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府城第四回目「香格里拉台南遠東飯店 Shangri-La's Far Eastern Plaza Hotel Tainan」



連續三週來到台南,也是在這兩個月內第四度的到訪。也許有人會問,你真的那麼愛台南;也許有人會問,你何不搬來台南;也許更有人這麼問,何不交個台南女友,這樣週週有理由來。



不過,身為一個業餘網路生活寫作者、料理愛好者、葡萄酒賞味者,精釀啤酒追隨者的我而言,真的不用那麼狹隘的侷限自己或是給自己理由,會來台南,不外乎想以田野調查模式,嚐試不一樣的台南風味風格;而且想來就來,保持研究者連續不斷的探索,得到一些自己想要的生活觀察。


喜愛台南的朋友,逛書店時可以發現,關於台南的旅遊書或是以文字敘述的生活的書籍非常多,甚至探索台南小吃的書也如春筍般不斷推出。


喜愛台南的朋友,也許會發現,在沒有登革熱之前,假日的台南猶如【太平輪登船記】一樣水洩不通的人潮與車潮。


細心觀察台南的朋友,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發現,除了台北之外,台南的旅館業進駐的情況遠遠超越各縣市,沒有立即的溫泉、沒有什麼都市規劃的美術館園道,但是卻吸引了在台灣均擁有不敗之地的頂級旅館業進駐。


所以我的觀察判斷,除了米其林旅遊的推薦之外,台南的小吃、台南的古蹟、台南的文創巷弄,這些都是讓他掀起熱潮的因子。

關於香格里拉台南遠東飯店

這次我住在鄰近火車站附近的飯店,當然不會是一般旅館,我更希望能住在可以給我更多私人空間可以訓練自己的地方,所以選擇了香格里拉台南遠東飯店。
 
也因為時間短,若倉促的把台南round完,那麼就是走馬看花,完全沒有細心觀察的機會。


對於今日入住的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其實並不陌生,在我記憶裡,過去台南第一家優質的大飯店是大億麗緻酒店,緊接著長榮桂冠誕生了,而在2010年時遠東飯店也進駐台南,並成為台南最高的建築標的。
 
因為鄰近台南火車站,同時也盡享便利的地理位置, 此外這裡的周遭也相當便利且具有學術氣息,從飯店向下鳥瞰,除了台南市景之外。
 
亦可看見成功大學城的學術興盛,而鄰近一旁與飯店相連的則是附屬企業大遠百,倘若晚間餓了,還可以散步到成功大學旁的夜市,買買學生美食當作消夜,也是一個理想選擇;因此說他享有地利之便。
 
此外飯店也榮獲了許多殊榮,同時也是國內認定的五星級飯店。

【尊榮客房】

在我Check in後,本次入住的是29樓的尊榮客房。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一共擁有 336 間客套房,室內平均面積約 50 平方公尺,可以說是台南各酒店中坪數最大的客房,然而新興高級旅館的逐次進駐,當然遠東也列入了老旅館之列,倘若說面積大還可以,但最大不在是他的優勢。


尊榮客房坪數50 平方公尺,床連打開正面對著火車站,勇以美好極佳的視野,商務桌就在窗前,除了可以欣賞景色外,晚間也可以坐在這裡弄弄自己的作業或是寫寫遊記。


房間的掛畫有許多,滿能結合一些文藝藝術,不過就廚櫃與用品中不難發現,有許多老舊的恆跡。


擁有獨立浴廁,而且頗大,除了淋浴間外也有浴缸,但其設計十多年了,過去比較少有開放式空間的概念,因此是隔出來獨立一間的衛浴。


系統廚櫃一樣看出歲月的恆跡,不過我喜歡這裡的一點,竟然以熨板和熨斗,可以燙燙襯衫等衣物,這點倒是肯定。


由於面積較大,還有附設沙發與大一些的茶几,看起來就像是個客廳,儘管是一般價位的房間,但面積確實是大於許多飯店。



不過最喜歡的還是大床,除了床具舒適之外,晚間一躺,我則迅速進入夢鄉。

 
私人自訓

將自己行李整理好放置定位後,緊接著就是在飯店裡私訓的時間了。
 
健身房游泳池在七樓,儘管腳步稍有微恙,前晚經過處理後已經舒服多了,同時也可活動。
 
(1)健身房
 
 
遠東飯店的健身房應該也是最好最多器材的健身房,其設備幾乎與外頭健身房設備相當而且器材相當多,更符合我想要的訓練需求。

 
 
 

除了複合式的舉重健身器材,啞鈴、槓鈴,推舉機、推拉、或訓練腿部、腰部、仰臥起坐等等健身器材。
 
此外還有跑步機、滑步機、腳踏車機等等,相當豐富而且可以好好窩個一到兩小時訓練了。


(2)游泳池

這裡的游泳池或許與一般飯店沒甚麼差別,但卻一比較好游一些,無論就深度或是寬度,來回交互游泳,也不會有太多阻礙。


游泳池是心型狀,還滿特別的,圍繞游泳池的是各個休閒沙發,累了躺在這休息相當享受。


一樣來回游個近10趟後休息,相當舒服有勁,此外還可以看看這遠東大樓的高度景色。


天色也逐漸晚了,等等還要與在地的大嘴玄去探索台南奇妙美食。

一定要泡澡

晚上尋覓完美時後,回到房間就是得放鬆且須利用些時間念念我所修習的課業?
 
