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日 星期六

大徒當道「鮨二七」


這幾週真是過足旅人的生活,上禮拜待台中住鳥日子,今天準備南下去台南住一晚,不過我的行程與一般大眾可能稍稍不同。
來台南,我不會去吃甚麼鹹粥、蝦仁飯、牛肉湯,因為老是來這裡吃這些,好像了無新意,沒有層次了,我想要去台北以外的一些高級餐廳,也不要說高級,就是有水準的異國料理餐廳以及咖啡館。

在此之前,我打破自己的原則,先來到高雄吃一日本料理餐廳【鮨二七】。

 
是的,這一間可謂是我對於台灣握壽司的南部拼圖,如此,北、中、南、東的理想握壽司在我的非型日誌裡通通看得到。

上回來鮨二七記得是去年了,對於這裡的印象是價格高但是料理驚為天人,尤其是板前長小任師傅(大家都這麼稱呼其實我不認識)當天每一貫握壽司都非常理想。
因此,我就在剛過完生日大餐的吉兆握壽司之後,特別順道來高雄,品嘗南部握壽司的最高殿堂。

鮨二七位在漢神百貨對面旁的永明街,在一處公寓的一樓,除了壽司餐廳之外,另外也有開設居酒屋,多元的系列餐廳。

餐廳內的設計十分簡約時尚,而且明暗皆宜,壽司吧檯與座位均寬廣場舒適,另外也還有包廂位置。

今天似乎主廚不在,眼前這位應該是他的大弟子吧!!記得去年來的時候也有看見他,且當時作為主廚的助手。
這回主廚不在,便由他擔當大任這也似乎他也有獨當一面的能力,這味道就像我去料理小馬一樣。

中午只有23002800的套餐,由於我提出要全握的要求,但服務人員表示今天無法作全握,這或許與師父不再有點關係吧。因此,就點了基本的套餐。

葡萄酒開瓶費是300元,杯子用的非常精緻,是Riedel的白酒杯,我心滿意足,這樣的價格相當理想。
開始用餐前的心情,足以影響用餐全程的情緒阿。


壽司僵、醃蘿蔔
無論是醃蘿蔔或是壽司薑、這些都是理想的小菜,尤其是壽司僵的滋味脆與吉兆頗類似。


熱茶
熱茶是日式綠茶,熱騰騰的飲用,而且每當喝完,會換上全新的杯具,十分理想。


菠菜、鮮蝦與香菇
這道前菜小點挺開胃的,菠菜沾些醬汁食用,不感覺葉綠素的味道出現,鮮蝦紮實好吃,香菇滑嫩細緻,也很理想。


William Fevre Premier Cru CHABLIS 2011
  100% Chardonnay
今天我在這裡開了一支白酒,是勃根地的白酒,有水準的服務帶來一支Reidel的勃根地白酒杯,情投意合的組成。
這款酒的酒莊是Domaine William Fevre ,來說說他的前世今生吧,它在夏布利(Chablis)地區大約已有 250 年以上的歷史了。
在二戰後William Fevre的父親當時就是一名傑出的釀酒師,而 William Fevre 則是於Domaine de la Maladiere成立了 並在 1959 年宣告了他的第一次收成結果。
 Domaine William Fevre 位於夏布利的核心區,土壤含有大量石灰質的石灰黏土,底層土壤中富有礦石和牡蠣化石,不僅相當適合夏多內的生長,也使得夏布利地區的酒散發了獨特的礦石風味。

多年以來,William Fevr在這塊莊園上辛勤而細細的耕耘,讓當地優良的風土條件完全呈現在每次的釀製成果上。
1998 年,由Henriot家族接承了William Fevre,除了延續原本的釀酒精神,也致力於突顯夏布利頂級產區細緻的特色。(資料來源:誠品酒窖)

好的,邊吃日本料理一邊喝法國白酒,這是全世界最愉快的一件事。打開了這支William Fever Premier Cru CHABLIS 2011,看其外貌直覺是爽快怡人的一支法國薄根地白酒、僅管本質,其色澤柔和淡薄如同檸檬水一般纖細、流速較快…但所呈現的色澤十分清澈。
 
乾爽如在高山北極寒冷的氣味,帶出富郁的果香,並激出些寒冬的嚴峻礦物味、啜飲…理想啊。
入口十分柔和沒什麼刺激、中段顯示礦物氣息並帶些清楚水果如水梨…水蜜桃…水梨等清爽水果氣味。當然、免不了礦物氣味的薄根第葡萄酒本色,雖然這款雖購於大潤發但品味卓越啊。


SAN PELLEGRINO天然礦泉水
點一支SAN PELLEGRINO,不過似乎有點太多了,不過喜好氣泡水有些礦物味以及活躍氣泡的彈跳。
最後殘留於嘴裡會出現些微苦味,喜歡用來去味或是解酒。


黑鮪魚中腹
第一貫登場的是來自日本九州鹿耳島的黑鮪魚中腹握壽司,這貫Chu-Toro口感是溼潤、軟嫩,中味還有些香甜,搭上溫度理想的醋飯,好吃。


比目魚及鰭邊肉
比目魚來自靜岡縣還有鮨邊肉,比目魚肉的肉質軟涼,單吃不沾醬即可感受這樣舒適的口感,沾點醬油又曾增添一些強烈的風采,此外還有一塊油脂豐富的鰭邊肉,這口感滋味相當理想。


