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

府城在地早食 「阿堂鹹粥」


一早融入在地人的生活早食,同時開起府城的早餐模式。說到早餐,隨著地域不同會有不一樣的飲食方式。



早期台北還未進完全商業化模式的時候,在早餐方面也是挺多元呈現的,記得小時候上學的路上有蚵仔麵線、米粉湯、油飯,當然飯糰那類隨身攜帶可走的食物也包含在內。


隨著代的改變以及生活步調加快,那類可以好好安靜坐下飲食的小攤販就越來越少了,當然還有政府政策的壓制,最後讓永和豆漿、漢堡三明治早餐店,成為了台北早餐的飲食主流。


來到府城則截然不同,能夠讓你早到賣找到【麥味登】或美而美的地方幾希,雖然也有但真的很少,但是鹹粥、蝦仁飯、牛肉湯、麵阿~~這類的早餐一堆子,這也就是南北差異的所在。


所以,入境隨俗,我不矯情的說怎樣怎樣..但來到南部融入一下當地人的生活也是休閒旅遊或說甚麼文化之旅...的必要。
阿堂鹹粥在台南有古老的歷史了,位在小西門圓環,這種讓行人苦惱不斷等紅綠燈的圓環,有趣的是,歷任台南市長不會去想辦法改變,不過這也是特色啦。

 
其實看了許多報導,我想也不必去問老闆,他們那麼忙也沒那鳥時間回你,那麼就用據說好了,每天清晨取魚,五點開業,現殺不過夜因為保持新鮮。三百斤虱目魚還有海魚燉湯及雞湯,做足準備後開業,即使我今天吃得那麼順利,但觀察一下還是綿綿不絕的客人到訪。
那麼,我興奮的,點了蝦仁飯在一份虱目魚肚粥,開心啊~~我坐在料理檯這種小攤最有感覺的位置。

蝦仁飯
蝦仁飯拌出油而不膩的香味、口感滋味不會厚鹹、米飯口感也十理想。
還添了一酸黃瓜,我確定我人站在南部的土地上。

虱目魚肚粥

魚肚粥看到我就很飽的感覺、扎實大塊、重要的是鹹粥的滋味不像自己喜歡濃大鍋粥那樣重鹹而明顯雞湯塊味。
表層透路魚肉自然鮮活的油脂、吃了沒有附加物那樣的黏口、魚皮、蚵仔、油蔥穌、香蔥、油條、還有許多小食材等,尤其魚肉與魚肚之間的口感美味好比纖細的美女般雅緻讓人陶醉。


或許因為登革熱的關係,來到阿堂鹹粥幾乎不用等,馬上就能吃到,此時心情必然是愉悅萬分。好大一碗,別以為只是小小的,一碗足以飽足一早晨,然後,早上我得多運動了。


阿堂鹹粥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台灣料理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酒水服務:無,有酒單
ADDRESS/地址 台中西西門路一段728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FB/網站
TEL/電話 06 213 2572
OPEN HOURS/營業時間  
週三至週一 Am05:00~Pm12:00
Cam fromSony Z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