 
因為覺得,來到設備完善的范點怎可輕易浪費所有器材,因此去買個可以泡澡的入浴劑就相當重要。


不過還挺難買了,這樣我跑了好幾處才終於買到,因此晚上一定要泡澡,而且舒舒服服的泡澡。
 
 

回到房間,一連串的盥洗行動就是夜晚在飯店最為悠哉休閒的時候,浴缸可以放泡泡浴;然後陷進淋浴間洗淨身體的汗張髒汙,大享淋浴之快感。
當沖洗乾淨後,進入浴缸泡澡,好好紓解一天的疲憊........真享受。


睡得還不錯

坐在電腦前面寫寫一些飲食心得,不知不覺的,時間就來到領凌晨時分。
 
也是該睡覺的時候了,房間的床是加大的,白色床單與四個枕頭,我一個人可以說舒服極了。
舒服的床,無論是對於商務客人或是像我這種對於旅館也不放過評鑑的人來說,簡直是一大美事。


穿著浴袍,躺在床上,蓋著舒適雪白的棉被,我不知不覺的,就這樣進入夢鄉囉。


說真的,睡得還不錯,真的舒適,沒有汽車旅館那種令人頭痛的菸味與香水調和氣味,也不是那種一般床墊了事的房間,這就是好旅館最重要的價值。


到了早上,儘管已經意識清醒了,該起來了,但是都還會想再多躺一會兒,不管,先來杯蘋果酒吧。

加強訓練

一早起床,在房裡東混西混過後,準備換上運動衣再次到7樓去作晨間的訓練。
 
大概運動一小時,尤其早上通常會比較需要掌握好時間,健身房後先做熱身,拉拉筋骨後再開始運動。


通常都是以槓鈴重訓開始,接著啞鈴等,都是以基本的三循環做訓練,但是比較多項,因此挺疲累的,最後以跑步做為結束。


在飯店動很好的地方就是人數不會太多,尤其在早晨運動,很容易就變成個人私訓場所。

三溫暖

好了,昨天運動完是游泳,今天的運動結束,則以泡三溫暖做為最後緩和。
 
這裡的三溫暖空間不大,但是設置以及淋浴間的地方還不錯。澡池一樣有一冷一熱的按摩池。


蒸氣室與烤箱都比較精緻一些,這個時間點也只有我一個人在使用,真是享受阿。


早午餐

時間差不多了,我的早午餐時間訂在10點,因為我住房的方案是附早午餐的。
 
所以上樓換完裝後,就可以到一樓大廳的【大廳茶軒】用餐。


香格里拉遠東飯店有個特色,就是飯店女服務人員幾乎都是穿著旗袍,古色古香,氣質滿分。


因為早餐有兩客,我就把在地的大嘴玄請來一起用餐,沒想到這傢伙還挺裝模作樣的,吃早餐就吃早餐,還在大廳裡戴墨鏡….(我沒叫按摩師ㄟ..先生你找那位啊!!)


早午餐還不錯,是一份套餐,餐前會先上一杯鮮榨柳橙汁,另外還有個小餐檯可以烤麵包來吃。


這份套餐可以選擇一份開胃菜、沙拉、主餐以及飲料。
 
而我選了奶油蟹肉醬佐大蒜麵包當開胃菜。


在沙拉菜餚部分是固定的,但是可以選擇醬料,而我選擇凱薩醬。
 
另外主餐我選擇洋蔥牛肉帕尼尼並選擇用薯條當side dish,相當豐盛的早午餐。
 
 
最後還有杯飲料,我選了焦糖拿鐵作為結束,心情實在舒暢,卻又要帶點不捨因為準備回房整理行李了。

 

第四回目的結束

送走大嘴玄後,我即上樓整理行李,而且還可以還有剩餘的時間,我將襯衫燙燙,還有將昨天未乾的衣物熨一熨。整理完之後,還發現,原來自己東西還挺多了。


整體住宿的感覺還不錯,一日生活的相當舒適;然而這裡又如傳統的五星飯店一樣,所給予住戶的東西都比較拘束。
 
不像其他飯店有迎賓水果、點心還有報紙,更令人難過的是,冰箱裡的東西都要錢,所以就建議大家可以自己買飲料回來。


這場旅行的最後,我反思,在台南的旅行得到什麼?除了美食小吃之外、也看到許多文化保存的範例。
 
 
此外也看到許多微型的創業夢、不在爭大錢而是一種自在的生活。
 
台北是全台最富饒之地但確是最缺乏本色的地方。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飯店 Shangri-La's Far Eastern Plaza Hotel Tainan

評等:★★★★

服務:A-

環境:A

清潔:A-

舒適度:A

餐點:A+

地址:台南市東區大學路西段89

訂房電話: 06 702 8888

網址:http://www.shangri-la.com/tc/tainan/fareasternplazashangri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