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六張犁裏風景「苔毛Timao」


今天忙碌的很,打從一早就不斷地與道路周旋,尤其久未開車的我,稍稍感到一種不安。


不過倒還好,沒有太大問題,稍稍熟悉了一下,就順手了,不過好在有google這種東西,得以讓我到桃園機場周邊完成我的任務。


儘管今天忙碌了一點,我還是想要窩在咖啡館裡靜思一會兒,然喝飲個咖啡然後啖塊綿密滋味的蛋糕。
但說也是奇怪,經過六張犁站時隨地進入一間巷道,在遠方,看到一處類似日式風格的外觀老舊建物,因此受到吸引,前往探索一下。


「苔毛」??這是賣器具還是?我稍稍疑惑了一下,於是走進去看看,此時大喜,原來是間咖啡館,這個時段人潮也挺多的,沒想到這處小巷秘境裏也有這麼雅俗的咖啡館。


坐在大長桌,其實也是不得已的事,因為人幾乎坐滿,服務的小姐告訴我,菜單都在黑板,可以到櫃檯前點選。
關於咖啡飲品樣式不豐富但卻維持咖啡館裡應有的態樣,茶飲倒是豐富瞭許多,但我還是想選杯拿鐵來讓我清醒一會。


坐在長桌,我在想,為什麼叫「苔毛」?挺特別的。
拿出手機便華了一番,官網上這麼述說:「青苔這種東西,雖然城裡腳邊隨處都有可能見到,但走得慢或夠好奇的人見著的機會總是大一點;那種蔟生的綠看起來很柔軟,平易近人,停下來看一看讓人很放鬆;我們對於苔毛這個空間的發想大至也是如此。」
於是靜下來想想,到有機分道理,如果大家都安安靜靜的看書或是喝飲品,這裡確實是很放鬆的一處秘境,當然,我強調大家都很安靜的話。


拿鐵

沒有其他風味拿鐵,就是單純的拿鐵。杯子挺有意思的,有點像銅的感覺但不是,有點像法郎杯但質感不對,與盤子碰撞依樣鏗噹鏗噹。


拉花優雅,奶泡綿密,溫度不大熱,屬溫和一點的口感。咖啡的味道並不會太明顯,沒有感到酸或是厚實的濃嗆,比較平淡點。


下班後,坐在咖啡館哩,這麼喝個一杯咖啡,微微地闔一下眼睛,感覺很舒服。


蜜薑磅蛋糕

自製的蜜漬嫩薑,用全蛋配上Isigny奶油做的一款磅蛋糕。外型就是磅蛋糕,也滿難形容的,但會做磅蛋糕或喜歡吃磅蛋糕的就知道,因為模,就是這樣的造型了。


確實有幾分薑味,味道不退太強,比較輕盈,蛋糕體挺鬆軟的,難免四分五裂一下。
儘管沒有巧克力的厚重,偶爾一塊這樣的鬆軟蛋糕,好像也挺舒適的。


苔毛的環境充滿了一些個性以及裝飾小物,當然書櫃與一些綠色植物也恰當。還原建築原是的灰色地板與牆面,比較清爽,放著輕快的樂曲就讓人更舒適了。


前身我想是個就庭院的平房建築,就像老舊眷村經過整建那樣,經過些改造,成為一處怡人的小風景咖啡館,相對營造出嘉興街尾段的日式風格。


也當然,讓喜好咖啡,或是假日不知去何處的人們也有個新的選擇,「苔毛」值得蒐藏的好地方。


苔毛Timao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咖啡館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酒水服務:無,無酒單
ADDRESS/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嘉興街345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FB/網站
TEL/電話 02-8732-6261
OPEN HOURS/營業時間 (周一公休)
週二至週日12:00-21:00
CameraSony Z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