋的盛行或是日式小料理等,在台南也很多。

台南是個古都,講到台南古蹟必想到荷蘭人與鄭成功的故事,因此這裡的古蹟多,同時近年為了活化,在能夠保留原味於是結合文創。
同時給予了更多人實現自己心中小夢想的機會,在這裡你可以看見許多小巷宅弄裡,有很多令人激賞與意想不到的樂趣。
 
因此,來談男旅遊你會發現,這裡的咖啡館也很多,咖啡館無論是在國內或是國外,是最能保留與不傷害原來文化的經營模式。
 

台南的旅館飯店相對也更多,似乎與被米其林綠色指南列入值得一來的一處觀光勝地有關。
這裡所開的飯店除了台北以外,就屬台南最多,而且民宿也多,同時也可了解這裡觀光產業的能量。但最近的登革熱,也讓來此的人銳減不少,所以我選擇來這裡,不知算幸運還是冒險,總之,別怕。
 
關於老爺行旅
我所下榻休息的旅館是老爺酒店近期在台南開設的旅店「老爺行旅」,在老爺酒店裡這而屬性以旅人為主要述求對象,所以不如本身集團的大酒店那樣鋪張華麗,但是這裡的風格設計卻額外讓人滿意。

位在台南中華路二段,對於我外人想要遊晃海安路等地的可能會稍稍失望,因為位置較遠,但值得安慰的是,老爺行與與南紡夢時代是結合再一起的,因此也不至於無奈,而附近的小吃也不計其數,相當的多,再加上南紡夢時代是一個豐富的百貨公司,附近也有國賓影城,倘若對於商務或非想逛老古蹟處的朋友就會是一處理想聖地。

倘若是搭乘火車或是客運的朋友,要來這也並非困難,只要到火車站後站,遠東百貨正對面,即有南紡夢時代的專車,其下車處就是老爺行旅了。

老爺行旅是老爺旅館系統的第12間旅店,設計方面暨大氣又時尚,同時結合在地文化,是名符其實的文化旅店。
 
從飯店簡介了解,設計是由荷蘭Mecanoo建築師事務所操刀,並邀約英國dpa燈光設計顧問等國際級團隊共同合作共同完成。
 
以新舊融合作為主題,大量使用窗花、磚瓦、木材等元素,讓台南的地貌、傳統意象透過現代設計重現於飯店內,而且每層樓的中庭都有它的設計主題,讓非在地朋友可以間接知曉台南文化概要
 
