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在地好水果「裕成水果店 」


吃完章魚燒後,準備想吃附近的冰品,而大嘴玄一直強力推薦「裕成水果店」與我原先想吃比較多人排隊的「冰鄉」有些意見相左。



好吧!!我必須尊重他是台南人,由台南人推薦或許是好事,但是他不知道新美街在那,數度也讓我懷疑他真的是不是台南人這回事。


就台南的冰品市場而言,其競爭力已與小吃一樣,就算過去在怎麼出名,如果不創新,很快就會被別人趕過。


當然果店以水果為主力,但很少人會點水果冰,不過有關芒果冰自台灣崛起之後,水果就成為目標受眾了。


紅豆布丁牛奶冰

我吃刨冰,向來對於紅豆牛奶加布丁有千萬的喜好,要勝過所謂芒果冰阿,或是其他冰品。這一款有夠大的,在能吃,我也有些許招架不住。


這顆大顆熟布丁應該是自己做的,還能吃到些黏稠的雞蛋布丁的薄層皮,不過有焦糖的甜香,我覺得十分好吃,而且比台南著名的伊雷特要好。


刨冰的細度是算中粗把,當然不是綿綿冰那種薄博細膩感,但至少不會顆粒顆粒的那種,這才是原始的刨冰,我吃到最後留點底,因為真的...沒辦法再喝水了。

什錦水果冰
這款是大嘴玄的冰品,他一直推薦我要吃他們的水果,因為很實在,但是個人偏好,我還是吃他的嚐味道就好。


裕成除了當季水果外,很主打進口水果,而且特別放置冰箱冷藏,保護的極佳。而看看這款水果冰,蘋果、奇異果、火龍果、芒果、西瓜、木瓜還有進口白葡萄等等,還淋上了甜蜜的水果醬,甜蜜感實在。


夠甜,清爽,不果水果都以切丁狀呈現,風格很像以前在高雄吃的海之冰,不過這裡好吃多了,又與上回在「鳳冰果鋪」的又不大一樣,不過兩者水果都優。


大嘴玄強力推薦,那麼今天也嚐試到了,也挺不錯,至少晚上不用排隊。儘管看到已逝的美食家王宣一的撰文,而現今卻不如他所說得大排長龍,但是水果實在,我覺得還是重要的。


當然,有許多冰果鋪是以不一樣的手法呈現,也成功吸引多人排隊,但是如果純想吃好水果的或是爽快的冰品,在此,即可以滿足。


裕成水果店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冰品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酒水服務:無酒單
ADDRESS/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一段122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FB/網站
TEL/電話 06-229-6196
OPEN HOURS/營業時間
星期一星期日 am12:00-pm21:30
CameraCanon EOS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