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府城小吃系列 「集品蝦仁飯」


很愉快的一場訓練,既沒有放過重量訓練也沒有浪費游泳的機會,可以說是一個自我體能訓練的一天,今天強度更強過以往,所以晚上正好可以到處吃吃台南著名的一些小吃。

一樣漫步到海安街,其實這不是隨機抽樣的選擇,我還沒到那種神農氏嘗百草的能力,當然要先做些情報蒐集,海安街上有兩家著名的蝦仁飯,也常常出現在一些飲食書籍上,今天我就來到了這間【集品蝦仁飯】,最近出了一本書作者是王浩一,亦曾提及這間小吃。

台南蝦仁飯的起源大概是日治時期,先製作濃醇的高湯,以類似日本丼飯力里的方式調製。由於當時日本人要求提供快又特別的餐點,於是師傅們融合日式炒飯技術,創作出蝦仁飯料理,也因為展現日式風格而受歡迎,日後加以變化,成了著名的小吃。

集品蝦仁飯不難發現,尤其從菁英酒店出門後左轉直行到海安路就可以看到了,這裡就是第一站了;本以為人應該不多了,沒想到仍現客滿狀態,到讓我撿到一個小角落可以填飽肚子與解饞。


蝦仁飯
集品蝦仁飯,他的醬拌的比較濃,而我多加一份蝦仁,而蝦仁飯油亮而夠味,其中飯粒也熟的恰好。

還不錯吃,剛好下午運動的時間也挺久的,現在肚子有比較餓,這樣吃起來挺爽又過癮的。


鴨蛋湯
至於鴨蛋湯,這是比較少在其他地方會吃到的東西,與雞蛋的荷包蛋感覺好像差不到哪裡,而這道湯卻是他們家族地招牌。

怎麼感覺有些柴魚香味,有種甘甜的滋味,一口湯一口飯挺滿足的。

儘管感謝登革熱讓許多遊客暫時避來台南,不過這幾周已經發現有趨緩現象,而人潮已有逐漸回升,看來得在把握近幾週的時間來台南遊玩了。

集品蝦仁飯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台灣料理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酒水服務:無,無酒單。
ADDRESS/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107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FB/網站
TEL/電話   06 226 3929
OPEN HOURS/營業時間(不定時休)
週一至週日 Am09:30~Pm20:30
Cam from: Sony Z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