CHECK IN
一樓是LOBBY大廳,簡單而隆重,進門左手邊是甘情商號設計產品店,顧名思義就是一區以在地設計師的創作與設計作品等。
 
右前方則是服務的櫃台,此外可以看見許多桌椅,這即是一旁的回甘咖啡。
 
如果不是很想往外跑,坐在這裡喝個咖啡也是相當愜意。

我住的是【行旅客房】,安排我8樓,而8樓的中庭正是有意思的正興街的介紹。
 
老爺行旅是一間結合南紡夢時代與台南在地文化風格特色的文藝旅店,能夠提供外來遊客更多對台南的認知。


房間內看似不大但簡約而空間善用的設計,確實給我一種豪華舒適的感受。
 
這裡無論浴室、廁所、盥洗物均善以設計空間隱藏,壺杯茶水亦然,床是雙人一大張,給我舒適伸展的空間。
 
 
有點娘的抱枕也無所謂,稍稍看了一番,此間客房乾淨,無前人遺留毛髮,僅管在防滑墊稍微擺歪了,此也無傷大雅


而窗外可以窺視公園以及中華路,視野相當理想,只不過近來的氣候不大好,尤其空氣品質不佳的塵害,讓天空總是霧濛濛的。

電視懸掛於床前,仰視的感覺,躺在床上欣賞確實享受舒適,此外,房間裡的許多設計同時也稍具意涵。

例如當我形容的詞窮只能用簡約來替代,然而確實,設計是以黑與白做主體,例如白色木地板、牆面等。
 
對於系統櫃的部分均以暗色系作為題材,此外再添加彩色元素,同時也能加強視覺的快感。


雖然沒有系統衣櫃,簡單的架設出能掛衣服的設計個人也認為是相當聰明的,反而更適合於旅人的需要。
 
窗花,好特別,唯一有窗的就是置放密碼櫃即盥洗用具的小櫥窗,十分古意。
 
另外客房裡的角落,設置了一座仿古街燈及趣味小搖椅,真是別出心裁。
 

當然,小冰箱等基本配備也是不可少的,同時還有小點心可以免費使用,這樣是相當貼心的。


在這麼舒適的環境,我想這個假日就是好好放鬆心情以及享受一個人旅行的極佳時光。


早安,台南!!
喔喔.....睡得好爽,早上起床總是懶洋洋的。
 
現在重回校園後,重新進入規律生活,運動、早睡、早起,可以感到身體似乎年輕了許多。
 
 
尤其有充分的睡眠後,相當舒服。
 
躺在行旅的大床上,還真的不太想起床,但是由於還得好好享受一下行旅設施,還是別太愛賴床,拉開窗子看看台南早晨的樣子。

甘願健身房
老爺行旅的健身房很簡易但空間很舒適,邊看玩很大邊運動,很享受這樣的假日生活。
 
 
當然、通常不太有人會使用它…所以我大可好好的舒展一下,好消耗熱量。
 
 
而這裡是24小時開放,位在6樓,健身房的隔壁還有可自由使用的洗衣室,設施部分還挺貼心的。


運動完了,等等得去大快朵頤一番,也是去享受餐廳早餐的時候。 

甘萃餐廳
早餐用餐的地方是位在5樓的甘萃餐廳,看看連取名都還挺有在地之意味。
餐廳相當寬敞而且屬於開放式餐廳,中間一處吧檯就是晚間的Bar21


服務人員引導我入座後,便可開始好好享用早餐了,這裡的早餐相當豐富,無論是中西式的可以嘗試的到。


 
還好,有運動有保佑,在這裡又不小心狂嗑一下早餐,尤其我在愛的DIY三明治,也是我最愛搞的點心。
 
 
而運動後的早餐,我也喜歡用牛奶作為飲品與補給品,十分滿足。
吃自助餐總有個小麻煩,就是會一直想吃,一直想嘗試口味,因此又再來個炒飯大作戰。

最後以芒果冰淇淋作ending…太爽了
淋浴
吃飽喝足,看了個早報,稍稍休息一下,距離退房的時間也快到了。該是好好整理行李以及在做盥洗的時候。
要能充分形容與表達在旅館盥洗及享受假日休閒時光的傳達方式,最好的方式,就是放上一張讓旁人感到你自戀的淋浴照,不燃我也不從以其他更好的方式能說說這樣的身歷其境感受。

 


當然這種方式不適於女性,但是既然是假日,既然是旅行,那就別正經八百吧!!我正沉醉在老爺行旅的舒適當中。
離開了吧
這一趟的經驗讓我覺得充實而超值,儘管不如其高級飯店系列那樣驚為天人。

但是就設計環境等各方面,都不亞於其他五星飯店。
離開之前,可好好享受一下行旅的小點心,還真不錯吃,是一款熟布丁,我又不小心的邊看電視邊嗑掉他們。
在這裡,我認為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要11Check out,與許多飯店的模式不同,儘管如此在我眼裡【老爺行旅】有達到我心中的四星之列。
 
對了,在離開後我還特別去每個樓層拍下他中庭中不同的設計與對台南古城不同的簡介;老爺行旅,確實值得一住。
 
 
 
老爺行旅 The Place
評等:★★★★
服務:A
環境:A+
清潔:A+
舒適度:A+
餐點:A
地址: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一段368
訂房電話:06-236-6168
網址:http://www.hotelroyal.com.tw/tainan/index.as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