真鯛
接著來的這款刺身是來自日本三重縣的真鯛,白爽的魚肉,入口後很清爽而且有加了柚皮,十分香滑,可以沾些海鹽以及醬油,分別可以感受不同的滋味。


平貝
用海苔包覆的日本平貝,灑了些辣味鹽以及七味粉,咬的時候有脆脆的海苔口感,同時可以感到平貝的美妙滋味,就像在吃串烤一樣,此外有辣椒的辣味感但很唰嘴。


北寄貝
北海道小樽的北寄貝,吃下去的感覺是很香甜而沒有鮮腥,尾韻滋味仍會是甜甜的,搭CHABLIS沒想到是更甘甜。


青花魚
接下來的小盤料理,裏頭是青花魚,並經過香料及蔥的調味,讓這青花魚完全沒有腥味,同時可以感受到入口軟軟的質感。搭配白酒甜味降低但香氣卻浮出如水果一般滋味。


秋刀魚麻油山藥
接著這一到式冷盤的秋刀魚麻油山藥,儘管是冷處理的一款熟魚,但是滋味還真的不錯,魚肉厚實,用筷子刀夾還不太容易。沾一點美味的醬汁與山藥食用,味道好,而且不會有我稍感冒的烤焦味。

鮑魚佐甘醬
鮑魚佐甘醬,這是穌炸鮑魚的滋味,同時給我有些港式飲茶的味道,真的可謂穌香,尤其汁液甜蜜,搭配Chablis的感覺,依然如水果般香甜。


鮪魚大腹握壽司
接下來是握壽司系列了,第一貫是黑鮪魚O-Toro,在沒有主廚的料理下,沒想到大徒所握出的滋味同樣優異,無論是外型與醋飯的調整斗相當理想,而且這貫有我喜歡的香甜溼潤黏,好吃。


信州鱒魚握壽司
這算是第三貫握壽司了是來自長野縣的信州鱒,看看優雅的外形猶如孩童的果凍一般,而咀嚼時也有些咬果凍的感覺,我突然欣喜了起來。


甜蝦握壽司
第四貫是宜蘭縣龜山島的甜蝦,欸...為何用台產不用日貨??吃瞭以後我就不質疑了,除了美味的醬油讓我激賞外,這貫甜蝦又是一種香甜黏稠感,我喜歡。
秋刀魚握壽司
北海道厚岸產大黑秋刀魚握壽司,亮皮且經過細緻的刀工處理,口感是細膩潤滑,此外還有類似果凍入口的那種清順口感,極品。


班鯚魚握壽司
熊本縣的斑鯚Kohada,靠…這算是我吃過味道口感最理想的班鯚,肉質柔而緊緻,僅管只是大徒弟主持,味道依然理想。


馬糞海膽佐鮭魚卵散壽司
馬糞海膽鮭魚卵散壽司,這季節對於海膽來說並非最理想,但今天吃到的滋味一樣迷人,尤其是鮭魚卵先甜蜜而後帶鹹味,真不賴。搭Chablis產生白酒的本質氣味,但依然合味。


玉子燒
這裡的玉子燒一樣以蛋糕口感製作的甜蜜蛋糕玉子燒,入口有如蛋糕般香甜,口感滋味精彩尤其有越來越甜蜜的滋味,很棒。


白味噌湯
湯品的部分是白味噌湯,味道冰窖偏重一些但並不會太鹹,在酒酣耳鳴之際,這道湯品是必須的。


阿里山紅茶
阿里山紅茶,清爽舒適沒有強烈的澀味,這怎麼與我之前所喝到的不太一樣??當然,除了L'Effervescence日本米其林二星的冷熱分子手法讓我非常喜愛除外。


黑糖奶酪
黑糖奶酪是最後的甜點,白細的奶酪搭上自製黑糖,這是在吃統一布丁嗎?突然有回到小時候的感覺,這才是我記憶裡最棒的滋味。

今天特別南下來鮨二七用餐,雖然今天沒有我想要的全握壽司料理(應該是與主廚不再店有關係),座店的是這位大徒,然後其料理一樣是有相當的水準。

值得一提的是,鮨二七的服務可說是最佳服務的餐廳,餐桌一濕,服務人員即刻擦拭,茶杯沒茶,服務人員便遞上全新杯茶,算是我目前看過最理想的服務。

當然,如果你問我今天在這裡用餐的結果愉快嗎?我可以告訴你很開心。
無論是吃到的食材或是握壽司,每有一道會讓我有反感或是厭惡的,每一道料理都十分美味,值得。

鮨二七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日式料理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座位形式
 
酒水服務:有,有酒單
ADDRESS/地址 高雄市苓雅區永明街271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FB/網站
TEL/電話 07 211 9262
OPEN HOURS/營業時間 (周二公休)
週三至週一 Am12:00~Pm14:30 Pm18:00~Pm22:00
CameraCanon EOS M & Sony Z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