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新興老街的咖啡香「正興咖啡館」


這個月真是瘋狂,如果看到我又出現在台南打卡?那麼我就是在台南。

田野調查嗎?這是我一貫回答的答案,因為我的臉書即時,無不再任何角落描述與感受。


來此之前稍有狀況,昨晚想喝啤酒時,因為紅酒杯的衰落倒置我的左腳被肉綻開。

在此之前,正在看The Flash,當中的邪魔教授才說到「或然率是零」,然而這種直立差到肉的或然率應該也如此吧!!但不然,可見我多幸運


anyway還是不減我一早抵達台南的興致,吃完牛肉湯,立刻找間老風格的咖啡館坐坐。
幾次說過,台南古蹟多、咖啡館多,亦是如此,在週休旅遊記可以由咖啡館做為開端。

「正興咖啡館」同時也是間民宿,位在正興街與國華街交叉,在週六,早上是相當寧靜的小街,到了下午,這而可就是不分有沒有登革熱,人潮的聚集地。
 
也不是第一次來了,不過對於館內建築與陳設,個人感到十分舒適,儘管身在一處老宅中,但就像來到一處現代化的客棧一樣。


屋齡大該也已經七十了吧,原來是某設計團隊的工作室後來改建成為民宿,當然一樓最好就是包裝成咖啡館!!
 
一方面可以聚集民宿客人,可以有個一泊二食或是附贈早餐之類的活動,二來也可以吸引像我這樣的外來客,同時因為老屋,亦成為一種台南當地的規畫特色。

這裡是要先點餐結帳的,所以在稍稍看過一下菜單後,我決定來一點輕食與咖啡,因此拿鐵與熔岩巧克力成為我休息的小憇點心。

熱拿鐵
正興的熱拿鐵十分豪邁,因為這size就像是法式歐蕾的碗公狀一般。
奶泡濃密,拉出一棵咖啡樹,焦糖的咖啡泡沫與純白牛奶泡均勻分布,彼此交織出一幅優美的咖啡圖畫


 

咖啡的香濃氣息不減帶著微微焦香味,儘管牛奶的強度不低,啜飲下仍感覺到濃密的咖啡香氣與口感,這就是我喜歡的拿鐵咖啡。
熔岩巧克力
Ice Cream, butter, hot chocolate cake這是正興咖啡館的熔岩巧克力蛋糕,精緻而輕巧,小心白色瓷盅還很燙,所以別急著抓著就吃。
其實要吃到真的會出現美麗熔岩的巧克力蛋糕機率還真的不高,因為成功率很低,也因如此,法式甜點才這麼樣的迷人。
至於口味的部分還恰當,口感溫度的很柔軟好吃,表層就會有些微微考脆的感覺,而且濃郁巧克力滋味也十分讓人著迷。
喝完一碗牛肉湯後,即刻前來正興咖啡館坐坐,記得上回還有個伴,儘管現在又再度獨身,仍不減我對於到處品味的熱情。
 
稍後一回還要在去尋覓下一站,台南,應該還有更多驚奇存在吧。
正興咖啡館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咖啡館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座位形式


 
酒水服務:無,無酒單

ADDRESS/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43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FB/網站
TEL/電話 06-221-6138
OPEN HOURS/營業時間
至週09:00~19:00
至週日09:00~21:00
CameraSony Z3 & Cannon EOS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