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愜意一下午 「兩倆」


離開飯店、離開誠品,今天下午就是要走走台南的咖啡館的行程。
而我發現,台南巷弄裡結合老房子所開設的文創商店或是咖啡館多聚集在中西區。

所以,要過去還得行走一段路程,所以只好搭計程車了。而有趣的是,計程車也還真難叫,因此也走到南紡夢時代樓下叫車。

最後的行程我要去信義街,信義街、連Taxi都不知道?因為很小的一條老街…很多老屋還有很多咖啡。

這一條街既是老街也是小街。我從頭逛到尾,確實很小,就算在地人,不常走走還真的會不知道,因此也能理解計程車伯伯了。

尾段是一到老城門,叫悅兌門,是列為二級古蹟,故稱為老街一點也不為過,但有特色的是,這條街上有許多精采的咖啡館或是餐飲小館。

不過我先來到這間波具設計特色的展場,隔壁也是與兩倆一銅的響響,專辦一些活動或是展覽。

我推進了門走到樓上,此時就我一個人,這裡設計就如同客廳一般,於是我選擇了比較大的四人座,坐下來休息。

有手顛有許多雜誌以及關於台南旅遊的書籍,我隨意取了一本來看,而這本裡正好有介紹一下兩倆,看來選擇這裡是沒有錯誤的。

我點了一杯熱拿鐵以及一塊蛋糕,作為我的下午茶小點,悠閒的、靜靜的在這裡好好享受悠閒時光。


熱拿鐵
飲料,我點了熱拿鐵,熱拿鐵有一種可穩定心情的能量
無論在尋找某些地方或是過於倉促,或是腦袋凌亂不堪時,來一杯熱哪鐵,深呼吸,可以稍稍穩定一下心情。

拿鐵上來的同時還附上兩塊小餅乾,我喜歡台南的一些咖啡館,因為他不會只讓你單調的喝咖啡。

又或許如紙飛機那樣採便宜的套餐模式,如此給人親近,價格符合需求的。


蘭姆蘋果蛋糕
下午茶,對這算是我的下午茶吧,我點了一塊蘭姆蘋果蛋糕。
切開時可以清楚看見蘋果片,蛋糕還滿清香的,搭個熱拿鐵還挺不錯的。

陸陸續續也有許多人到來,不過大多是女孩子,我想,近來台南登革熱鬧得沸沸揚揚,因此以減少了許多觀光客。
而這個時候對我而言恰好,況且迄今我一支蚊子都沒有發現,顯近有消過毒了。

在台南的午後,最愉悅的就是窩在這小小的咖啡館裡,咖啡香與音樂,相對少了吵雜聲,相對的,很舒服。

兩倆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咖啡館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座位形式
酒水服務:無,無酒單
ADDRESS/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信義街100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FB/網站
TEL/電話 0978-266697
OPEN HOURS/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四)
週五至週日1400 ~ 2100
CameraSony Z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