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神農街的咖啡館「太古101咖啡」



在進駐飯店之前,我來到了一間咖啡館,位在神農街。

而這條神農街位在海安路一代,原名叫北勢街,因為街道位於清朝時期台灣府城五條商用港道中的南勢港或稱之北勢港的北側而得名,由於街底為祭祀神農氏的藥王廟,因此改名為神農街。

 

怎麼,我突然那麼陶醉與洋派作風,台南最有趣的就是巷弄街口,牛肉湯、小吃、蝦仁飯、粥品就算了,冰果也就算了,多到不行的廟也就算了,但是也有很多很有趣的咖啡館,然後也很多酒,然後我的早餐與中餐就這樣泡咖啡館解決。


而今日到訪的太古101咖啡界在藥王廟的入口前,這間太古101 咖啡與同樣位在太古101對街口的太古百貨店是同一系列,不過咖啡館椰葉時間較早,而百貨歇息較晚。
 
同樣的特色就是將老房子融合與西洋工業化風格的老傢俱一同裝飾,同時加上了餐點,也符合老屋創新的原則,保留老屋的風格並以輕食咖啡模式經營,創造出了中西融合的風格。
 
太古101將原本生硬的老傢俱注入新血,每到設計裝飾,看起來好像複雜卻不突兀。

在老街上,這老房子中充斥著咖啡香以及啤酒與甜點的迷人滋味,如果是咖啡館迷來到了府城台南,這裡也要收為口袋,成為必訪之地。


由於近日台南陷落登革熱危機,這樣的老街老店,三不五時就須面對噴灑登革熱藥劑的問題,不免也讓附近人抱怨,不過相對的配合也讓這及時的登革熱危機趨近和緩,對於我們這樣的外地旅人也多了一份安心。


除了一樓之外,還有二樓的閣樓,樓梯頗為險峻,行走還得小心。看看蒐藏著許多老書老物,都頗為有趣,即便不是甚麼英雄公仔,但仍凸顯了老屋咖啡的本色。
 
這間是位於神農街的太古101咖啡,保留原始風格,增添了前衛塗鴉,感覺較能與老舊感結合。


我點了一支啤酒和鬆餅,好度過在入住前的陶醉時光阿~~


Rekorderlig Premium Passionfruit Cider

 

是的,我又忍不住在此又來一支水果酒,點得這支是來自瑞典Rekorderlig Premium Passionfruit Cider,看到了吧,是passionfruit,這是炎熱天氣的最佳夥伴。
在這樣的大太陽下,最好來些清爽的,尤其是逛完街道後的滿身大汗,雖然冰塊在酒杯哩(台北不太這樣做),能理解的是,炎熱的南台灣這樣或許是必要的。


色澤,像雪碧一樣透明無色而氣味微微透露百香果的味道,冰涼暢快的口感與滋味,實在很爽快。


香蕉巧克力鬆餅

我也點了一份鬆餅,是香蕉巧克力鬆餅,這款鬆餅的布陣美妙而吸引我。


巧克力醬與切的整齊的香蕉還有點奶油、巧克力碎片等,並分呈四塊厚實的鬆餅,那麼要怎麼個搭法都可以,雖然太厚實了一點,但是烤的很漂亮。


它和水果酒搭配還好不會怪異反而更凸顯百香果的味道。


這樣待在這裡也挺舒服的,看看窗外的人車往來,以及來回遊客的各種樣貌。
 
在這間復古但設計俐落的咖啡館哩,輕鬆渡過一兩個小時,我想不是要去飯店了,我會想待得更久一點。


太古101咖啡」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咖啡館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座位形式
酒水服務:無,有酒單。
ADDRESS/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101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FB/網站
TEL/電話 06-221-7880
OPEN HOURS/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四Pm13:00~Pm22:30
週五Pm13:00~Am00:00
週六Pm13:00~Am01:00
週日Pm12:00~ Pm22:30
Camera Sony Z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